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九章 2 仙子多情

(2022-03-26 19:32:16) 下一个

 

莲宫所在,很像一大甕,四面万丈悬岩,内里地界极大。

宫殿占地不多,依岩而建,大多处是林木草花,自然生态,一端有千尺飞瀑,垂流而下,小支流撞击石壁, 有叮咚琴声,下面聚成两三亩大的水潭,中间甚深,周围和水底全是细沙,远处花草丛生,小鸟蝴蝶飞舞。

水流出成溪,始而窄而流急,两岸荆棘恶刺纠结,把水潭包围隔离起来,另成一片天地。

  溪水渐流渐宽渐浅,两岸沙滩,是服役女孩们玩耍戏水之地,日光月光四面临照,四季温暖如春。

女孩们被告诫不要到水潭附近去玩,水深流急,荆刺树桩,还有蛇虫等物出没。

 

 范蠡在如梦似幻中,与青莲仙子有了接触,但清醒后,十分迷茫,不知所发生的事情缠绵,是真实的发生过,还是走火入魔的情梦。

在第一次见面的小室,对联仍在:青春偶流处,红颜常驻时。

那时不懂,现在明白了,青春泉难得出现,但若偶然流出,就能使人红颜常驻,施施真是好福气。

进来了,环佩叮当,仍是青色道装,雪白长裙,翠绿丝绦,乌云斜堆的天仙丽人,只是一脸的安详和道气,美丽得不可方物,却令人不敢逼视不敢遐想。

这是那个人儿么,满心怀疑,不敢幻想,范蠡站了起来,仙子说:请坐。

摇波端上香茗后退出。

仙子说:将军感觉如何?

范蠡:一言难尽,不知是梦是幻,蒙仙子再造之恩,从死亡边沿把蠡救回,使蠡如在天堂。大恩大德,不知何以为报?

仙子轻轻一笑:说报恩就言重了,但我确实有一事相求,请放心,我之所求,不会为难你。

这个夏村,是我父亲狐庸和母亲夏姬买下的,因为难于进出,从未受到打扰,除了你和夷光,也没别人进来过。

以后知道的人渐多,或许会有人骚扰。

这是越国的土地,请你让越王颁铜卷一牌,确认这个夏村永远属我和我的传人,外人未得允许,不得进入、不得捣乱、不得骚扰、不得窥探,如果我收留了什么人,官府不得前来缉拿追捕,我自然不会收留坏人的,做得到么?

范蠡:一定做得到,半月之内,蠡将亲自把铜卷送来。

这端庄的道者,是我拥抱过那人吗?

 

 仙子站起身来,福了一福:我先谢过了,范蠡离位答礼:不敢不敢。

仙子问:将军有何打算,带夷光出奔他国?

范蠡说:没有这个考虑,但事业和爱情确有矛盾,忠于君王与忠于爱人确非一致啊。

仙子正色说道:千万不要出奔,现在越国需要你,如果你带夷光逃走,越国的‘梅花流星’和吴国的‘姑苏三剑’将追杀你到天涯海角,不要说你武功不敌,就是勉强支持,也保护不了手无缚鸡之力的施施,而且连番不断一浪一浪的追杀,哪能有片刻安宁。

范蠡说:是。

仙子:你仍然应继续你的伟大事业,完成你的素志,名垂丹青,流芳千古啊。

范蠡:流芳千古不敢,但如仙子教导,将为兴越灭吴而努力,鞠躬尽瘁。

仙子:因此,有时要暂时割下儿女情,把心爱的人献出,那是很痛苦的,对一个男人,也是很羞辱的。

范蠡脸色沉重,一言不发。

 

 青莲微笑:事情总有定数,何须过早烦恼,不如及时寻乐,免得大劫来到,魂飞魄散,后悔莫及。

你还有一段因缘未了,有一人等你,我这里有一神镜,可以照出未来吉凶,要试一试吗?

来到一小小门前,仙子开门把范蠡推入,说:里面很热,把外衣脱了。

带上门走了,这小室非常暖和,宽去外衣还嫌热,房间很小,豪华无比,锦壁绣帐,厚厚的毛皮地毯,四周许多盆栽,奇形松竹,牡丹玫瑰兰花碧桃,幽幽的花香。

一端有一大铜镜,就是一面墙壁。范蠡去了鞋袜,走在地毯上非常舒适,慢慢到镜前,看到自己雄姿英发,不禁得意。

正在自我欣赏,却见镜后出现一窈窕身影,白衫如雪,衣袂飘飘,越来越近,曼妙从镜中走出。

范蠡心中狂跳,情如洪涛,再无迟疑,上前一把抱住:这回不是做梦了。

 

 以后范蠡每月来一次,与青莲仙子极尽欢愉,时间都很短,但是生理心理必须,如空气食物。

除闺房外,多数时间在水潭边,薄薄衣衫,锦毯或细砂滩上或水中谈情说爱,欢笑不绝,不知人间还有何物,也没有人来打扰。

水很温暖,范蠡就是在这里重生的。

一次,仙子依在范蠡肩上撒娇。

你爱我吗?爱的。

真的吗?你知道我从不撒谎。

我美吗?美丽绝伦。

她抱着他脖子,美目直视着他,那你告诉我,我和梅芯,哪个更美?

范蠡颇感意外:这是什么问题?

不嘛,你得告诉我,哪个更美些?

哈哈,怎么说呢,大海和森林哪个更美,云霞和月光哪个更美些?

不行,不行,要直接回答,我打你了。

轻轻在他脸上拍了两下。

范蠡很奇怪,一见青莲,就觉得她和少女剑仙有某种联系,看来关系不浅。

莲儿,老实告诉你,我就没敢认真看过梅仙子的容貌。

不许叫她梅仙子,只有我才是仙子。

好好,你是我的莲儿仙子。

你撒谎,还说没仔细看过她,手拉手飞来飞去,亲密得很。

奇怪,你怎么知道?

我是神的女儿,大神东皇太乙的后裔哦,有什么不知道的。

蠡:她会飞我不会,不拉着我,就掉下去摔死了,这样说吧,我敬她,我爱你。

那也不行,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要说我比梅芯美。

怎么说啊?

不会说那就跟着我说,我的莲儿比梅芯还要美。

好好,我的莲儿,比-----还要美。

心中说天哪,原谅我说谎了,这丫头不讲道理,没办法啊。

 

 你们男人真坏,专门说谎,明明梅芯比我美些,你太坏了,见一个就说一个好,没准以后还说别人比我美。

不会的,绝对不会,你和梅芯仙子怎么认识的,是朋友么?

那时我俩的师傅都在天山修道,离得不远,就在一起玩,她爱上我了,我不喜欢她,把她赶走,不同她玩,不理她,她就只好去练剑了。

范蠡暗笑,大约真实情况恰恰相反。

如果你没赶走她,现在会怎么样呢?

那她一定和我在这里,一起做妖精,多么快活。

范蠡哈哈大笑,莲儿轻轻锤他:不许笑。

好,我不笑,小妖精,还有什么别的话说。

莲儿说:其实,梅芯看出了你的问题,心里面的和身体上的,也能彻底救赎你,但舍不得自己童贞,舍不下初恋,带着你到处飞来飞去逛逛,说些空话,对你有什么帮助啊?

梅仙子教我认识了许多事物,尤其是道家,我原来是专攻兵家和纵横术的,她让我对道家,有了许多了解。

有什么用啊,哪像我身体力行,把什么都给了你,才把你救出来的。

所以我真正感谢你啊。

光是感谢?

感谢开始,第一次见到你,就被你的美丽迷住了,就是不救我,就是我要死,也要死在你香喷喷的怀里。

打了他一下,说:嘴真甜啊,怎么指挥千军万马?

什么千军万马,我只有你,我要听你指挥啊。

梅芯教了你什么功夫?

玄女剑法。

哈哈,花拳绣腿。

对我帮助很大,我右手强,左手弱,刚而不柔,易断易折,练玄女剑法后,好像整体平衡多了,刚柔并济。

不要说得那样玄乎,你是不是爱上她了?

没有,不敢,也不可能,她倒是提到过‘落凤三式’,但说她自己不会。

啊,还有点自知之明,蠡哥,你要乖乖的听话,姐教你点真功夫,天下无敌。

心中不信,但说:那就太好了, 我等着,今天有什么新花样?

 

莲儿想了想:你背着我游水。

你游得比鱼儿还快,要我背?

不嘛,就是要。

只有服从,这会把她宠坏的,可也没办法。

背着她到水中,两条玉臂紧紧抱住他脖子,游 了一会,月光泻下,一片银辉,范蠡突然想起,月光下背着施施,在若耶溪游水的事情,明白了,一定是施施告诉了她,她也就要体验一下,真是好强啊,宝贝,那时是逃命,你以为潇洒哦。

一会上岸,范蠡伸腿坐着,莲儿把头枕在他腿上,那长长的黑发,几乎盖住了她全身,范蠡爱极,拿一束在手里,轻轻抚摸揉弄。

安静了好一会,她突然坐起,定定地看着他:蠡哥,我把施施给了你,你怎么没有接受?

范:我不能,她只有14岁啊,还是个孩子,那么纯洁无暇,我怎么能伤害她?

莲:那晚发生了什么事?

范:我们拥抱着睡去,有相互抚摸手臂,甚至亲吻面颊,没有发生什么真正的事情。

你爱她吗?

真真的爱,深深的爱,但是没有欲念。

为什么对我却有呢。

 笑声:你不说你是妖精吗,谁抗得住。

打你,我不是妖精,是仙女。

好好,你是仙女,可没有妖精好玩。

一头钻进他怀里,那我就是你的妖精。

纠缠一会,她把头枕在他腿上,安然睡去,他再三抚摸她的长发,然后仰着躺下,立刻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