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荒岛求生的经历

(2022-02-13 14:38:16) 下一个

有一年,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荒岛求生(Cast away)”正在热映。我看了电影以后也觉得非常有趣,尤其是主人公与排球做成的威尔逊先生的对话非常令人着迷。还有小时候看过的鲁滨逊漂流记,都带给我无穷的想象。是啊,在一个无人的荒岛上生活,不正是我这样的宅男梦寐以求的吗?

说来有趣,当时杭州日报的主编对这部电影也是情有独钟。他在报纸上发布消息,要组织二十人的团队一同前往东海上的一座荒岛,在没有任何给养的情况下生存三天。我看到报纸上的消息,非常激动,当即就给报社打电话报名了。报纸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我的年龄,健康情况,职业,特长,以及户外活动的经验。然后说报名者有数百人,让我等消息。过了几天,他们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录取我参加活动。我高兴地跳起来。

经过紧张的准备阶段,我们二十人坐船向着浙江东部的外海岛屿进发了。这个小岛大概距离陆地有两小时的航程,以前曾经有过居民,后来因为生活不便,所有居民已经迁往大陆。他们留下的水井还在,可以作为我们的水源。我们换了三条船,一条比一条小,终于在一个残破的码头上了岸。说是“荒岛”,其实确切地说,应该叫荒废的岛。原来的房子,已经成了断壁残垣。岛上杂草丛生,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居民了。

主编本人是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人,据说曾经徒步去过西藏。他穿的冲锋衣,具有防水功能,我后来到了美国才知道有这等高级的东西。其他几个大佬一上船就开始吹牛,一个戴眼镜的文艺青年还背着吉他。我看了暗暗发笑,后来跟他聊天,他说自己一天不弹吉他就难受,所以去哪儿都带着。

天气正是七月中,上岛是在星期五下午。我们在沙滩上扎起了帐篷。我以前有过野营的经验,所以快速把睡觉的地方整理好了。下面就是找食物了。我们需要坚持到周日上午,接我们的船才会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尝试 拭目以待第二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