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五章 2 真情严命

(2021-10-16 19:50:28) 下一个

公孙珞从祖父吴王宫中出来,内心痛苦,思如乱麻。贴身心腹卫士甄尹卯报告,‘太子命令立刻去见。’他如闻焦雷,父亲对他,比祖父严厉得多,他惧怕父亲,远甚于祖父。

定了定神,对甄尹卯说:‘王上要我把丹儿姑娘退回,我拚了性命也不会干的,父亲大约也是同样的事,我可能挨打,你回家中保护好丹儿姑娘,准备好一辆七马毡车,放好必用之物,我一回家就带她逃走。’

甄尹卯问:‘我会准备的,打算逃到哪里?’

公孙珞说:‘自然是吴越边境的丹儿堡,就是原来我的封地松林堡,有紧急情况还可逃到越国躲避。’

甄尹卯摇头:‘都是王子觚曹挑拨的,他恐怕已经派人监视公孙府了,松林堡人人皆知,毫无安全可言,而逃到越国,王上马上就会动兵讨伐,再想想吧,我先回去准备。’

 

甄尹卯高大英武,武艺娴熟,是公孙珞幼时的玩伴,武功教习,两人有很深的感情,可算心腹之交,一切大小事务,公孙珞都委托他处理。

甄尹卯回到公孙府,叫人准备一辆三马毡车,把被子连头裹着的‘丹儿姑娘’抱上马车,命两丫头同车,全车遮得严严实实,然后命小卫士卜雷,带三个武装骑马士兵跟随,大门一开,如飞驰出,直奔西门。

 

甄尹卯登上房顶观看,果见从两条街上驰出八个骑士,穿觚曹王府号衣,尾追马车而去。他冷笑一声,回房收拾,作长行打扮,草帽吴钩披风,蹬上马刺长靴,从槽中拉出公孙府最好的两骑骏马,紫华骝和和云骓,备好鞍辔,挂上两个装用品的革囊,然后从房中抱出一个长长的包裹,跨上紫华骝,牵着云骓,叫个丫头悄悄打开侧门,轻轻出去, 慢慢走了一条僻静小街,然后突然放开骏马,刺骑扬鞭,绝尘而去。

 

公孙珞平时见了父亲,总是害怕,这时豁出去了,冷冷站在太子友面前,心想除非你把我打死,想把我和丹儿拆开,那是休想。

太子35岁,身材英挺,神情严肃,他是吴国著名的勇士和武士,打仗时奋勇直前,孤身深入,横扫千军,是吴国人民心中的偶像。

他觉得儿子公孙珞心肠太软,成不了大器,恨铁不成钢,管教极严。

今天听二弟觚曹王子报告他竟要娶妓女为妻,气得想要把他立即打死。

太子妃只此一子,爱逾性命,死命爱护,先跟太子哭说:‘殿下若要严惩阿珞,妾妃将死在面前。’

公孙珞一进来,她就赶快站在他身边,一手紧紧抱着他的腰,轻轻说:‘我儿别怕,娘与你同生死。’

公孙珞用孺慕的眼光看了看母亲,点头示意。

太子友用可以吓死一头牛的眼光,狠狠盯着冷漠的儿子,心中第一次产生了复杂的矛盾。

从第一声儿啼,第一次叫妈妈爸爸,第一次学步,摇摇晃晃,到现在的英武少年,给过自己多少欢乐啊!

性情纯真慷慨仁慈,对父祖之命百依百顺,努力学文习武,努力上进,单纯得像一张白纸,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堕落?自己做错了什么吗?严父严师教育不得其法吗?今天突然发现他长大成人了,有了独立的想法,而且宁死倔强,知道是难以挽回的了。

 

太子姬友厉声:‘祖父王上的旨意你知道了?’

公孙珞生硬地回答:‘是,知道了。’

他没像平时一样说‘孩儿知道了’。

太子友知道他这时的逆反心理态势,自己感到一股凉气一种悲哀, 说:‘记住你是吴王嫡长孙,来人!’

太子的珠珠王妃以为他要打儿子,扑通一声跪下了,公孙珞也赶紧跪下。

太子叹息一声:‘珠珠,你起来,像什么样子,…… 我不打他。’过来把爱妻扶起。

 

秦国公主,珠珠王妃33 岁,出色美人,一直以儿子为骄傲,最近却为他把心操碎了。

太子命令:‘卜扶忠,你带几个人,送公孙回去,按王上旨意严加办理。’

又对公孙珞说:‘记住你的身份,忠于王室,效忠吴国。’转身进去了。

公孙珞没想到这样就过关了,反而不知所措。

母亲喜极而泣,拉到后房,百般拥抱安慰抚摸,又说,我让柔柔同你一起去,卜扶忠不能为难你。

卜扶忠是太子府第三总管,公孙珞的奶公,太子的心腹。

柔柔名叫玉柔,是王妃心爱的丫头,同公孙珞一起长大,早就暗中钟情于他。

玉柔是太子妃心腹,卜扶忠对她自然要让三分。

 

公孙珞心急火燎,鞭马回府,玉柔和卜扶忠跨马跟随,保持礼节的距离,还有四名太子府的侍卫随后。

玉柔突然纵马与公孙珞并骑,轻声说:‘珞少爷,王妃命我来保护你心爱的姑娘,可藏在我家中,太子府中隔墙有耳,王妃命我在路上告诉你。’

公孙珞两眼一湿,到底是母亲的心,说不出话,感激地看了玉柔一眼。

玉柔说:‘珞少爷,王妃只要你幸福,什么都豁出去了。’泪,终于流了下来,只有催马,不让人看见。

 

 回到家中,直奔内室,却见被褥零乱,丹儿不在,心中大惊。问丫头,说只见甄爷抱了个长大的包袱出去。

正在这时,王子雄来了,说:‘阿珞,要江山还是要美人?父王要派二哥来监督你,我赶紧讨命,代他前来,我怕你两人冲突,你我总好商量。’

公孙珞烦躁地说:‘商量个屁,人都丢了。’

王子雄一惊:‘什么,丹儿丢了?’

这时三马毡车缓缓驰回,被子包的,哪里是丹儿,却是奶娘,假装生病,到太子府兜一圈,戏弄了王子觚曹的卫士,这才回来。

王子雄哈哈大笑:‘金蝉脱壳,你府中卧虎藏龙,颇有能人啊!’

公孙珞:‘是甄尹卯搞的鬼,可丹儿真的不见了,甄尹卯把我最好的两匹马也骑走了,不知去了哪里?’

王子雄说:‘那一定是他劫走了丹儿,她太美 了,谁都抵挡不住,快追,我家中有快马。’

公孙珞说:‘不会,我信得过尹卯,再说,丹儿也不会跟他走。’

这时玉柔和卜扶忠也到了,听说丹儿丢失,感到难以置信。

正在乱糟糟,门卫说有个褴褛的老太婆求见。

公孙珞心有所感,说快叫进来。

来人见了公孙珞,递给他一封信,转身走了,大家都未注意。

王子雄一个眼色,他的一名侍卫悄悄跟了出去,大家也未注意到。

褴褛老太婆走出不远,进一小屋,一会出来一位年轻女郎,沿街而去,王子雄的卫士远远跟着,到了一个僻静无人地方,把她擒住,带回了王子雄的王府。

公孙珞展开信,只有两句话。

王子雄悄悄来到身后偷看,玉柔咳嗽一声,公孙珞把信收起,说声有点小事,失陪了。

自己到槽中拉出骏马肃霜,骑上就走,大家愣在那里,只有玉柔偷偷溜出,骑马去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