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清香四溢,就像你我曾经飞扬的青春。
正文

圣诞节来给大家问个好!

(2021-12-25 08:46:08) 下一个

 

今年真是流年不利,以为疫情会在大家打完疫苗后好转让生活恢复到从前,没想到在满含希望中疫情不但没有好转更猛烈的一波又袭来;国内本来身体很健康的父母今年也是接二连三轮番的住院,苦了我弟不是独生子女却当独生子女使,我在这里除了干着急什么忙也帮不上,看看别人的回国攻略还是放弃挣扎做个听父母话的好孩纸,假装安心的在这里过好我自己的生活吧,“我们都好就是父母最大的安心”,权当是这样吧,至少我心里会舒服些。现在真的信了那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你以为的岁月静好只是别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前阵又一次我爸住院的时候我用这句话发了个微信朋友圈,结果昔日的死党们都以为我在秀恩爱。。。

 

 

 

 

一直不太想说话,太长的文章也看不进去,看完也不想发言,所以也很少来城里,今天上来一看,有悄悄话,有上我博客问候的,忽然就满心的感动,我来城里时间不长,我很惊讶竟然还会有人记得我,这就是传说中最舒服的朋友关系吧?虽然不常联系,该记的也常记心中。。。

 

 

 

不知道大家的圣诞节都怎么过的?圣诞节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放假可以歇歇了,没有传说中的火鸡大餐,那个东东太大了我们家战斗力都不行干不掉,还是一顿火锅比较适合我们家,红红火火内容丰富也不浪费,更何况火锅还有疗愈作用,没有啥烦心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能,那就来两顿。。。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我们给女儿准备圣诞礼物,今年女儿co-op挣了些钱,很意外的在圣诞节居然收到了女儿的礼物,忽然间就满心欢喜起来,看看,做父母的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兴高采烈的在朋友圈嘚瑟了下:世上本无圣诞老人,所有的礼物与惊喜都来自爱你的人。。。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诸多不变,但它也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女儿在一起,我一直觉得这段时间是“偷来”的我很珍惜,跟女儿在一起看看剧,玩玩Switch,甚至做做无聊的拼图,焦躁不安的心也能变得平静起来,感恩,珍惜!

 

“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真是这样的,无能为力的事情就交给时间,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努力过好眼前的每一天。

 

祝我亲爱的朋友们圣诞快乐,以后的日子一切顺遂,并预祝新年快乐!

 

 

 

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快,又快周末了,好想吃火锅啊,可是还是得忍一忍,姑娘拔了智齿不能吃辣的,为了不让她看着眼馋,我也只好暂时戒辣,没辣的日子简直觉得索然无味啊,唔~唔~唔~哭一个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寒冷的日子里,再吃点火锅更好!:)周末过得可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说的极是,人生已经到了做减法的时候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和让自己愉快的人在一起,如此便好!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未完的歌' 的评论 : 你早就达到这个境界了,我还需要继续历练。
你还在家办公吗?我们公司好几例了,看来真得全民免疫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平淡岁月里,感谢努力生活的每一天,新的一年里,要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与花花共勉!
未完的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是老了而是平和了,平和是我们最难追求到的状态,可繁华似锦,可素心禅衣,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经历了辣么多人生欲望后,才发现最大的幸福是平安!新年的所期就是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新年快乐一景!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未完的歌' 的评论 : 是啊,我以前话很多,一没人说话我就着急,现在也慢慢开始享受这种舒服的朋友关系,是老了么?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新年快乐!弟弟确实很给力,父母有需要随叫随到,有时候我感觉父母不太舒服喊他去看看,他也会第一时间去看完告诉我情况不让我担心,有弟如此真的很欣慰,不然我在这边真的是焦心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遐西,快了快了,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离花开的日子也应该不远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小林曰:"旧岁有所得,新年有所期,既要今朝醉,也要万年长。"
祝2022年如虎添翼,花期更长 ^_^
未完的歌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一直不说话,也可以随时说话。“,这句不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期待栀子花盛开2022!+1,弟弟给力,女儿贴心,祝栀子新年快乐,心想事成,父母平安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期待栀子花盛开2022!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为了满足你的愿望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俺有啥可以凡尔赛的,等俺想起来了一定来晒,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祝福都收下了,同样的祝福也记得打包带走一份,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晓青,平安健康永伴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季节栀子花是不开花的,能偶尔冒出来已实属难得了实在是因为太惦记着你们,也祝菲美元旦快乐,心想事成,最主要的青春永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我们想一块儿了,我和网友们也在静静地等着花花的2022年开篇呢!没准是凡尔赛体呢。期待!祝花花和朋友们元旦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栀子花!祝栀子花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花花元旦快乐,心想事成!2022和朦胧,大家一切来玩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新年的第一天祝城城所有的美好愿望都能如期而至,平安喜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来了,春天不远了;花花开门了,欢乐就走近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年终岁末之际, 祝花花阖家幸福安康,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雨弦好!好久不见啊,以为俺都够懒了,上你博客看看比俺还懒啊这下踏实多了,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留恋当开心果的日子,现在想再没心没肺的开心还真不容易,除非可以让俺回去充充电。开不开心新的一年就要到了,但愿来年疫情赶紧过去我们可以早些回国。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

开心果花花回归,太让人开心了!:)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好吧,你说的都对,我很喜欢小林漫画,说你的是小林体完全是夸奖你结果还不乐意,也是,你的风格就是与众不同嘛
其实能有人挡风遮雨谁愿意独自坚强呢?人的独立坚强都是被逼出来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s2020'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大雪飞扬中你踏歌而来,真是个好兆头,但愿来年我们美梦能成真可以顺利踏上归途!心情一直不咋好其实,不过我这人比较容易被生活中的一些小欢喜感动到。家人平顺是对我们在外面的人来说是莫大的福气,有惊无险我已经很感恩上天对我的庇护了。圣诞快乐,踏歌!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你总是清香四溢、喜气飞扬。
我也各处张告明年夏天要回国的,但依现在的情形,得改计划了,好在我国内的家人都很平顺。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错了吧?
冲数体跟小林体差别很大。
比如:所有的岁月静好,并非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而是你想开了,看淡了。
当你独自一个人,穿过风雨之后,你就不再是原来的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发现时不时的还得冒出水面透口气。也祝遐西和家人圣诞快乐平安幸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忽然发现你说话风格完全就是小林体,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啊一凡,忙啥呢?看你的微小说也好久不见更新了
圣诞快乐平安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惊喜看到栀子花冒泡,祝愿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努力过好眼前的每一天,非常赞同!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帝关上了门,那是因为外面有新冠。
别傻乎乎地从窗子爬出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儿!祝花儿全家圣诞新年平安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冲数还是这么的与众不同。哈哈,人都是很贪心的,冬天要快乐,春天也要快乐,一年四季都要快乐,这样才行!圣诞快乐啊冲数!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圣诞能够快乐,
冬天也可以快乐,
不必等到春天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说的是我么?俺还有过这么神勇的时候呢?哈哈
知道云霞姐姐一直都在惦记着俺呢,就因为有这些惦记,我才一直舍不得真的不来,这不一有心情就赶紧来了吗?云霞姐姐开心的云游,回来我们好好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借你吉言,希望这一切赶紧过去来年大家都好好的!圣诞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姐姐就是艺高人胆大啥时候了还云游呢,是不是仗着自己已经感染过有了免疫力?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谢云姐姐云游还惦记着俺,圣诞快乐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对,虽然父母三番五次住院但都无惊无险也算有福了,很感恩!谢谢松松的祝福!也祝松松圣诞快乐阖家平安幸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忘记你这可爱的妹子呢?王府博文活动中,你和城城的双黄爆炒,是最精彩的一幕!
知道你心情不好,不想太打扰你,(你上一贴,我都留过三次言了)不见你出贴,只好默默地陪伴!
正如你说的:“最舒服的朋友关系,可以不说话,也可似随时说话”。等你说话,嘻嘻
默默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祝花花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栀子花!希望你的父母健康平安!
祝福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花花,你可冒泡了,大家都好想你哟!我在外云游呢,但看到花花出文,一定要来顶一下,占地读文…快给姐来点好喝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礼物与惊喜都来自爱你的人”,栀子花说得真好,也很有福气啊:)
祝栀子花合家圣诞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圣诞快乐!看你最近更新不少啊,今儿一家总团聚了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嗯嗯,亮妈懂我,句句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亮妈圣诞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都说女儿是妈的小棉袄真的是很暖心,非常时期幸亏有她不然我肯定更加焦虑。
哈哈哈,都说了那是软肋嘛咋能是你的错?有天办公室不小心进只老鼠我同事吓得哇哇哭,一向胆小的我居然没害怕,真是每个人怕的东西不一样。幸亏俺来了,小小的愧疚可以放下了,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当大片女主是俺对你的祝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节日快乐!目前看来仍然遥遥无期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栀子终于冒泡了。女儿贴心。
圣诞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花花,可看到你冒泡了。圣诞节快乐。理解你的心情,那种无奈着急只有你自己最懂。好在有女儿的礼物安慰,很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花花,怎么会忘了你呢,来过好多次,见你没更新,想必在忙,就没有打扰 :))
花花,我心里一直对花花很愧疚,花花在王府活动中,热情、睿智、友好,深受大家喜爱,结果,那天被我的毛毛虫吓坏了,真的很抱歉啊:))
花花的女儿懂事又孝顺,花花好福气,羡慕,问好花花,祝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痛苦,希望早些恢复正常生活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好些了吗?菲儿总是胆子太大,这会儿还是忍忍尽量少出去吃吧,保重!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刚上你家看看,你也好久不更新了难怪说冒泡呢。本来信心满满都以为明年就可以回去看看呢,结果国内国外都又严重起来,忽然感觉跟个泄气的皮球一样没了盼头。。。
谢谢菲儿的祝福,同样的祝福也送给你和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花花,疫情让整个世界都变了样,我们也吃了火锅,不过在外面有点吃坏了肚子。女儿太暖心懂事了!冒泡祝花花阖家圣诞快乐安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