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百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边读边思,边看边聊,记下一路的风景与感悟...
个人资料
Tigerlily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欧洲游之巴黎:酷热天气游奥赛博物馆、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及塞纳河

(2021-03-25 17:15:32) 下一个

早就看到在巴黎的第一天最高气温是108度,所以想好了这天参观卢浮宫。因为住的旅馆距离卢浮宫只有四五分钟的路程而我们又很早就买好了巴黎通票,气定神闲卡着开门的点来到卢浮宫,立刻被几里的长队吓到了。敢情全世界人民都想和我一样来卢浮宫避暑啊:)。排了没几分钟,工作人员喊话了-大家解散吧,今天进馆的名额已经满了。

出师不利啊。这火炉一样的天气,让我们去哪里。不得已径直来到了计划中的第二站-不远处的奥赛博物馆。这是一个以近代艺术为主的博物馆,印象派作品收藏居多。我对美术一知半解,但因为读过一些画家,像梵高、高更,塞尚、莫奈的故事,就饶有兴趣地去找他们的展厅。莫奈的作品藏量最丰富,喜欢他的那副很大的睡莲。

 

本着至少来回路上可以躲在地铁里避暑两个多小时的思想,一行人来到了西南近郊披金戴银的凡尔赛宫。执政72年的太阳神路易十四在这儿极尽奢侈之能事。为巩固自己的专制统治,他用各种手段将贵族们召集到此地,举行各种盛大的典礼、舞会、狩猎等活动。参观时看到了他和皇后各自的睡床,据说当年每天都要举行过程繁杂的起床和就寝仪式,活得也真够累的[呲牙]。极度的奢侈浪费全靠百姓的苛捐杂税来维持,某种程度上引发了后来的法国大革命。

这几天在意大利、瑞士和法国的酷热感受-感觉在欧洲很难找到像美国那样空调开到最高直至要批外套的程度。这儿的火车和公交车,小饭店和旅馆,很多时候空调开得不足甚至完全没有空调(去凡尔赛的火车座位烫得不敢坐下)。这么热的天你想找点带冰的东西吧,非常难。不像在美国一般的餐馆旅馆都会免费供应冰块,这儿很少见到冰,买的矿泉水如果摸起来还很凉就谢天谢地了。看到一次卖整个冻成冰的矿泉水,价格是一般凉水的两倍。而且巴黎这儿晚上是9:30以后才天黑的!可以想象我们热得有多绝望:).

 

从凡尔赛宫回来后来到埃菲尔铁塔打算坐游船在塞纳河上乘凉,在铁塔附近逛了一会儿,酷热难当,就去找游船。这时在铁塔对面发现喷泉及大量游人,本能地奔着那些水走过去,发现喷泉下的水池俨然已变成游泳池,边上水泄不通坐了一圈人,有些人干脆穿着衣服在水里走来走去。脱下鞋子在水池了泡了一会,确实好舒服啊。

当我们终于坐上游船在塞纳河上行走时太阳已经不再炙热。宽阔的塞纳河上波光粼粼,船儿穿过一个个桥墩缓缓向前移动(塞纳河上每个桥都有自己的名字,特色和故事,如情人桥,艺术桥等)。两岸雄伟壮观的建筑一字排开缓缓往后退去。巴黎的建筑都非常大气,时常让我想起北京。当我们穿过每一个桥墩,或越过另一只游船,游客们会发出欢乐的叫喊声。河的两边三三两两坐满了人群,其中不乏紧密依偎喃喃私语的伴侣。有乐鼓声传来的是金属乐队,有音乐传来的则是翩翩起舞的人群。每一个人都悠闲惬意,心情好得可以随时抬起手来向游船上的游人微笑招手致意。夜幕降临,埃菲尔铁塔上的灯亮了起来,为浪漫多情的巴黎更增添了一份美丽和神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真的是过奖了!你的歌声,文字和图片都清新, 优雅而充满诗意,太美了,不得不感叹文学城真是人才辈出啊。我就只会啰里啰唆记流水账而已:)。tiger lily我当时起名时验证过不了胡乱起的名字,一个因为我家的狗儿名叫tiger,再一个就是我喜欢tiger lily-虎皮百合。哈哈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跟着lily游巴黎,身临其境~~~lily的文字功夫特棒,文笔也优美!巴黎我还没有去过呢,向往~~~
我也喜欢旅行,随处走一走看一看,开博也是想整理一些片片记录收藏。只是我文笔不行,也怕写游记,最多就是看图说话了:))

看到lily头像了,美艳!:)当时还想,这个橘色跟tiger特别搭呢,后来又想,会不会有一种lily名称就是tigerlily? 问了一下谷哥,还真是!没文化真可怕,lily见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