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小兄弟26岁开始学琴

(2021-04-01 06:58:46) 下一个

昨天一个小兄弟突然找我,问11区有没有认识的人,我说有霓虹人同学也有某个女人的亲戚所以你到底是什么事?结果小兄弟说要代购,我说你代购的肯定是那种奇怪的动画片吧?然后他给了一个日亚的链接,一看果然是个动画片......后来才知道,他在家里的琴上弹这个动画片里的曲子。

这个小兄弟是个明白人, 但也是普通人,属于那种能看到问题但却不够力量去解决问题的人(以前跟我们这群老流氓在群里混了几年,眼睛擦亮了,但能耐并没有同步增长,这也是大陆互联网生存青年的常态吧),所以长期以来很不痛快,加上过去傻了吧叽追过一个做直播的女的(被我骂过几次以后终于戒断了),一直生活在一个不那么开心的氛围里。

这次听他说在弹琴还是很欣慰的,因为看得出他弹的很投入(这厮的空间里同类的发布已经持续了很久),他家里的琴也不是新买的,而是他剧团里做过的父亲很早就买的。虽然他一直在吐槽自己的手不够大,手指头不够长......但都是可以接受的小插曲吧,重要的是他在认真地看谱,认真地弹,认真地感受美。

我自己是个五音不全看不懂五线谱的钢铁直男,即便如此中学时候也每每被音乐老师拎起来唱歌,理由是我乐感好声音磁性肺活量大(练过游泳的必须大)——感受美并不需要天赋,有心有感触就可以了。

以前有个平头的大学女同学是广东南海人,她的一个爱好就是自己一个人哼英语歌看无字的原版片自己做小衣服......普通人里其实藏着很多有趣的灵魂,只要摘掉有色眼镜认真去寻找就能看到。

当然最后还是没给他找人代购,这种圈内的东西首选直邮,不然就找圈内那些怪脾气的家伙吧,不过可遇不可求。

今天份的艺人是Sakura Ando安藤樱

祝我们都有温润如玉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