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总有人问后不后悔来美国

(2021-02-01 09:05:13) 下一个

今天还有点冷,外面照旧还是阴天。

这段时间听到很多讨论,都是在问移民美国的华人有没有后悔bala bala;有的是针对美国疫情,有的是针对大选里呈现的问题说什么灯塔破灭之类的——这些其实都是很典型大陆视角或者说内地视角。

移民是不是后悔其实就是个选择问题,当初为了什么来,来了以后有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不清楚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我当初来的时候,想要的是平静和自由,或者说更准确一点的表述应该是想要不受打扰——我就是这种性格,当发现有人对我的生活乱伸爪子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打回去,但如果打不动呢?那我溜了就是......想要追着我来管束我的代价远大于我溜掉的成本,非常简单的算术。

疫情方面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这一年来我没少开过一毛钱工资,没停过一天工作,唯一的麻烦也就是去大陆探亲变得很不方便——综合算下来完全可以心平气和甚至略带庆幸,毕竟我生活在一个管制理性不影响民众基本生活的州。

至于说灯塔破灭......过去两三个月的话失望是肯定会有的,但并没有很强烈——人的欲望会随着日子好过很快地膨胀,自律和自省却相反;一个一直没吃过什么大苦头的国家里出点不自爱的几乎是板上钉钉会发生的事情。弄到最后无非还是看生产力强弱底子好坏资源丰富程度,然后每个人顾好自己吸取教训从头来过......灯塔情结和一遇到挫折就发疯的歇斯底里其实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属于层次很低的应激反应。

在这边比较喜欢的一个城市是波士顿,这地方不太大,但是有种粗砺的生命气息顽固地弥漫在空气里,在那里待过的人应该能明白这种感觉。

北边的芝加哥就算了,也不想说原因;

南边现在居住的地方很好,什么都刚刚好的感觉,连龙卷风也绕着本村走;

今天的照片有点惊悚(真实生态),不过反正评论也不开......

这些鸟在吃东西时候,也没人会打扰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