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父子惊人一致

(2021-03-19 21:17:45)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回家讲的时间不算特别长,也有一个钟头左右,主要是时差变了我总要吃晚饭......其他乱七八糟的不说了,爷老头子只问了一件事情,就是他听说的大风有没有到我这里,答案自然是没有;然后老头没有问起亚特兰大的枪击案件,我顺口提了一句说没必要担心,老头说不是攻击的是按摩院么?

高级工程师的老头把这件事看作一个普通的案子,而不是所谓的种族攻击,毕竟他来过我这里,对美国普通人有很直观的感受。这跟我的看法也是一样的,这方面理工科背景的老头跟我这个百搭跑业务的思路惊人相似。

其实这个案子的杀人者到底是什么心态在我看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做出什么样的反应,通过什么手段达到什么目的——通过强调亚裔标签强化受害者姿态能改变什么?求着所谓的主流社会保护自己?想什么呢?

对普通人来说,不管到哪里去生活工作,就两个最简单的逻辑:通过输出价值赢得尊重,通过勇气力量吓阻敌意。

不要有那种哀哀切切的弱者心态,要自强,抱腿搞标签政治身份政治是死路一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看客678 回复 悄悄话 說的極是。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