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十章 5 情生新芽

(2022-06-18 16:29:47) 下一个

施施带白吟雪到了石穴,却犯愁来,怎么能把白吟雪带进去。

白吟雪说:‘我从小喜欢钻山洞,只要脑袋能过去,全身就能过去,再说,庄先生教过我柔身法,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变高矮胖瘦。’

‘你会缩身法?伸直了我看看。’

白吟雪凭空高了一段,是小腿长了。

施施更怀疑,在旅店晚上所见白衣人就是他,平时故意缩短了一点,假装文弱。

施施想,他到底是谁,本事有多大,也不说破,慢慢了解。

为他掸掸灰土,划船进入莲宫。

登岸后,白吟雪说:‘这里好像有一个阵图。’

‘是的,美女迷魂阵,我可以领你穿阵而过。’

‘不,请你讲解,并请你带我熟悉。’

‘哇,你还要研究阵法?有什么用,捉迷藏?’

不过,还是领着他,细细讲解,走了一遍:‘懂了吗?’

‘太复杂。’

两人来到宫门,意外发现青莲竟然和庄先生在一起,站在门前笑迎。

施施对庄先生行礼后,上去抱住青莲,亲热:我要打你,好几天,说是去北方燕国,干什么去了?

莲:我们里面说话。

一边走,施施忍耐不住,在青莲耳边说:‘我给你带个男人来嫁给你,免得你孤单,脾气好,可以任意打骂。’

‘男人在哪里?就这毛孩子,做干儿子倒好。’

‘别小看他,庄先生弟子,自己会洗衣服,打理家务,你就跟他可以偷懒了。’

‘我太老了,还是你跟他吧。’

‘不,我有少伯了。’

‘你真觉得你和范将军合适吗?’

施施心中一惊,怎么可能有这样的问题?

 

进屋坐下,白吟雪过来问好:‘仙子在上,小子有礼。’

施施说:‘别叫仙子,叫娘子。’

庄先生哈哈大笑。

青莲确实美丽动人,她的妖媚,是施施所没有的,虽然两人很相像。

施施问:‘庄先生,你来过这里?早就认识青莲姐?’

青莲:‘当然,真人是我师傅。’

施施跳起来:‘难怪庄先生不肯收我为徒,原来在就有了这个妖精,不行,得一体平等。’

庄先生笑说:‘青莲仙子当年在天山跟师傅修道,我也在那里采药,与她师傅熟悉,就认识了小青莲。’

青莲说:‘真人这次来,做了几件大事,说这里景色环境太完美,已到鼎盛,难以持久,防患于未然,在夏村摆了六座太平阵图,灾难来时可以躲避,并开始往里储备粮食物品清水,在这莲宫摆了安天阵,可防任何灾害,万年平安。’

施施:‘你这里小女孩儿,如何搬得动这些大木巨石,摆成阵图?’

青莲:‘真人约了几位仙友,驱动六丁六甲,两天就完成了。’

施施暗暗佩服。

白吟雪说:‘我去学学太平阵图和安天阵法。’

施施说一起去,她学过一点粗浅阵法,有此机会,很觉难得,进行实际考察。

两人探讨阵法,很说得来。

 

一边走一边说,施施:‘我看你手无缚鸡之力,应是儒家,学什么阵图?’

‘我听说,范蠡将军兵家,深通天文地理、九宫八卦、奇门遁甲,你喜欢他,我也想学一点,也让你喜欢一点。’

‘骗人,我不信,你看青莲如何,多么美丽,嫁给他吧。’

‘她确实有点像你,不过还差一丝丝。’

‘不许哄人,她比我美。’

‘是吗,我得好好瞧瞧。’

两人进入一个太平阵,迷住了,走不出来。

施施:‘怎么办?’

‘我们等着,他们总要来找的,你冷吗?’

把外衣脱下,披在她身上。

还是冷,白吟雪抱住她:‘小施姐,我学了一点运功,浑身发热,你在我怀里不会冷的。’

果然,白吟雪身上发热,施施不由紧紧钻入白吟雪怀中。

好久没人来。

施施:‘怎么不来,两人在干什么。’

‘庄先生有天下学问,青莲仙子自然抓紧时间学习,教得好,学得好,忘了时间。’

‘大约也抱在一起,说不定在温泉里,莲莲是个妖精,谁都得被迷倒。’

白笑:‘不会的。’

过一会,觉得很热,施施也不愿离开白吟雪怀抱,他像个冷热调节器,在他怀里很舒服:‘你是儒家,给我讲故事。’

‘好的,千年前天地灵气钟于嫦娥娘娘,第一美女,翌王爱上她,射下九日,嫦娥娘娘就嫁给他……。’

施施睡着了,轻轻可爱的鼾声。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阵图不难,很快走了出去。

白吟雪说:‘可能是庄先生考验我们,把我们困住。’

施施在他耳边说:‘傻小子,庄先生困住我们,好和莲儿谈情说爱。’

白吟雪笑了。

 

回到莲宫,见庄先生和青莲仍在说话,连姿态都没变。

施施说:‘你们通宵说话,也不发困?’

青莲诧异:‘你们出去不过一个时辰,怎么说通宵?’

白吟雪在施施耳边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庄先生法力无边,我们一宵,他们这里才一刻。’

施施吃惊:‘你跟庄先生那么久,学到些什么?’

‘打扫沏茶洗衣,他不肯传我,看来传青莲仙子不少,你向她学吧。’

‘好,她不敢不教,我再来传你,可惜你又懒又笨。’

‘时间长了,总会学点,你不能离开我。’

 

庄先生说我们出去走走。

又是穿林越岭,每一小溪小山,莲花大湖。

庄先生说:‘那瀑布一带,山形结构神奇,莲儿说已研究过?’

青莲:‘我和施施只钻了6个洞穴,景色奇美,小施着迷了,来了就要钻洞。’

 

庄先生:‘大小108个洞穴,人能钻进的36个。地下是两条火龙,双龙抱水,太神奇了,太美妙了,也太脆弱了,我给你们摆的阵图,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有危机感,慢慢治理。’

走到一处竹林,庄先生说:‘竹,竹之气最是清灵剔透,我们散开各距两丈,开始吐纳。’

一会后问感觉如何,都说神清气爽。

庄:‘吐纳是道家基本功,入门要正、运气要和、悠远,吸入要深沉,看来青莲较柔,白吟雪较猛,小施姑娘还要加紧练习,使之均匀。’

进入松柏林,再练吐纳,让青莲与白吟雪相距三丈,一吐一纳,循环往复。

庄:‘青莲吐出道气,极其凝聚、悠远,白吟雪纳气尚可,吐气猛而不凝,要加紧练习。’

然后让施施对白吟雪:‘你们灵气、罡气互换,得益无穷,最好不要分开。’

两人练得有特别舒适感觉,不想停止。

然后让施施与青莲相距三尺,灵气与道气互换。庄:‘自己要单练,运气自如,做好后两人互换内气,等于采长补短,相互得益,进益更快。’

 

晚上,青莲和施施同榻,好久不见,两人紧紧搂抱,青莲说:‘真人叫你我嘴对嘴吐纳,我借你的灵气,你得我的道气,彼此有益,而且各自的内气更灵动,不会损失。’

施施过去只和丹儿亲过,丹儿走了,也愿和青莲亲热。

青莲说:‘还有一个好处,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外貌相像,就如孪生姐妹,借你的光,我也变漂亮点。’

‘你是个妖精,比我漂亮,专门迷人,别让我学你。’

‘千年灵气,,终归是女儿,是女人,学点妖媚术、迷人术、撒娇术,不然枉为女人,女人是尊贵的,让人宠爱的,别忘了。’

‘庄先生被你迷住了吗?’

‘没有,他是高人,小白子被你迷住了吗?’

‘没有,他是傻人。’两人轻笑。

 

施施问:‘你称庄先生为真人,是神仙吗?’

‘差不多,南华真人。’

‘那个瘟小子白吟雪呢?’

‘你那么聪明,看不出来,真人说他是千年罡气所聚,将来是扫平各国,统一华夏的将星。’

施施说:‘可他样样不如我。’

‘那正说明,罡气胜灵气,放聪明点,他处处让着你,爱上你了。’

施施有奇异的感觉,似信不信,但觉得白吟雪比自己大三四岁,相同年龄段,又处处让她怕她,同他在一起特别轻松愉快,好似玩伴挚友,任意说笑。

和少伯在一起,感到巍峨泰山与一朵鲜花,只有仰视和崇拜,甚至依恋。

丹儿和公孙珞是爱情,明白易见,可少伯从未说过‘我爱你’,只是疼爱和迷恋吗?

 

第二天上午,施施说还要去钻洞穴,奇景太美。

青莲不去,说庄真人难得来一回,要多多请教。

白吟雪说:’‘我陪你去。’

‘你行吗,弱不禁风。’

‘我跟你说过,小时最喜钻洞。’

施施笑,‘小时我最喜爬树,你是小狗,我是花豹子。’

‘总差不多,我和玉兔一样跟着你花豹子好了,也叫你小花豹子妹妹。’

 

青莲嘱咐他们穿厚衣服,带水带食物带药,自己贪恋向真人学习,没有亲自给他们准备。

两人不听话,没有任何防护设备,钻了八个洞,美不胜收,躲在里面二人世界,不想出来,结果施施大腿被金环毒蛇咬一口,昏迷过去,生命垂危。

白吟雪撕开她衣服,用嘴吸出毒液,几吸几吐,吸出大半,看来不再有生命危险,把施施抱出,跳入水潭中,边冲洗边吸毒,施施慢慢苏醒过来,白吟雪中毒不浅,勉强把施施抱回宫内。

 

庄真人在两大孩子钻洞时,对青莲说:‘施姑娘千年灵气,白吟雪千年罡气,两相和合,你是天神后裔,虽有坎坷,却有大富大贵的善果,自为珍惜。’

青莲跪在真人面前,脸儿红红:‘莲儿曾犯淫戒,被师傅赶下山,确实与4位美男子奇男子有交往,这样的罪过可赎吗?’

真人:‘你师父儒道杂家,以圣人贞女要求,太过分,纯粹道家,顺应自然,只要没有害人,没有采补吸人精华,不过是情欲,七情六欲,人神不免,是应得的幸福,不管时间长短,你的殊色,不是一个男人能应享尽享的,自我珍惜即可,不算罪孽。’

青莲多年的心结解开,不觉大喜:‘莲儿被师傅逐出,抬不起头,能不能请真人收我为徒,就算洗刷了被逐之耻。’

真人笑:‘拿我做幌子,这种办法,倒没听说过,你觉得有用,就依你吧。’

青莲磕了三个头,改了称呼。

真人说:‘总得传授点什么,不然就徒有虚名了。’

传了几种奇术。

 

见白吟雪抱了施施回来,很是吃惊。

青莲医治施施,庄先生治疗白吟雪,由于吸毒太快,施施中毒少,白吟雪毒重,眼看性命不保,垂死时对施施说:‘我随庄先生寻找千年灵气女孩,千辛万苦,走遍各国,好不容易找到了你,以为总有一段相伴的缘分,不想就要死了,天命难违,在我死前,你能认我为好朋友吗?’

施施流泪:‘你又傻有笨,本来不够资格做我的好朋友,但是鸟之将死,其鸣也哀,钩织将死,其叫也惨,我就降低身份,降尊纡贵,做你的好朋友吧,排在小玉兔后面。’

‘谢谢,让我拉拉你的手好吗?’

‘还是拉拉小玉兔的手吧,别乱了次序。’

 

庄真人次日离开。

施施休息了三天,青莲让白吟雪带病服侍,青莲自己自己练习新学的道术,闭门三天不出。

施施初愈,知庄先生已走,青莲闭关,就折磨还带着病的白吟雪,要他把青莲揪出来。

白吟雪说:‘不方便吧,她的修行闭关,可能半裸。’

‘什么不方便,你连我都抱过,帮我洗澡去毒,对她这妖精,哪怕光着,也给我抱出来,大家看看。’

青莲出来,蓝布道衣、黑色道冠、白绫长裙,手执拂尘,俏丽美女道士:‘为何打扰我修道?’

施施:‘我中毒了。不来服侍我,躲在房里弄什么鬼?’

青莲:‘我骗过庄真人,说被师傅赶出来的,其实是我逃出来的,真人可怜我,正式收我为徒,有了这靠山,需要显摆显摆,要去天山找原来师傅道歉,找梅芯复交,她们再不敢不原谅我,而且要高攀我,我还要采天山雪莲,给大家吃,对我们大家有益,别过了。’

施施说:‘放屁,连真人都瞒得过,哪有一句真话,留下来照顾我,一个病秧子照顾我不够,笨手笨脚。不准走。’

青莲:‘宝贝,我爱你,给你带好吃的。’

施施心中真有些不舍,但不像过去分手那样难过了。

青莲:‘有小白公子照顾你,这孩子很细心,你们有缘,你可以收编他。’

说完飘然而去。

 

施施体弱,回复很慢,白吟雪百般照顾,细致体贴胜过女人。

施施故意骂他:‘拿出点男子气,别像娘们。

‘是是。’

‘在洞穴中你是不是趁我昏迷亲我嘴了?’

‘是是。’

‘你怎么这样坏,是不是因我不能呼吸,度入罡气救我性命,那还可原谅。’

‘不是,是想亲嘴。’

‘讨厌,不会聊天,怎么如此大胆?’

‘小花豹子姐姐太美了,樱唇如蜜,我忍耐不住。’

‘该打,拿搓衣板来罚跪。’

‘是是。’‘先给我沏杯茶来。’

‘是是。’施施渐渐痊愈,觉得有点离不开白吟雪,但不明说。

白吟雪说:‘我要跟你去臧苑。’

施施:‘少伯要打断你的狗腿。’

‘请小豹子为我找好接骨医生。’

‘好的,找个小狗兽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