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剑客凌青峰 · 第四回 · 2 梦碎魂断

(2021-06-06 15:25:37) 下一个

娇娇做出回教坛的样子,却直飞蓉都销魂宫,盈盈一见大喜,上前抱住:‘娇子娇子,来得太好了,这里好多事情要告诉你,影子把豹豹赶走了,我已完全归她了,我们跑马去吧。’

无影上来,拉着她的手,进屋坐下:‘娇娇,有什么想说的吗?’

娇娇垂泪:‘凌青锋为我在昆仑罚跪三年,爱我的心不改,放出来就来找我。过去我误会了他,以为一夜风流后就不要我了,于是我也放纵,也恨他,现在知道他的爱后,我更难受了,我一个魔女,怎么配得上他,可能累他失去首级。’

盈盈不懂:‘什么是首级?不会小心点,我就不丢东西。’

无影:‘乖,好,昨天没丢耳环,前天没丢项链。’

盈盈:‘是啊,现在虽然找不着,可也没丢什么首级啊。’

无影:‘别丢了,乖乖听话,娇娇妹子,天下的事,难说得很,有时以为山穷水尽,不想却又柳暗花明,先住下,我来想办法,盈盈小乖乖,带娇娇去跑马,别把她丢了。’

盈盈:‘不会,也不会把首级丢了。’

无影:‘带几块烤白薯,饿了找地坐下吃,记住带手绢擦嘴,我忙得很,没法送饭,坐地上垫着锦垫,别把裙子弄脏了。’

盈盈:‘好。’高高兴兴拉着娇娇出去了。

无影把赖在附近转悠的陶先甄叫来:‘你师弟凌青锋在哪里?’

陶先甄:‘他受到刺激太大,罚跪三年已不是秘密,天下人都知道了,成大众笑柄。艾娇公主还是不接受他,他脾气又倔,说不定自我了断了。’

无影:‘去找找,如果了断了,你就陪着他去了断,黄泉路上很寂寞的,我常走,这我知道。如果还在,带来我有办法。’

先甄:‘请问什么办法?’

无影:‘还能是什么办法,让他们两人拜堂成亲呗。’

先甄大惊:‘姑娘有这本事,太好了。’

无影:‘我没这本事,我师傅也没有吗?娇娇是她老人家干女儿,能不听话,叫她嫁谁就得嫁谁。’

先甄:‘姑娘你真是有通天彻地之能,你师父更不得了,请问她还有几个没嫁的干女儿?‘好几个,如花似玉,你没戏,找媳妇去求拜青橙山婚姻圣母,掏十文钱就配一个老婆。’

‘那不是舍近求远吗?先解决青锋的问题,要不要我先去拜会一下你师傅她老人家?’

‘我师傅她越老脾气越怪,得我带你去,不然见不着,可又不放心傻盈盈,真不该把南火施豹赶走。这样吧,把你那个丑师叔叫来,帮助看着点,盈盈太傻,娇娇又心不在焉。那丑人靠得住吗,不会把我的盈盈偷走拿去卖了吧?’

先甄:‘不会,他是好人,圣贤一样,上次我栽污他调戏妇女,也没生气,你不是和他一起去过槐荫山吗?’

无影:‘是的,他老拿眼盯着看那个血艳娘子,那个美艳的魔妇,两人眉来眼去。’

先甄:‘看一看不要紧,美女就是让人看的,呀,说错了,我就反对这种观点。’

无影:‘我倒赞成,光看不动,发乎情止乎礼。’

先甄:‘我就是这意思,姑娘说得真正透彻。’

 

青锋抽出宝剑准备自裁,听见一声咳嗽,一个小个头和尚走来:‘好朋友,你要自我了断吗?完了能把宝剑借我用吗?用完亲手还你。’

青锋:‘干什么?’

小和尚:‘嗨,英雄难过美人关,你先说怎么回事?’

青锋:‘没甚么不可告人的,我爱上一位美丽姑娘,她出身魔教,有过缺点错失,你知道出身不能自己选择,路可以自己走,我要和她在一起,她拒绝了,说改不了,我实在没法活了。’

小和尚:‘你这人太奸猾,专捡便宜的做,叫她改,为什么不是你改,有什么难的,改成她那样,不能自己做不到的要求别人。’

青锋一听,颇为吃惊,这是什么道理?我改成吸血吃心?可他这话好像也有些道理。小和尚继续:‘她不改,你就抹脖子,一了百了,专拣容易的干,那么偷巧,不会把她抓来一起抹,不会在她跟前抹,然后捧着心献给她?’

青锋:‘你这样会说,又为什么要抹脖子?’

小和尚:‘我太难了,邻居女儿、同学女儿,表表妹,堂表表妹表姐,十几号都是美女,都要嫁给我,都爱我得死去活来,说失恋就上吊,你说我还有活路吗?还是把宝剑借我吧。’

青锋:‘好,小子,戏耍我,就把剑给你。’

小和尚拿起剑就跑:‘好剑,能卖五十两银子。’青锋猛追,小和尚大叫:‘救命啊,抢人啊,拿剑杀人啊!’一阵笑声,青锋回头,鸾凤二仙、小朱虹、孙绍南、侯化、武化天、英若光等在笑。丹凤、小朱虹上来抱住:‘三师哥/三师伯,学学吸血杀人吧,拿我们练练手,我们愿意。’青锋苦笑:‘好倒是好,可剑被骗走了,小和尚是谁?’

头套一拉下:‘我啊,三师伯。’双髻小丫头。

青锋:‘小双双,是你在戏弄我,叫英若光师弟打你。’

双双:‘可别忘了,他忙得很,我就喜欢他打,帅哥偶像,’小声耳语,‘就别叫武师叔打,他也长得太随意了点儿。’

英鸾:‘三师兄,我们一直跟着你,没多大本事,可双双和侯化灵活得很,了解情况,您振作起来,跟我们走。’

青锋感到温暖,心中想,爱情也不是唯一的,还有友情兄妹情,慢慢活吧,不能专挑容易的干:‘你们去哪里?’

英鸾:‘奉命去涡渊支持二师兄建基地,以后教坛好大举来人摆昆仑大阵。’

青锋:‘好,我跟你们去。’突然陶先甄千里传音传音:‘青锋,速来销魂宫。’

 

陶先甄把傅无晴请来:‘小师叔,你会养马吗?’

无晴:‘不会,但读过养马的书。’

黎无影:‘你会吃饭吗?’

无晴:‘辟谷多年,但可能还会,老看见别人吃饭。’

无影:‘那好,又会吃饭,又见过马跑,这些马交给你了,天天洗刷放养。还有几个美女,好好保护,别丢了,我回来数数,缺一赔十。’

无晴:‘能先看看吗?’

先甄:‘准看不准动,发乎情止乎礼。’

无晴:‘礼有多种,蛮夷之邦礼、泸沽湖畔的走婚礼……’

无影:‘甄小子,我们走,别听这书呆子念经。’两人飞到巫山十二峰第九峰太阴教坛,无影:‘教主又老又丑,脾气古怪,不能听见美字和丑字,注意了,即便是拍马屁,也得拐弯抹角,见机说话。’

先甄:‘知道了,别的本事没有,吹牛拍马,最精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