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剑客凌青峰 · 第三回 · 2 生死熬煎

(2021-05-22 17:45:30) 下一个

正邪两家两家不相容,累代世仇。昆仑 49 代教主梅嘉敖,曾组织八大正派全歼神血教,不想却逃出去一小女孩,抱着教祖婴儿和一本魔经,深山躲藏,筚路蓝缕,渐渐发展起来,再创神血教,昆仑 几代教主,软弱又刚愎自用,新起的神血教趁其不备,发动突击,昆仑大败,主殿被毁,经典散失大半,伤亡严重,幸得黄河雪山两派支援,没有灭亡。之后痛定思痛,随后昆仑几代教主努力,颇有起色,与神血派大小对战数次,互有伤亡。现在的大教主姬浩宇,内心惧敌,不敢硬拼。总是退让。

陶先甄得到这个机会,在销魂宫附近转悠,给山神土地三千银子,一一打听到死者家属领回安葬,发现死者都是较远的失踪人口,看来赤炼子很有心机,远处抓来活人,在此杀害,嫁祸于销魂宫,因为作为副教祖和执法祖师赤炼子,很不喜欢艾娇娇,觉得她怀疑教义,有叛教的可能。 

凌青锋在后山枯洞跪壁,痛苦异常,答应过十天去见娇娇,现在不能如约,又无法联络娇娇做出解释,两教死对头,无人敢传信,青锋过于痛苦多次自残,很久才平静下来,自我安慰,相信真爱会最后胜利的,会给娇娇解释清楚,她会理解原谅的。陶先甄爱莫能助,作为大弟子,不能与魔教接触,唯一办法是打听娇娇为人如何?

神血公主娇娇,对青锋真是一见钟情,正派高足,帅哥美名传遍江湖,真心相爱,初恋爱得彻底,信得无比,快乐地在销魂宫等他,说的十天半月回来。十天到了,不见人来,十五天到了,没有踪影,三月、半年、一年过去,渺无音信。哦呀,这就是正派弟子,如此无情,如此残酷!

凌青锋经二十年的训练洗脑,身体灵魂与昆仑凝结一起,哪会把一夜风流激情放在心上,可我是一个活生生想托付终身的痴情女儿啊,不要我了,也得说一声,怎能让我白白等待一年,好难熬,一天死一回。我真傻,轻信了一个满嘴甜言蜜语的骗子,漫长等待的日子那么难过,生不如死,什么爱情,都是谎言!恨不得亲手杀了他。却不知青锋正在为她在跪壁受苦,所受的熬煎比她自己更胜。这种痛苦,无法与牡丹女儿说,只有哥哥滴血公子翟隽爱怜她,无法安慰,为了减轻痛苦,把她引入魔法,走入歧路,毁掉了毕生努力,成为真正魔女。

凌青锋后山洞内跪壁思过,天人交战,昆仑二十年教育对决一夜风流。两岁被抱上昆仑,二十年修道,昆仑精神已与身体灵魂融为一体,失去了这精神,自我也不存在。但心如白纸纯洁却遇上烈火爆发的一夜情,虽无身体接触,却如旭日升起,红霞万丈。两者相搏,没有抉择余地,空虚的外壳装载不了烈火爱情,甘心受罚,没有逃下山去,与娇娇私奔。但是无法与娇娇联络,没人敢去与世仇生死对头的神血魔教联系报信,抓耳捞腮,甚至自残。

上级严命除陶先甄外,其他人不能去看他。但陶先甄有下山行道的任务,主要是处理销魂宫远处百人血坑的事情,侦查赤炼子的踪迹。来看望青锋的机会少,一月一次,又没有什么好消息。凌青锋想,单纯的娇娇一定会相信自己,等候自己,最终会理解自己相思情,心有灵犀,会猜到自己有不能下山的苦衷。

半年后,禁令松弛,师兄弟妹和小一辈的都来看他安慰,带来吃的玩的,看他跪得笔挺,甚至鼓励他偷偷站起来松动松动,他感到温暖,但绝对遵守教规,跪下不起。两年后,心内比较平静一些,慢慢发现墙上出现字迹,《昆仑本典》 是古仙人在此苦修的成果。青锋心绪不宁,不能也不想懂得,但因脑力极好,却记下了每个字。

三年已满,陶先甄奉第三教主夏怡中之命放青锋出来,带他见夏真人,青锋的恩师,真人问:‘锋儿,你愿在山中修炼一段时间,还是现在下山?’

青锋:‘弟子愿意下山行道。’

真人叹口气:‘好自为之,先随你师兄先甄行走吧,也可到涡渊给你二师兄帮忙,给你玉牌一面,含有符篆,紧急时向我求救。’

青锋磕头拜别。再领到执法长老刚毅真人处跪下:‘你是铁了心要下山了?’

青锋低头:‘是。’

真人:‘若再交结魔女、放走妖精,不知悔改,追去飞剑,斩你首级。’拂袖而去。

青锋磕了个头,先甄领他走出:‘准备好你沐浴更衣。’

青锋:‘不必了。’只带宝剑,一同下山,不敢起飞,步行一段。

路旁闪出鸾、凤二仙。英鸾:‘三师兄,一路保重。’在他囊中放了十粒救命仙丹,拉了拉他的手。丹凤上前抱住掉泪:‘锋哥哥,半年后你一定要回来。’在他囊中放了3支凤羽,‘任何时候,你一晃我们俩就到,三教主太忙,有时顾不过来,甄哥哥,照顾好锋哥哥。’

先甄:‘凤儿,把你的毛也给我两根哦。’

丹凤:‘打你,怎么是我的毛,是我们养的彩凤儿的羽毛,偏不给。’

说时已在他头巾上插了一根鲜艳的凤羽,轻轻:‘想着我。’红脸跑开了。

后面跑出来小朱虹:‘三师伯,给我带好东西回来哟。’后面跟着小双髻丫头、侯化等孩子,八师弟武化天,九师弟英若光等来慰问送行,青锋眼睛湿润,说不出话。

 

来到山下,步行一里,先甄问:‘飞往何处?’

青锋:‘听说三峡涡渊将有事情,到那附近吧。’两人起飞,落在江边。

先甄:‘那边太平镇有家竹林小酒楼,我在那里等你,你就着江水洗洗脸再来。’

说吧飞走。他知道青锋要往何处,刚毅真人说得明白,再交魔女,取你首级。看来青锋意

志已决,生死置之度外,绝不回头。等先甄离开看不见,凌青锋立即向槐荫山飞去,很容易找到槐荫山皇穹峰神血教坛。

大门恶煞把守,见青光落下一瘦削挺拔青年,喝问:‘什么人?’

高声响亮:‘昆仑凌青锋,要见艾娇娇公主。’

门神进去禀报,神血教祖扔下一条捆仙绳:‘捆来见我。’拖进大堂,挺立傲然:

‘我是艾娇娇小姐的朋友,特来看她,尔等如此无礼,是何道理?’

神血教祖大怒:‘昆仑小辈,这里是神血圣教,还不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