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酒微甘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 购书志 (3)

(2023-02-18 10:11:38) 下一个

昨日购书五本,买四送一,最喜欢的反而是免费送的那本,安妮·卡森的《Eros the Bittersweet》。世事往往就是如此难言。

The Man Within Graham Greene $4.00
The Heart of the Matter Graham Greene $4.00
The Comedians Graham Greene $4.00
Rock Spring Richard Ford $3.18
Eros the Bittersweet Anne Carson free

顺道整理了一下书架,发现格雷厄姆·格林的书我已收了11本,其中两本重了,正好洗版,把paperback淘汰掉,送回Value Village去。

买书和读书好像是两个不同的渠道,买回来的书,摩挲一下,翻一翻,搁在书架上,下一次再翻开它们不知会是何时。我决定今年每次买回来的书中,至少要读一本。也就是说,我已有两本书等待阅读了。此时手头上在读的书是以前买回来的。这本书读了6天了,希望长周末能读完。

以下回复觉晓:

《在路上》不是1957年的初版,也不是1999年的,大约是1985年的,请看版权页。不过,这本是毛边本,而且是崭新的,落到我手里后,才被划线、写字。。。因为你提到《Lolita》,我也有一本,请接着看图。王尔德的那本也拍了个封面给你看。

我买书是为了读,不是为了收藏。我不玩版本,对版本不甚讲究,也没有钱和时间和精力去追求版本。但是,现在我不太想买很旧的paperback了,读起来费眼睛,以前买的也准备慢慢淘汰。我读书很慢,家务工作太多,真正安静下来读书的时间太少,有一点点时间,还被上网占去一大半:)

这本《在路上》我也帮你留心吧,如果看到就帮你买下来。Value Village的书比二手书店的书便宜(毕竟不以营利为目的),但是与前些年比,也贵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项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啊,没事去逛逛,东看西看,感兴趣的拿下来翻一翻,最喜欢的买下,又不贵,这种乐趣,你肯定体会到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受你影响,也去Value Village翻旧书,非常有趣。
你太会挑书了。格林的那几本,真好。
有次地铁上,一个女的站着读《在路上》我想到你这篇。最近去看见一本,排队人多,我想算了,改天早上来。再去就没有了。我现在当走去那里锻炼身体。:)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步步错,泥爪,《五四文壇泥爪》,繁体字的。
好了,我去Mall逛一圈,步行。再去图书馆读书。
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借了。下面码错。
还有一本《五四文坛尼爪》,也有讲鲁迅,周作人的。香港出版。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四月,我要去的城中地方,几年没有去了。也不知道会怎样?
上周我在参考接了《鲁迅全集》15。《鲁迅回忆录》,许广平,写的太“大跃进”味道。读起来真觉得是我难为情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也不会去收藏。你看,我好几个英文作家都从你那里学到。只是这几年读到书人书话的书,才留意。旧书店的书,会让人想到它怎么过来的。上周看见一部李渔《肉蒲团》英文版,1967年,还是从德文版转译。1963年英文版的重印。里面插图看得懂,明家具。昨天去,没有了。
今年四月,我已经瞄准一个地方,去淘几本旧书。所以,现在去旧书店,是学习。因为有的作者,我根本是英文名字转不过来。记得大仲马都不知道。
祝愉快!
项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我更新了这一篇博文,回答了你的问题,也贴了图。请进去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查一下,你的这本On The Road,是1999年印的。对吗?五十年代小说经典,我想收两本,这本与Lolita。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羡慕这本书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本在我家对面的专门旧书店,大约要二十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恭喜,On The Road,是1957年的。哪天你在找的,匀给我。请求了。我喜欢五十年代的版本的书。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企鹅版的《在路上》啊。喜欢。你的王尔德那本是哪年出版的?
你读书飞快。我连你的背影都看不见。
我现在老花眼,虽喜欢企鹅版轻便,只是字太小。
我现在差不多每周去Value Village。你是不是会员?可以打折。又大扫除有什么捐,可以买什么时打折。我主要看Vintage的书,但不一定买。买是一定去读,避免囤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