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九章 1 明日黄花

(2022-03-12 12:47:47) 下一个

施施拉着马沿溪缓缓而行,在一处,确实有人来过留下的脚印,看样子是男女两人。

往下游走,沿途仔细观察,可以肯定没有人走过。

可张老夫妇说公孙珞新婚夫妇来若耶溪边,玩水后,可能去远处游山玩水,甚至去了吴国。

其他的事情两老推说不知,但神情闪烁,不像实诚的人。

溪边路上肯没有回走或离开的痕迹,丹儿不会游水,难道公孙珞背她游水,像那时少伯背自己?

戏水穿着全身衣服,不大可能。

耐心往前走,不觉来到金鱼嘴,是那时她与范蠡度过几天幸福时光的地方,温馨回忆。

但吃惊看到,有人来过,留下几件衣物,一看就是女人的,而且小屋里生着火。

于是立即上马,沿溪缓缓驰去。

好一段路,见一人在水里翻腾,再近一看,此人有时潜入水中,有时浮起换气,已是极为衰疲。

 

施施抛出长绳,将此人套住,拖到岸边,抱上岸,是个女人。

她一眼看出,这是丹儿的孪生姐姐,名叫脂凝,现在狼狈得话都说不清楚,大意是:我丈夫落入水中了,沉底,我拖不动,一会不见了。

施施对这一带水路很熟,听说有人落水死亡。

忙说:你太累了,躺下休息,我水性好,可以救起你丈夫。

把衣束紧跃入水中。

水很清,施施目力又好,经过莲宫训练,疾如蛟龙,迅速下游,如同儿戏,不远处有一小急流,犹如瀑布。

流水下降八尺,再往下,果见水中躺着一人,全身衣服纹丝不动,看似溺毙。

施施抓住他胸前衣服,一跃出水到了岸上,把他俯卧,拍背控水。

 

脂凝也赶来,一起施救。

好一会,公孙珞哇的一声,吐出大量的水。

施施说:不要紧了,把你丈夫翻过来,呼吸顺畅。

脂凝依言,施施大吃一惊:这不是公孙珞吗?怎么是你丈夫,他爱丹儿啊,早就用玉璧定情。

脂凝说:是的,他原来也爱丹儿,但他向我定亲了,你看这紫金锁,是家传定亲宝物。

施施大怒:胡说,什么破玩意。抓过来丢在水中。

问:丹儿在哪里?

脂凝:大约在吴国,她改变主意,到吴国当王妃去了,所以珞哥哥和我拜过天地结亲了,他失去丹儿也有点伤心,要我安慰他。

施施震怒:放屁!丹儿才不是那样的人,阿珞也不是。

我看你不是好人,满嘴胡说,搞了什么鬼。

这里大有蹊跷,我去找丹儿,回来同你算账。

跨马飞驰而去。

 

脂凝先跃入水中,捞起紫金锁,挂在脖子上。

公孙珞吐水后,开始缓慢呼吸,但仍无知觉。

脂凝想抱他回金鱼嘴,不但抱不动,也拖不动。

正在为难,林中走出一人,三绺清须,飘然有出世之概。

脂凝大喜:少正先生,快来帮忙,公孙要死了,我们计划全完了。

少正寅微笑:不妨事,一切在山人算中。

轻轻扛起公孙珞,回到金鱼嘴。

那里生着火,熬着粥,铺着床垫。

把公孙湿衣脱去,脂凝把他全身擦干,盖上薄被。

少正隔衣点了他几处穴道,说:他已无大碍,慢慢恢复,每天喂他三次稀粥,放入我的仙药,保健但使他处于深睡状态,会持续三天时间。

我另给你一包催春丹红欲粉,醒后你们有用。

少正在此呆了两天,飘然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