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百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边读边思,边看边聊,记下一路的风景与感悟...
个人资料
Tigerlily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中的年味儿+ 周围神仙眷侣夫妻原创歌曲MTV

(2022-02-11 20:04:41) 下一个

参加菲儿和晓青组织的春节美食活动匆匆写文,这次活动佳作多多,读了深感佩服,这篇自我感觉平平,放在这儿做个纪念。再次感谢菲儿和晓青的辛苦付出及带给大家的欢声笑语!

 

记忆中的年味儿

 

上小学的时候,记得一般是腊月二十三开始放寒假。吃完小年饺子,匆匆写完寒假作业,剩下的,就是数着指头盼过年了。

小年一过,大人们开始跑来跑去忙年。家家户户都免不了要大扫除,屋里院子都搞得明窗净几。大人还用面粉加水煮成浆糊,用来贴大红的春联。

记得那时每逢过年,爸妈单位里都发一个猪头。收拾猪头可不是很容易的事,要找到沥青,才能把猪毛一根根拔下。等收拾妥当,卤的卤,酱的酱,凉拌猪耳朵猪舌头,烩大锅菜,每一道都是平时吃不着的美味。

妈妈在家也会做喜庆漂亮的枣山。每个白白的小面团都包着一颗红红的枣儿,层层叠叠地堆上来,成了一座又好看又好吃的枣山。

好不容易盼到大年初一,兴奋得一夜都没怎么睡好,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迫不及待地起了床,吃了饺子,放完自家的鞭炮,穿上新衣服,去各家拜年。一天下来,压岁钱和糖块保准把兜撑得满满的。

过年那几天,街上随时会锣鼓喧天,踩高跷的,耍旱船的,穿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好不热闹,孩子们都看得入了迷,忍不住跟着模仿。

大年初二,是串亲戚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到了姥姥家,一会儿几个表弟表妹也到齐了。那时没有小孩不能喝酒的说法,姥爷早早到门口的小卖部拿了一瓶甜酒,专门给孩子们的。

等到姥姥姨妈们把各种肉菜素菜做好,酒席正式开始。一般是大人坐大桌,小孩子坐小桌。狼吞虎咽,一会儿就酒饱饭足。那个红酒却是很容易上头的,记得有一年表弟喝醉了,脸儿红红,目光呆呆的样子很是滑稽。

如今身处异国他乡,过年时格外想家。很多年没回去过年了,不知道现在家乡的春节又是什么模样?

不管怎样,我想没有任何东西,能替代那记忆中的年味儿。

 

 

今年的春节

Omicron病例平稳下降,正月初六,老爸老妈终于松了口:你们来吧。

今年初二也正好赶上爸妈的金婚庆祝,我订了个私人订制鲜花蛋糕,一起庆祝一下。

 

 

时间紧张来不及做很多菜,又不敢去餐馆吃,只能从餐馆买了很多菜回来吃。订了个葱姜龙虾竟然88块,比疫情前贵了一倍。通货膨胀真是挺厉害。

 

 

酒饱饭足孩子们开开心心排队领红包。接着有人拉起了悠扬的小提琴,有人唱起了动听的歌谣。貌似俺家除了我,一家子都是表演艺术家:)。

 

神仙眷侣原创歌曲及MTV《上元思》

我周围有一对才子佳人,他俩曾是高中同学,也是天作之合。夫人长相清纯靓丽,先生擅摄影,开工作室;夫人嗓音纯净甜美,先生擅钢琴作词作曲制作MTV。珠联璧合让我们一帮姐妹羡慕不已,大家都说他俩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神仙眷侣啊?

每逢佳节倍思亲。先生作词作曲一首《上元思》,由夫人演唱,借以表达海外游子对祖国亲人的怀念-

 

 

 

 

附原创作者对歌曲的介绍:

 

中国有句话,父母在,不远游。在交通很不发达的古代,远行后的重逢必定是时间和空间上巨大的负担。与父母一别,已两年有余。不曾料想,这次隔开我们的不是距离,而是疫情。

记得多年前,送父母去肯尼迪机场。分开的一刻,我笑着把他们送到安检口。一直等他们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情绪突然溃堤。就在我刚想逃回车里的那一刻,身边的拉丁裔保安大叔轻轻的拉开隔离线,用眼神示意我走到等候区的一个角落。正是因为他,我得以看到父母缓缓走向候机厅的背影。泪水反倒在那一刻止住,只因我感觉到了那份超越文化和种族的理解。

元宵将近,我写了这首《上元思》,本来打算献给父母和那位无名的大叔。但转念一想,这首曲子应该献给天下所有的游子和他(她)们在天涯守候的父母。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单独完成作词,作曲,配器,录音,混音和母带制作,难免有不少不足之处。为了更好的听觉体验,建议在耳机或音箱上播放。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会感谢你转发分享我的这一曲《上元思》,让更多的人听到。

希望你能在这首歌曲中找到那份理解。谢谢!

 

三石

壬寅年立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美言,说得我心里暖暖的。这个MTV里的美女就是以前我跟你提过的,不知为啥我老觉得你们的声音有点像,都是我喜欢的声音和女神:)秋水双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双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师姐动动嘴皮子美食就来了啊:)双节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我的蝴蝶酥太小儿科了,还想跟着城城学着搞点大的呢:)城城双节快乐!记得吃汤圆哦:)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记忆中的年味儿,读着思绪飘,遥远又清晰,温馨暖心。
健康金婚的父母,孝顺的女儿,丰盛的美食,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圆满!
好优美感人的词曲唱啊,令人动容!谢谢Lily美好分享!
祝福Lily情人节快乐!全家元宵节圆圆满满,和和美美,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情人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没有百合和城城的巧手,俺还是继续厚着脸皮蹭吃蹭喝吧。祝百合双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百合双节快乐!我也是真的好想你的蝴蝶酥!哈哈!我要尽快学着做起来!不好意思老来百合家蹭吃蹭喝的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临帖留言和鼓励,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是温暖有爱的小小,读了你的留言心都快融化了:)这个MTV里唱歌的美女是我们群的姐妹,老觉得她纯净的嗓音和秋水有点像,我和她和秋水都提到过:)替我爸妈谢谢小小的祝福,亲爱的小小周末愉快,万事顺心!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也替爸妈谢谢姐姐的祝福。也祝姐姐周末愉快,万事顺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文,这支歌安抚了多少想家的心,赞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温馨亲切的回忆文,年味十足,亲情满满,真挚朴实感人!
lily爸妈金婚纪念日有一双女儿及两小家陪伴身边,太幸福了,祝福lily爸妈!:))
好丰盛的年饭,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羡慕!
你的这对朋友真是才子佳人,好感人的原创作品,精彩的演绎!视频也做得很棒,有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百合回忆童年过年的佳作,真是感受到了满满的亲情,温馨和快乐,
恭祝百合父母金婚快乐,安康如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来看我,想到以后经常可以和沈香交流很开心啊。也替爸妈谢谢沈香的祝福和对朋友的鼓励,也祝沈香虎年大吉大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师姐厉害,我这篇没啥线索师姐竟然也能猜到,真是妥妥的学霸!谢谢师姐祝福和对朋友的鼓励!圆宅那儿今早赶紧跑去报道了,好热闹啊。师太一出山果然不一样,希望她老人家少去云游天下哈哈。师姐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想搞点浪漫气氛所以订了鲜花蛋糕:)现在餐馆价格确实见涨,我们一群姐妹昨晚去餐馆吃了一顿,貌似银子比以前花得多一些。不过无所谓,只要一直能下馆子就开心啊:)菲儿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记错人了吧,俺笨嘴笨舌哪会那玩意儿,城城那伶牙俐齿才是脱口秀人才,下次春晚一定来一段哈,哦还有《真的好想你》:)话说我家的唱歌爱好者太多,我本来也还能长那么一两句的,每次都被赶一边儿凉快去了:)城城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人生匆匆,岁数越大越喜欢庆祝:)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替父母谢过点点。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替爸妈谢谢亲爱的晓青。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替朋友谢谢晓青鼓励!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年过完了也松了一口气,不会失落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问候Lily新年好!Lily的春节纪念文写得非常好!满满的年味、满满的温馨和幸福!祝福Lily父母金婚快乐!幸福美满!谢谢分享神仙眷侣的才艺,非常好听!沈香没能赶上文城春晚,但从你们的文字中感受到了快乐!祝Lily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百合充满人情味的好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百合的文中有一种淡淡的愁绪,记忆中的年味儿只能留在文字中了,我这次猜对了。:)蛋糕好漂亮浪漫,祝叔叔阿姨金婚快乐,百合一家永远幸福!歌曲好听,你的同学夫妇有才,点赞!圆宅等百合去打鼓呢,咱俩都迟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听,感人,蛋糕好美好浪漫啊,祝你父母金婚快乐!大餐诱人,现在餐馆涨价不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貌似俺家除了我,一家子都是表演艺术家:)” 哈哈!百合太谦虚了!百合的脱口秀已经深入我心了。。还有那蝴蝶酥!艾玛!赶紧去圆府凑热闹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歌,谢百合分享。能一起庆祝爸妈的金婚,老人家和百合都好有福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年的故事好像就发生在眼前。祝你家父母幸福万年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家金婚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曲子好听词也好,唱的更好!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