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 第二章 · 1 荒山野怪

(2021-07-07 18:13:59) 下一个

突然,范蠡搂紧施施:‘嘘————别出声,别害怕。’施施吓得紧紧抱住范蠡,忍不住扭头看去,月光下一只雪白的玉兔,箭一样奔逃,不远处一只黑色庞然大物,獠牙森森,气息咻咻,如飞追来,行动极快。白兔向他俩身边跑来,也许已经奔逃了一段时间,也许受伤,小玉兔完全力竭,竟一头钻入施施怀中。施施紧紧抱着它,叫:‘少伯,赶快救它。’这时,那只庞大的凶恶野猪,离他们只有 3 丈远了。这种恶兽毛皮极厚,普通刀枪不入,獠牙锋利如刀,虎豹见了,也要走避。着见到两个比小兔更大的猎物,不由大喜,立即向他们纵身扑来。范蠡既未站起,也不转身,只躬身一拍小腿,一道银光射出,野猪的巨大身躯凌空摔下,一声闷吼,砸得地震一动。

施施问:‘少伯,你把那个大野猪杀了吗?’范蠡说:‘没有,我只刺伤它一只前腿,我们去看看。’施施抱著小兔跟在后面,走到近处,更见其狰狞,呲牙咧嘴,突出獠牙,一双怪眼,凶光闪闪,瞪着他们,它前腿膝部插着范蠡的匕首短剑,站不起来。范蠡走到它身边,飞腿连环,踢了它的四腿膝部、腿根、双肩和后脑,说:‘我闭了它穴道,它一时动弹不得,夷光,你去棚里找个大碗,装些我们烧过的灰来,那是一种叫药木烧的,有止血疗伤作用,我们给这野猪包扎一下,放它逃生。’施施奇怪:‘你要放了它?’范蠡说:‘是的,上天有好生之德,这也是一条命。’施施:‘那他以后还会吃小兔的。’范蠡说:‘这是天道法则,老弱病残可能被淘汰,留下强壮的,物种才能延续,弱肉强食,自然循环,我们没有办法的。’

施施想:昨日他连杀两个吴兵,眉头都不皱一下,今天却要救治放生凶恶的野猪,真是奇怪啊,我得多多学习他的学问,才能懂得他的思想。野猪虽不能动,但目光很凶恶,范蠡把匕首从它前膝拔出,血流如注,用药木灰把血堵住,施施从衣服撕下两条长布,把伤口包住,血流马上止住了。范蠡把匕首短剑上的血擦干净,仍插入自己小腿上的鞘中。等了片刻,觉得野猪伤口凝结,先让施施站在自己背后,然后用脚依次踢开野猪的穴道。它又躺了一会,挣扎站起,凶焰全无,一瘸一拐地走了。范 蠡:‘小夷光,你真是出奇地勇敢,不要说女孩子,就是壮年男子也会害怕。’施施:‘那是因为我同你在一起啊,少伯!’

这 时已是后半夜,两人回到小屋中,火堆快要熄灭了,范蠡加了点木柴。小玉兔从草堆里钻了出来,又跳到施施怀中,她高兴地说:‘这兔宝宝真乖,它喜欢我啊。’范蠡:‘你救了它的命。’施施:‘是你救的,你是他她爸爸,我是她妈妈。我正要问你,都说吴国武士的剑术高明,我看你比他们厉害得多,是怎么练成的?’范蠡:‘很艰难啊,你躺在草堆上,我慢慢讲给你听,困了你就睡觉。’施施说:‘你要坐在我身边,我不会困的。’她抱著玉兔,把头枕在范蠡腿上,望着他火光中沉静儒雅瘦削的脸,上唇黑漆的髭,下巴上一撮犹如墨染的胡子,牙齿雪白,鼻梁高挺,觉得真是世界上第一美男子,芳心深深地沉醉。

范蠡说:‘从小我父亲就要我学文习武,打下很好的根基。同越王夫妇在吴国为奴时,主要工作是养马,不但劳累肮脏,而且也吃不饱。但却有一个好处,因为我看养的是武士的战马,喂养洗刷,跟出跟进地看管照料,所以常常可以看见他们武士练武格斗。他们不但剑术高明,有特殊的吴钩剑法,而且有一种无坚不摧的暴利霸气,是中原武士难于见到的(那时吴兵与今天姑苏儿女的温文尔雅美丽温柔大是不同)。他们见我瘦弱,对我毫无防备,但我记心极好,过目不忘,半夜就在马房用树枝练习白天看到的剑法。他们确有绝招,确有高手。昨天死去的禽栗巫的哥哥禽栗岗,是吴王卫士长,第一流剑客,他们的招数我全学会了。’范蠡想施施该困了,却不料 她乌黑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他,长长密密的睫毛轻轻颤动,说:‘你真是有心有志的人啊,少伯。你向他们偷学,怎么会大大超过他们的?范蠡说:说来话长,这是玄女剑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