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纯大米加水做成最朴实美味软糯筋道的大米糕 我摸索调整最久的一期视频【图文+视频】

(2022-02-19 07:23:39) 下一个

人们常说最简单的食材往往成就最朴实的美味, 这句话用来形容今天做的这款米糕, 真的是太合适不过了! 这可能是你吃过最软糯最松软的大米糕了, 也是我做youtube以来,调整次数最多的方子!材料虽然简单,但是比例与发酵方式的不同, 出来口感还真的很不一样, 幕后各种折腾花絮还没编辑好。

我心目中的大米糕, 应该是松软当中带一点Q弹筋道, 米香浓郁,软糯香甜而且纯正的。 简简单单的大米与水搅打成浆, 可以直接就去蒸制, 也可以发酵之后再去蒸制,而今天把做面包的程序运用到做米糕上, 确带给了我们这款风味浓郁的大米糕。出来的组织和海绵蛋糕一样。 

材料:大米500g,水300g,酵母5g+水50g,白砂糖70g

烤盘尺寸:7 ¾ *3 ¾ *2 ¾ 英寸

看这底部的蜂巢组织 ,就可以感觉到它的Q弹

酵母爱大米 

入模的米浆 有种淡奶油的感觉

小贴士:

  • 确保大米浸泡时间充足,否则搅打的米浆会有颗粒,影响米糕口感。
  • 小部分的米浆要确保加热或者蒸制到没有生的米浆去保证它的吸水能力。
  • 如果中途有事走开, 不用担心,可以在冰箱冷藏发酵,第二天继续完成也是没有问题的。 可以适当的减少酵母的用量。
  • 吃不完的米糕, 可以冷藏或者冷冻。吃的时候微波炉或者蒸锅都可以把它恢复成刚出锅的口感。
  • 这款米糕真的太好吃,一个被大米再次惊艳到的美食!!一定要试一下!!

谢谢看帖, 周末愉快!大家做视频都不易, 还请帮忙点赞留言谢谢拉!

这是米糕, 不是松糕!松糕是干粉加水过筛, 通过空气堆积而来的松软, 都是米类美食 我都爱

松糕的做法在下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ophia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正常甜度 不加可以加点干果
sophia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iiiiii' 的评论 : 当然可以的 但是系可以做一下 口感完全不同
sophia8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瓷痴' 的评论 : 嗯 调整了好几次 才做出来这个组织
瓷痴 回复 悄悄话 “调整次数最多的方子”,好!喜欢米糕,一定要试一试。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都是我喜欢的,谢谢分享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直接用粘米粉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米糕和松糕都很馋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没做过,学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糖是否有点太多?少加点糖可以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