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女痴线心里的山

(2021-04-02 07:15:17) 下一个

女痴线昨天从工作的地方返老家了,无他,清明要拜山嘛。

痴线家的老豆很会作菜的,每次清明或者什么节啊,抑或是谁家婚礼办大酒的都要找他去,手脚麻利主家都喜欢,这次清明拜山肯定老头还是要去整治烧鹅啊烧猪的,然后痴线就赶回去蹭肉吃,也不见她吃胖点。

女痴线其实挣的也不算少,但她忙着还房贷,拼死拼活,一有钱就去还房贷了,说还有一年就可以还干净了,其实她买的那保利的房子造的房型奇形怪状,距离高架虽然有一定距离但中间没有隔音也没别的建筑,晚上吵得要死......老家本来也有一套房了,那时候广东那边还有小地产商搞得零零碎碎的房子被她买到一套,房型老一点但通透正气,女痴线不满足,还要再买第二套,结果就住得各种不开心,也是自己找的。

额,又跑题了......拉回来拉回来。

其实半个月前痴线就跟我说她老家村里两座山上的果园又在发包了,多少年一包,底价多少扒拉扒拉,然后说好想去租了来。我说你个痴线,你去租了来钱倒是小事,我给你出都OK,但租来了你会种还是你弟弟弟媳会种呢?

痴线发了个原地扭头的表情......

其实我知道她,那两个果园10多年前是她爷爷承包的,痴线小时候家里穷没钱读高中,是读书人爷爷跑东跑西给她凑的学费,后来才读了大学,她要租果园是假,不愿意让别人租去扰了爷爷的记忆是真。

我心软了,跟她说那你去问问价钱吧,投一下标啦,你们村长写个红纸公告都满是错别字,给钱就能搞定了,最多花个几万我给你就是,投下来慢慢弄也不见得就弄不起来。

但痴线想了想最后还是放弃了,说如果村里发包海塘鱼塘就去租过来给家里老豆,老豆喜欢的。

......女痴线长得一般,但是很可爱的。

很早以前有个剧叫做情满珠江的,看过这个剧的应该还有不少在喘气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