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丽草原

所见所想,随时记录。真实真诚真切。
正文

补牙龈

(2021-06-12 22:20:00) 下一个

周四,2021、6、10

     两个月前洁牙和检查牙齿的时候,我的牙医推荐我去看专家,看我的牙龈萎缩问题。 我没有感觉, 牙医是觉得我的部分磨牙底部露出黄颜色,又知道我长期服用左甲素,说会导致骨质流失。

     专家的诊所在州府麦迪逊。是个年约七十的老医生,喜欢开玩笑。给检查以致后来手术时嘴里不停地哼着小曲。 他用牙钩子在我牙龈和牙齿接缝处挨个地扎,然后快速地说出一堆数字让护士登录: 3,3,2,4,3,3,2….检查完说他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医生推荐我来,他说我的牙龈很健康,当然个别略微有些萎缩,但是我毕竟不是16岁了,萎缩是正常的。 然后我问他他念那些数字是什么意思,他拿个镜子递给我,让我看我的牙龈,说,是测量我牙龈的长度。 牙龈越短表示萎缩程度越高。后来我让他看我那几个底部露出一圈黄褐色的几颗磨牙,他终于发现有一颗牙的牙龈距离只有1mm, 于是决定补这颗牙的牙龈。

        补牙龈大名叫牙龈修补术。 就是从我自己口腔的上部组织中取下一块肉缝到缺失的牙龈上。我问: 那被挖掉的地方怎么办? 护士说可以再长出来。 那,我又问: 底部的牙龈为什么不会自己长出来?  她说那不是同一种组织。 我萎缩的牙龈是由于牙齿下边的骨质流失导致的,不会再长出来了。 医生说补过的牙龈就一劳永逸地留在那里,不会再丢失啦! Sounds good!

      给需要手术的牙拍了一个X光后,医生用一个棉签蘸麻药放我嘴里需要麻醉的地方,等了几分钟后他用探针试探,没什么感觉了他就开始扎麻药。他用手快速地抖着,使我感觉不到疼痛。麻醉好了就开始手术。医生事先告诉我手术也就15分钟,听起来很容易,他每天都做这种手术, 但是术前的准备和术后的观察处理,加起来一个多小时。打麻药后我觉得我心跳很快,有点害怕会不会有过敏反应。跟护士说了,她说是正常情况。因为要刺激我身体做出反应,以备手术。 终于等待期过后,手术前我的心跳又正常了。

    诊所天花板上嵌着一台电视,医生把遥控器给我让我选台。没给我戴墨镜,这是其他牙诊所的标配啊!一般诊所都配有耳机和墨镜,患者在被治疗过程中可以选择听音乐,以减轻焦虑;戴上墨镜防止头顶的大灯晃眼睛。天花板上都有镶着蓝天白云田野山花的灯箱画,赏心悦目。 可是他家没有这些,相反有一台电视,算是有点先进吧!电视没什么好看的节目,我不停地调台:财经股票节目枯燥,不看;想看点轻松的,一个电视直销卖衣服的我打算看,可是是卖大码服装的,模特胖胖的,衣服也不好看。这会子也顾不上不能歧视胖人的想法了,我马上要遭罪手术了,还是看点养眼的东西吧!换台,一个更胖的女人躺在病床上,下巴上好几圈白肉赘赘着,显得脸部面积很大白花花一片。一个小个男的坐在她面前似乎在急急地表白着什么。唉,赶紧又换台。 哈,“老友记”, 这回都是苗条正常的美女,穿着很日常的衣服,但是很得体,好,锁定。可是这“老友记”太好看了是吗? 医生手术过程中也有一次被逗笑,我怀疑我是不是选错台了。这医生给我手术过程中还不停地和护士说话,笑。还哼哼小调儿,美国人其实很少哼歌曲的,我都担心他走神出了差错。

     整个手术过程我没有觉得疼。人是清醒的,但是也不知道医生怎么操作的,只是最后缝线是清楚的。 看来手术成功。要了镜子照了一下,脸也没有肿,嘴也没变型,当然嘴还在麻木中,说话口齿不清。观察了一会,医生嘱咐了几句:不能用吸管喝饮料;不能漱口;不能刷牙龈。我问什么时候可以吃东西,医生说马上就可以吃,冷热都没问题。如果觉得疼,就吃一片布洛芬。当然术后护士马上给了我一片止痛药服下。然后给了我一个冰袋敷在右下颌。 至于消炎药啥的统统不用。

       术后太阳穴有些疼,在车里躺下休息了半小时觉得好了, 还有小部分流血,不疼。这两天吃饭和刷牙后有点酸疼,过一阵子就好了。

       下周二去拆线。

 

     牙龈萎缩的原因多数为牙周炎,可以通过深度清洁牙齿来改善。 但是我从来没得过牙龈炎牙周炎,我是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 遗憾的是牙龈萎缩到严重程度是不可逆的。人生没有回头路,且走且珍惜吧!

 

      最后小无聊一下: 本次操作收了我 2,008 $, 我一年的牙保险才给付1,000 $,

好了,只要保护了牙,多少钱都值,我的命很重要,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是啊,我原来也不知道。谢谢阅读!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治疗方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