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百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边读边思,边看边聊,记下一路的风景与感悟...
个人资料
Tigerlily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大片《尚气与十环传奇》

(2021-09-14 08:01:20) 下一个

 

 

 

因为疫情,已经将近两年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正想着啥时要去看场电影,就见这部有亚洲元素的大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尚气与十环传奇)到处火了起来,真是天助我也。仔细一瞅,里面竟然还有梁朝伟和杨紫琼,还犹豫啥,赶紧走吧。

 

影片一开始,屏幕上是熟悉的中国场景,耳边是熟悉的普通话,很有代入感。心情一阵激动,梁朝伟扮演的爸爸徐文武出现了!当年看完《色戒》就被梁朝伟的演技征服,这么多年了,还是很帅啊。接下来文武和妻子相识互打的一场戏,背景是小桥流水,竹林碧绿,桃花芬芳,打着打着两人从开始的声疾厉色到眉目间慢慢舒缓,再到眉目传情。好熟悉的中式武打剧画面。

 

尚气和好朋友katy一出场让我刮目相看,坦然、阳光、幽默和友好的年轻人,很接地气。在旧金山的戏很欢乐,特别尚气去katy家吃饭那场,亚洲人的习惯进门要先脱鞋,还有其它各种调侃,观众笑声一片。到了公交车上画风突变,尚气佩戴的项链成为一彪形大汉夺抢的猎物,各种打斗和车毁人亡的惊险刺激,尚气也不得不向Katy说明他的真实身份。导演到了这种关头也没忘了耍幽默,那个举着手机现场直播的家伙太可笑了。

 

接下来尚气和Katy回到中国,和武功超强的妹妹、以及心有城府的爸爸碰头。童年的各种回忆,妈妈如何惨死,尚气和妹妹如何从小勤学苦练,爸爸如何教唆尚气报仇。爸爸把兄妹项链里的宝石分别放到石狮子的眼睛里,水花四射,晶体构成的迷宫线路显现。自此影片中的魔幻镜头开始。无论是那个长着翅膀没有脑袋但绝顶聪明的宠物,还是妈妈家乡村庄里那些到处游弋的像独角兽的动物,以及体积庞大的狮子,都让人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可以想见孩子们肯定喜欢极了。

 

三个年轻人因为不赞同爸爸攻打妈妈村庄的建议被爸爸关进监狱,在长着翅膀的小怪物的帮助下逃脱,来到妈妈家乡,见到了武功高手,杨紫琼扮演的小姨,从她那儿得到了事情的真相。他们知道爸爸被山内恶兽蛊惑必前来攻击,每个人都积极练武备战。尚气更是得小姨真传,武功大有长进。文武来到村庄,与尚气厮杀。尚气不敌,落入水中,得神龙救护。文武救妻心切,放出了山内围困的大小怪兽。危难之际,大家化敌为友,联合抗击怪兽。但见神龙恶兽天中翻滚,战为一团。最后文武在被怪兽吸附灵魂之前把十环传给了尚气。尚气在katy和妹妹的帮助下终于战败了怪兽。这场人兽混战戏很容易就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特技电影《阿凡达》。如果对这一情节必须做出选择,我会选这部电影。主要因为里面的中国元素太有亲切感了-背景里飘渺宁静的漓江山水,金黄的带有飞檐翘角的庙宇,以及各种中国功夫等,很容易就爱屋及乌了。

 

影片末尾两年轻人又回到了旧金山,两人把这两周的经历讲给朋友夫妇听,两人当然都不相信。这时一道神奇的亮闪闪的大圆环出现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大侠….这部电影就是这样在生活场景和魔幻场景里无缝隙转换的,也怪不得周围的男女老少朋友看完后都反应不错。

 

 

梁朝伟扮演的文武一角性格复杂,作为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但对妻子和孩子的爱又情深意切,多少让我想起《色戒》里那个狠毒又捉摸不透的易先生。梁朝伟扮演文武一角据说是由扮演尚气的年轻演员刘思慕推荐的,因为他以前是梁朝伟的超级粉丝。出生于哈尔滨的刘思慕是加拿大籍华裔演员,单眼皮,阳光、阳刚又不乏幽默感。他以前知名度不算太高,相信这部电影会让他大火。美籍中韩混血演员与歌手Awkwafina(原名林家珍),最近貌似电影里有亚裔的地方就能见到她,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她长相虽然不是标准美女,性格真诚幽默让人喜欢。扮演妹妹的演员张梦儿也是第一次见,身材高挑五官标致,也给我留下了挺好的印象。

 

 

对漫威和武斗电影兴趣寥寥的我竟然津津有味地把整场电影看完了。回来的路上,仍然兴致勃勃地娃们问我各种关于中国的问题,问得我心花怒放。

 

类似塑造亚裔正面形象又有趣的好电影真想再来上几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很小心啊,我好像有点皮了。祝中秋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留言!中秋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这叫胜券在握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炒的很红呢,我还不敢去电影院看,就等等吧。谢谢Lily介绍!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梁朝伟和Awkwafina,有机会一定看看。
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是稳坐钓鱼台,看着她们掉坑里:)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我这是在给他们做影片义务宣传吗:)对了好像皮卡在王府被人盯上了^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影评,也被勾起了去看看的念想。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应该算是魔幻片吧。欢迎墨墨光临,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魔幻片吗?感觉很精彩。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难得在影院听到那么多中国话:)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和小溪姐姐握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俺啥都没有,只适合做吃瓜群众啊城城。王府之星请继续能者多劳,否则是对你才华的让人心痛的浪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合的介绍,听说这片极火,听你说这么好看,得去看一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分享,刚刚看完电影,的确很好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哈哈!我已经江郎才尽。。。该收收心了。像百合这样的人才该出山了。。 :)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小鼓励!小小最近在忙软肋活动,都顾不上看电影了:)是啊就希望这些小美国佬们多了解些中国,了解一下爹妈长大的地方:)问候小小,王府见:)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大侦探鼓励,要多向各位前辈学习呢。问候小溪姐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问候一凡!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来我最不务正业哈哈。谢谢xiaxi鼓励,问候xiaxi!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才是引领潮流,王府这几天都被你闹翻了哈哈哈,真是人见人爱的大活宝:)问候可爱的城城!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色戒的拍摄地有机会一定去看看,菲儿的影评写得好!林家珍英文名字好难记(我只能记住她的英文名字哈哈),像她这样的长相在国内可能不那么容易走红呢,在这儿却那么火,可能与她可爱的个性也有关系,运气也不错哈哈。问候菲儿!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是在叫我风轻吗,张冠李戴了哦:)谢谢点点鼓励!问候点点!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电影院里这部电影正火着呢,祝梅华观影愉快!问候梅华!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小树鼓励,和小树握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圆导鼓励!哈哈圆导太逗了!这几天猜谜猜得我脑仁疼,第一次活动就吃了个下马威,好难的考题,一道也猜不出,看来要做万年学渣了哈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鼓励!沉香还采访过杨紫琼啊,真好,可以近距离接触一下那些大名人。问候沉香!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容易啊,难得有中国元素的电影到处上映,上次看色戒开了很远的路,找到一个小影院看的。麦姐说的着两部片子我也看了,原来中文名字是这样翻译的,以前只知道英文名字。问候麦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云淡鼓励!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是啊好巧:)我们去看的时候人还不少呢,我们坐的那排座位全满了,社交距离根本保持不了哈哈。谢谢秋水美言,过奖了,就是记了个流水账而已:)和秋水都喜欢梁朝伟呢,对男主印象也都不错,看见社交媒体也有人在嘲讽男主不够帅啥的。前几天把你的博客发给我周围那位我说声音和你很像的朋友了,她很佩服你边谈边唱呢。这几天有点忙,抽空再去秋水那儿欣赏音乐。问候秋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lily啊,你太神速了,刚出来的大片你就先睹为快,还写下这么精彩的影评,引人入胜,更要去看这部电影!
看到你说孩子们问你各种关于中国的问题,问得你心花怒放。我跟着笑起来了,同感啊,希望孩子们能更多哦的理解中国文化与传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百合的影评太精彩了!感谢分享,得去看一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看这种神话感觉最轻松。怕的是那种反映常人日常生活但却很悲的电影,看了压抑。有中国元素的确更容易引起共鸣啊哈哈。问候京妞,周中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合好介绍!还没看电影呢,不过听起来好象是特别讨喜的一部片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刚听说了这个新片,百合就已经看过并写出影评了!
百合的影评真精彩,期待能尽快看上这部电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百合总是引领潮流!我也很想去看这部电影!也因为剧里有众多的华人面孔:为他们点赞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1

哈哈哈,正在电影院呢,这个电影领导一定喜欢,都是喜欢的演员,谢谢百合的好介绍。在上海去过色戒的拍摄地,回头找找旧帖。Awkwafina现在挺红的,喜欢《亚洲疯狂富豪》里面她的表演,放一下我原来的影评: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8/23412.html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轻分享精彩电影!除恶扬善,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在电影院里看到的么,,,我们也说要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呢!好介绍,好分享啦!祝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写得到位,我和你看法接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百合的影评一如既往地精彩!妙!
悄悄问一声,你种番茄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Lily!Lily动作快哈,都看了这部大片!影评写得好,引人入胜,更想看了!我也喜欢杨紫琼的演技,1997年我采访她的时候她刚刚开始红,真人比荧幕上好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中国元素满满+1。百合精彩影评,有机会要看看这部片。看过林家珍演的《摘金奇缘》和《别告诉她》,印象很深刻。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部电影!中国元素满满!百合的影评面面俱到,赞一个!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是巧了!跟lily同一天看了这部电影:)我也是上周四跟两位闺蜜一起去了久违的电影院,一个片场只有7位观众。看完还真想了,要是lily看了肯定会写影评,我只会说好看,精彩!:D
佩服百合的语言和文字功夫,能把这个故事简明扼要的叙述出来,还这么引人入胜,真好像再看回放一样,跟电影一样精彩!:)
梁朝伟老了还是那么帅,演技在线。也喜欢男主,看着让人踏实,有安全感: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影评。 跟着Lily 又走了一遍电影。 上次有个网友的影评也提到文武和妻子相识互打的一场戏。 说有卧虎藏龙里竹林相斗的意境。 看这种电影最好的是不必流眼泪, 因为知道最后肯定是英雄大胜。 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