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做事其实就是做人

(2021-05-08 08:37:25) 下一个

公司这次作的不体面。

市场不好业务做不出要裁人,这个算在商言商,但毕竟人家为你工作了十多年风里来雨里去,连疫情期间也没躲家里耽误工作,不给补偿不太好吧?

第一次电话里还说补偿没了但没用掉的假期肯定算给你,3天后谈交接就假期都清零了?自己Handbook上允许你们这么干吗?

打电话问,就全往上级公司推,说上级公司也不给,还挺委屈?裁人省下来的钱进自己口袋吗?也就应付一下这个月的指标吧?

......平时其他种种不专业的操作就不谈了,属于水平问题,但上面这些是素质问题。

因为我还算有几把刷子,舍不得裁我还给加点钱,当然是如果接受就基本一天干到晚了,天天为领导的奇(无)思(头)妙(苍)想(蝇)擦屁股或者撞墙。

第一个找我谈,谈不下来......过了一个礼拜,别的人都摆平了,还剩我这个钉子户......

HR:你这么不满意那就别干了呗。

我:哦,好的。

HR:你是不是外面已经找好了?

我:微笑

——上层评估员工的能力和态度,员工也在观察上层的水平跟作风,这也叫双向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