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做人要有腔调

(2021-01-03 17:46:59) 下一个

看完《流金岁月》第13集,很有些感触,不吐不快。

蒋南孙的爸爸炒股失败,倾家荡产不说还债台高筑,平时风平浪静的看不出来,一摊上事儿这格局大小立见高下。

先说蒋家奶奶,从住了几十年的老宅子里搬了出来,人落魄了,气势不能倒。没了保姆,蒋妈妈不会做饭,她亲自教蒋妈妈做饭,看着端上桌的菜她说:这才像个样子,过一天日子,就要是一天的样子,今天不做饭了,明天不梳头了,衣服也不熨了,那才是没了家没了生活呢。平平淡淡的几句话,人生的哲理都在里面了。再苦再难,也得要把日子过的像个样子,这就是腔调。

再说蒋妈妈,平时只知道打麻将跳舞,摊上事儿了,一点儿抱怨没有,不哭不闹,淡定自如,挽起衣袖洗手做羹汤。还跟女儿说,不要什么事儿都去找她的男朋友,非让他做这个做那个的,做人的姿态,总是该有的。有难自己扛,不要总想着麻烦别人,这也是腔调。

第三个要讲的是蒋南孙的教授,平时不苟言笑很生硬的一个人,在蒋南孙人生低落期,一点不吝啬的送上了他温暖慈祥的笑容,告诉她,生活不是只有不如意。“你处理不好的,时间会处理好的,不要太着急”,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腔调?该不苟言笑的时候严肃,在别人需要温暖的时候及时送上。

蒋南孙的好闺蜜朱锁锁就更不用说了,比她那个不靠谱的爹不靠谱的男朋友可靠谱多了,本来是要给自己租个小房子的,一听说蒋南孙家里的变故,正在看房的她二话不说立刻租了个大房子,把蒋家人全接了过来,搂着蒋南孙说,不要怕,有我呢。这也是一种腔调,受人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

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我好肤浅,这种剧情也能信以为真?连我女儿都不肯陪我一起看,说so boring ,可我却看的津津有味的,我喜欢看这种人情味儿特别浓的东西,看完心里满满的温暖跟感动。

总有人跟我说喜欢看我笑,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笑,并且一定要发自内心真诚的笑,这也是我做人的一种腔调。无论生活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笑对人生,要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你对人以真诚,人亦还你以真情;你简单,生活亦对你简单。如此,便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香花写的真好。我也全看完了,喜欢蒋家祖孙三代的女人。每一个都有个性有魅力,有痛苦有幸福。每个人都不枉一生。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高潮在13集呢,后面更精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看了六集了,很喜欢。再读你这一篇就会联想到剧中人,画面感就清晰很多。谢谢你的介绍,喜欢这部剧,喜欢你的剧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笑对人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没那么容易,首先得没心没肺的才行,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说得真好!笑对人生,随遇而安。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的,没有时间解决不了的东西。我也不是执着的人,遇事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就交给时间,所以特别认同这句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处理不好的,时间会处理好的,不要太着急”,
- 不浮潜,这个是真理,我难过的时候经常对自己说,扭过头去,给自己一些时间,都会过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确实很好看,可惜每天就更两集。非常时期,就得看点儿让自己开心的东西,反正目前为止这剧一直都看的很欢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讲得真好。笑对人生,开心每一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篇,看来这部电视剧不错,回来追一下。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袁泉,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灵魂站立的女人,此生,是成为不了这样的人了,下辈子可以当成个努力的方向,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我喜欢这样题材的剧。有袁泉就更得看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反正看着挺乐呵的,这会儿就得看点儿这种轻松愉快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两集,不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上海MM真是会打扮,不说剧情但论衣品就很值得一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腔调,赞!我也开始看了,很喜欢,谢谢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