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十三章 5 炼狱阴火

(2022-10-09 21:17:01) 下一个

王子雄对祝九苗的话不大相信,不知真假,但死人为大,就按他意思,把他火葬升天。祝九苗留下两片竹简,是指明两个秘密地点。

按地点王子雄找到两个封得很严的竹筒,第一个里面白绢书子,说了一件事,和一包药粉。

白绢上说,王子雄所爱的,是狐精青莲,要借王子雄为阶梯,爬上吴国王妃,现觉得他已无大用,要害死他以免泄密。

给一包药粉,下次狐精来时,下在浴盆中,她会失去一切法力,任由摆布,最好杀了,如舍不得,可如此如此毁去她道力武功,随时取乐。

第二竹筒里面是一卷像薄羊皮写的文字,用的甲骨文,王子雄一字不识。

他很犹豫,确实迷恋狐青莲,也大体知道她来历,她法力武功很高,如果她要要杀自己举手之劳。

尤其说她想当吴王王妃,好像毫无道理。

他知道丹儿和脂凝双胞胎,外形几乎一样,那还和王妃扯得上点关系。

对这个祝九苗不但不认识,也未听说过。

但一想,如果有机会制住迷恋的女人,既不杀,也不废,迷倒再为她解开,是一次展现自己爱心拍马的大好机会。

又怕药力过重,伤害了她,犹犹豫豫,打算只放三分之一。

说也凑巧,从不定期,也有一段时间不来的鬼魅倩女,第二天晚上传来信息,要与他共度良宵。

恰如每次,准备好一切,他极为高兴,也在浴盆中放了三分之一药粉。

一阵异香传来,知道她来了,取下头巾披风,那艳丽的容颜,娇媚的微笑,让他忘了一切,扑上去拥抱。

她仍是娇声:‘人家远道而来,一身尘土,让我先沐浴一下。’

这几乎是习惯成自然的开场白。

王子雄一下吓醒了:‘别别,别沐浴。’

这一超出平时的习惯,引来娇媚益胜:‘别那么猴急啊,我们有整整一晚。’

一把把他推开,进入浴室,把门关上,只不过是虚掩,又拉上纱幕,立即听见在浴盆中戏水的声音,不到半刻,一切静止。

王子雄扑过去,哭叫:‘宝贝,我叫你别洗的,拉开纱幕,一裸身美女一动不动躺在浴盆里。’

 

王子雄把他迷恋的美女抱到锦床上,盖上一层薄被,一探鼻息全无,已经死去,不由放声大哭,咒骂那道士谎言害人。

他又不懂医道,不知如何救助,又不能传太医来。

忽听身后一老太婆的声音:‘好俊的妞儿,还不赶快上去享乐,哭什么?’

王子雄吓一跳,回头一看无人,又有一年轻女人的声音:‘这个色狼是不是要占便宜啊?这女人可是死了的,难不成奸尸。’

王子雄吓得满屋搜查,并无一人,狐仙嘴唇不动。

王子雄鼓起胆量,拉着狐仙的手:‘宝贝儿,是你在说话吗?我知道你不会死的,不会丢下我一个人。’

她慢慢睁开眼睛,声如蚊蝇:‘你这野汉子是谁?想要非礼你家姑奶奶?我咬死你。’

王子雄大喜:‘宝贝,你活了?’

狐仙:‘你还没死啊?我还魂太早了,滚去把我衣服拿来。’

‘宝贝,我来帮你穿。’

‘滚一边去,姑奶奶的玉体能让你小子看吗?’

一会穿戴整齐,盘膝坐属在床上:‘臭小子,想害死我啊,找个新的?’

‘没有没有。’就把祝九苗的事情详细讲了。

狐说:‘你表现还不错,不然你脑袋搬家了。’

‘宝贝,那个姓祝的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那个祝九苗是我家世仇,我祖父巫臣狐庸得到我美丽的祖母夏姬,楚王大怒,杀了祖父全家。祖父和夏姬逃到吴国,教导振兴吴国报仇,向楚王报仇,那时吴国极端落后,刀耕火种,全国无姓,祖父巫臣狐庸教他们跟黄帝姓姬,建立国家政体制度,教导农工兵战,强大起来,楚王就派祝家追杀我家,我们尚水,祝家尚火,水火不容,最近邀我斗剑3次,都败于我手,但他剑术日进,我才不得不用水痕楸剑伤他,难逃一死。’

 

狐精起来走了两步:你说姓祝的给你两个竹筒,拿来我看。

王子雄慌忙拿来。狐精看后说:‘第一个筒里全是谎言,我没想害死你,也没想当王子妃子,说我想当吴王国妃,更是胡说八道,想我追我的少年美男子多如牛毛,那会看的上那老头子。’

王子雄说:‘这我知道了,你是我的仙女,我就爱你一个。’

‘你人还不俗,皮囊不错,王室气概,姑奶奶还有点喜欢,告诉你,姑奶奶有半仙之体,与你有点前缘,是你祖上八辈子修来的福分,你别想王位了,那是极辛苦的事,表现好姑奶奶还可以疼你,你有后福。’

王子雄:‘我是仙子裙下之臣,永远追随仙子,没有野心,但第二竹筒中的我一字不识。’

‘这与你无关,我猜是少正寅写的,记录越王、夫人和范蠡三人在吴国的表现,其中勾践夫人的一些行为,很不堪,这材料是制裁勾践夫人的,给你干什么?’

‘他说可以控制勾践夫人,在勾践灭吴的时候有大用。’

‘这个给我,你在太湖南边的地方买的大片地方,不要作为称王夺位的基地,而作为后半生享福的田园。’

王子雄:‘我都听仙子的,只要仙子同我一起隐居。’

狐精:‘那得看你这混小子表现如何。’

 

正在这时,出现一个特别的声音:‘雄儿,赶快来正殿议事。’

狐仙:‘怎么回事?’

‘一定有大事,否则从不通过这传音管找我上殿,我得去一趟,宝贝,等我一下。刚才有个老太婆声音,吓了我一跳。’

‘那是我的腹语术,同你开玩笑的。’

‘宝贝儿不要走,我马上回来。’

狐仙穿好衣服坐着,看第二竹筒中的文件。

 

半刻,王子雄回来,满面惊慌:‘大事不好,大王遇刺了。宝贝,我今晚不能陪你了。’

‘怎么回事?’

‘大王一直住在梧宫,最近刚回姑苏台,和丹妃在在花园散步,一支长箭向大王射来,恰在这时,丹妃投入大王怀中撒娇,长箭穿身而过,立即毙命,大王轻伤,我得去商量事情。’

‘有这等事,去吧,我走了。’

‘宝贝,明天来,我求你。’

狐仙没有理他披上黑衣一瞬不见。

 

勾践夫人确实也忙,开始的与民同劳作也是真心。

渐渐把重心转到她的秘密组织‘梅花流星’上,注意收集各种资料,因而她对大势十分明了,越必兴吴必亡,不能不提前考虑胜利称雄后自己的地位,他对范蠡说的一半是真的,主要部分是想把权力抓过来,由自己亲人执掌。

她与越王早已分居,这天,宫女报告,有人求见,其中一个是她的嫡系梅花八。

她实际上并不是密探而是信使,不过它被王子雄收服后,她传达的信件,都要给王子雄过目。

君夫人自然接见她,发现她带了一个人来,是个细高个的黑衣人。

夫人惊问:你是谁?

黑衣人挥挥手,让梅花八退出,拉下头巾,虽有面纱,但能看出是个美丽年轻女人,声音柔和而坚定:‘你先看看这个。’

递给夫人一个竹筒。

夫人接过,抽出其中一小卷薄羊皮,有字迹。夫人看了一部分,脸色转为苍白,汗淋淋而下:‘请问你贵姓,要我做什么?’

黑衣人:‘我是狐精,你把范蠡将军害死了吗?’

夫人:‘没有没有。我们见过面,谈了一些事,后来我就离开了。’

狐精冷笑,转身要走:‘看来你不想老实交代了。’

夫人忙道:‘狐仙子请留步,我老实交代。’

‘一字不实,你身败名裂。’

夫人:‘我老实我老实,狐仙子请坐,说来话长。

老实说,我曾有威胁范将军的意思,要他帮助我,即使不答应,我也不想害死他,他对我国目前太重要了。但现在他是生是死,人在何处,我确实不知道,也在找他。’

 

黑衣人冷笑一声。

夫人就把5天前的事,细细说了。

如何把他引入一个神秘无名洞当地人又称炼狱,而且封闭了出口,可以再往里走,有北斗七星状的7个洞口,只有第一洞是条死路,其他6个洞口,都可求生,我走时给了他一个哨子,以便联络,3天后不见他出来,我也慌了,派人到6个洞口出口处查找,我们的人进不去,但里面如有人,一定能用哨子联络,看来范将军是进了第一洞,那里面情况我们完全不知。

然后详细说了炼狱洞的位置,进洞直到北斗七星洞的路径,还画了图。

狐仙子取回竹筒:‘如果你有一点谎言,明天这个会贴满越国城乡。’

 

白吟雪又被召回秦国,是议政,不是打仗,施施不愿跟去,留在小白庄。

青莲马上去找施施,告诉了吴王遇刺,脂凝已死的消息。

施施很悲伤。因前几天说范蠡不见了,约好见面的范蠡没赴约,很担心。

现在施施对待范蠡,只能是官长和朋友,往日的爱恋不复存在。

青莲对范蠡更说不上爱情,但确实非常敬佩,这种人极少,艰苦卓绝,硬铮铮一条男子汉,确实有吸引人之处。

施施不恨青莲,但装出不要她的样子,青莲恳求哄骗,施施心软,心里又真正爱她,仍然是一对。

范蠡失踪,两人都关心。

青莲说我们知道最后跟范蠡在一起是勾践夫人,现有一个有关她的资料,我见过了也降服了她,对施施说:范将军可能陷入麻烦。

当青莲拿到勾践夫人画的陷害范蠡的洞穴图,两人研究,大吃一惊,这是鼋首山,也就是夏村莲宫同一座山脉,是地下水火交织的奇形地貌,用她们早先绘制的图形对照。

很快就大致确定范蠡的位置。

 

水火交织的洞穴。

施施担心:那洞很危险,希望他不会死,天降大任于斯人,定有眷顾。

莲儿:‘你看巧了,七星洞,水火洞,不就是这里吗?正是勾践夫人说的地方。七星洞有六个活出口,我从一个钻进去,找到七星宫口我再从第一个钻进去,就可找到范蠡。’

‘这六个出口彼此相距甚远,从哪个钻?’

‘我这里有路线图,先钻最短的,如不通再另一个,总有能通的。’

两人做好各种准备,往第一洞口钻时,就发现很小,施施勉强能钻过,青莲则不行:怎么回事?

施:大约是我两看来差不多苗条,但我的骨架较小,肉多有弹性。

青莲无法,只好退出,另钻一洞。

 

范蠡越来越衰弱,自己知道剩的体能不多了,好在堵住一些火眼后,小室的热度降了一点。

他估计自己最多还能取一两次水,故不着急,安安静静躺着,头脑很清醒。

回想一生,也很平常,确实吃苦屈辱,普通人难以忍受,但自己那是为了国家,拿得起放得下,做应做的事情,没有成为心理负担。

为国家练的军队,他早有准备,一直让弟子嵇诸郢作为统领,即便自己不在,这支精锐之师照样可以发挥作用,这方面不必担心。

但慢慢地,自然而然地,那美丽可爱的,尤其是一身灵气的姑娘渐渐占满了脑袋。

君夫人不是说给我了吗?

不是说不必给吴王了吗?

不是说我不接受迟早越王称霸后会收纳她吗?

他知道这是真实的,男人就是男人,勾践也是男人,可小施施不会喜欢他的。

从第一眼看见,我就爱上她,我知道夷光爱我,要我给她生孩子,现在这可以了,没有障碍了,可我怎么能出得去?

只要一出去,我就接受君夫人给我的,我爱得天翻地覆的小夷光,从第一眼见你,那时你是小姑娘,现在是青春焕发的少女了,诱人啊。

在想念夷光中安静地死去,也是幸福。

 

此时范蠡在适当休息以后,准备最后一搏,不管成与不成,就会安静躺着等待死亡或奇迹。

最后一搏是取水。

由于适当休息后,一下命中,刻刀落入水中。

略等片刻,轻轻拉回,喜出望外,一只不太大的甲鱼紧紧咬住竹片,这也是它们的特性,咬住什么就不松口。

范蠡美餐之后,决定用鬼谷子处学来的自残求生法。

例如狐狸,被猎人夹子夹住一脚,就咬断此脚逃生。

范蠡性格中没有犹豫,把刻刀送入火龙中片刻取出,自己躬身蹲着,看准顶上一条选好的裂缝,用暗红刻刀快速两脚背一烫,疼得怪叫一声,这种剧痛,逼他发出生命最后的力量,腾身而起,伸手抓住了一条岩缝,这缝很窄,但现在范蠡是条人干,立刻挤了进去。

挤进去后,往里移动,觉得越来越宽高,慢慢变成一个穴道。

甲鱼的能量充分利用,不顾两脚背红肿流血,爬一段歇一下,不知多久,见不到一线光明,他很冷静情绪稳定,又不知爬了多久,耐心慢慢爬行,结果极为失望,尽头是个小洞口,最多能伸进一个拳头,从本质上说,这是一个死路。

他再没有一丝力气了,平静地想:我尽力了,布置也完成了,自己不能亲自参与,军队可以由嵇诸郢带领,在文种和越王指挥下,可以完成灭吴的大业了,兴越自有文大夫在,可以安心去了,强烈地想道,最终想在灭吴后和施施在一起的愿望,不能实现了,没有破坏她贞操,也算对得住,是真的吗?

这这时想来,比兴越灭吴对自己更重要的,错过了。

渐渐昏迷,渐渐失去意识。

 

突然响起隆隆的声音,夹杂尖利的啸声,从地底传来,不知什么光闪动,哗啦啦巨震,山摇地动,范蠡不由自主,被震出空中往下落,噗地一声,落入水中。

突发的地震使他得救。

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他那么需要的水,竟从高空跌入水中,下落全过程头脑是清醒的,在落下的空中,抱膝低头缩成一团,拍水冲力不大,入水后立即全身松开,水啊,母亲!

他没有大口喝水,他知道皮肤会自己吸水的,如他再猛喝,就可能被水撑死。

他伸开了四肢,自在翻转两圈。

突然空中一物落下,一下把他击昏过去。

这里已是莲宫内的深水潭,砸昏他的非别,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青莲进入甬道沿同样的路穴道,地震发生,被震到一悬崖上,没看见下面有人,主动跳下,不想砸在范蠡身上。

 

三天后,范蠡已基本恢复,也知身在莲宫,享受美食,水潭,温泉,锦褥,但没见着一个大人,都是小女儿,说是大人出去了,全是小姑娘们照顾他饮食起居。

这天晚上,吃饱饭食水果琼浆,在温泉泡了两个时辰,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出水后,有绵巾全身擦干,拧干头发披在两肩,穿上水边放的崭新内衣锦蓝长衫。

拿得起放得下,几天前的经历苦难已经置诸脑后,自我感觉十分良好。

这一带他很熟,来过几次,沿小溪走几步,就到小宫殿。

皓月东升,情景美丽而宁静。

稍远处站着一窈窕人影,青衣青裙,仙袂飘飘,雪肤黑发,不是他天天梦想的是谁?

他疾步冲去。

却听见一个和悦的声音:‘别急,别看错了。’

他明白了,这不是施施,是青莲。她俩越来越像。

范蠡想起,梅仙子领他见一些仙人时,有小红小绿,极似双胞胎,可不同姓,一位300多岁,一20岁,两人相爱,住在一起,过同样生活,呼吸彼此体气、精、神,相互转化,就变得极为相似了。

施施和青莲经常在一起,同食同眠,也相爱,亲吻吐纳,不知不觉中,发生相似变化。

但对范蠡而言,近处一看,尽管体貌相似,但施施一身灵气,青莲一身道气加一点妖气,差别是很大的。

说:‘青莲仙子,谢谢相救和款待,蠡心难以言表。’

‘将军,我曾为你准备过一次洞房婚姻,你们白白浪费了。现在,我奉越国君夫人之命,作为主婚人,今晚此时,主持你们的婚姻。’

‘夷光在这里吗?’

‘新娘等了3天了,急不可耐,新郎再不去,新娘没准又要去水火洞找了。原来洞房的地方,想必你是记得一清二楚的。别忙,这杯酒,是做主婚人的祝贺,先干了再跑。’

红酒燃起心腹的激情。

千百次回想过的,那次相会,虽未真正交合,美丽的情景怎能忘记。

确是原来的洞房,同样的披着绿纱的人儿,在窗前望月。

不同的是进来的新郎,不同的人了,鬼门关上回来的,水火交炼过的,却在最后一刻,成为需要她的一个全新男人。

 

  范蠡进了洞房,心中仍然忐忑,天人斗争,忍不住把新娘抱到床上,很快发现,这不是施施,而是青莲,虽然两人越来越像,但一上床就截然不同。

范蠡惊异,但不失望,反倒轻松了。

如果是施施,他将很为难,不做,再次放弃压抑自己,实在是斫伤人性,扼杀天性,自己未必承受得住。

如果做了,逞一时之快,那就是对国家,对人民犯罪。

若耶溪相遇,不是缘分,而是有意安排。

施施和丹儿,是万里挑千,千里挑百,百里挑十,十里挑二的越国国宝,自己是和文种奉命去最后核定的。

坏了这国宝,就是叛国犯罪。

和施施在一起,很开心,又要抑制欲望,苦乐参半,而和青莲在一起,可以放纵,满足各方面的欲望,自己只是个男人,不是将军什么的,而面前是天下尤物,妖媚无比。

欢愉中,青莲:‘你失望吧。’

‘恰恰相反。’

断断续续把自己想法说了。

‘你和施施的缘分尽了,看开些吧。’

‘我早意识到了,最近施施总不大见我,我也见不着她。’

‘你和我呢,恐不长久,我们是太不相同的人。’

‘那好,就抓紧欢愉吧,是老天给我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