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坐拥两岸,皆不相属,看潮来潮往,记花开花落,尝人情冷暖,忆往昔岁月,愿此生安然
正文

永居(三十二)来来回回的折腾之二

(2021-12-25 05:45:04) 下一个

(三十二)来来回回的折腾之二


再回到Swansea, 广东妹妹早已辞职离开,漂亮妹妹也搬去了另一个城市,原来欢乐的四人 帮,只有四川妹妹还住在原处。物似人非,不知道我选择回来是否正确。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宽慰自己。

原来Swansea店一直是天天开门营业的,我回来前因为生意不那么忙了,已经改成六天,星期天大家都休息,老板娘担心我做大夫的话身体吃不消,因为那时已经常规要给患者免费按摩十分钟了,我让她放心。但有一条,她说, 既然是拿工作签的,哪有又读书的道理,星期六是绝对不会给我任何假去上课或者考试的。我想Open University 那边我可以保留八年的学籍,咬咬牙答应了。

一个新来不久的老前台,据说之前在别的公司拿了两年的工签,后来放弃了,转而来Swansea读研的。老板娘说,小邓,你要是真想读书,就只能像她那样。

她男朋友在美国留学,打算回国发展,她念完书就一起回去。我没有男朋友在哪等着我,也没有其他退路,现在只能在英国呆着,不一样的,也就只能任由老板娘奚落了。

她在读的是医院管理,据她说以前也是学中医的,不过是没怎么上过临床,毕业后直接就由原来的公司办工签过来了。过来后老板说让她做大夫太为难她了,一直让她做前台。想来应该是那个公司老板或某个高层的关系户了。但看她的衣着打扮,虽然休闲,但终归是少了几分协调,纵然她说话的语气夹带着见过世面的不以为然的官调,多少刻意了些,想来原来应该是哪个三线城市的小小官二代吧。

碰到她和她男朋友手牵手地逛街,我想这世上还是爱情最动人,可以跨越任何障碍。

圆嘟嘟听了,问我她男朋友的模样,我说了一下,她嘴一撇,什么呀,就那个矮矮瘦瘦的那个? 那是她室友,在这读书的,国内有家有口的。她美国的男朋友可帅了,我见过照片的,我就说怎么没听说她男朋友飞过来看她。不过那个小矮子人倒是不错,挺愿意帮忙的。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或看到这样的事情,我想我还是收起我的惊讶好了,要不然又要被她们笑话是土八路了。

小米说,都是很厉害的女人呢。圆嘟嘟的男朋友也是她挖墙脚抢过来的,自从和她在一起后,书也不读了,心甘情愿地在外面打工供她读书。等着看吧,有那个傻蛋哭的一天。

川妹妹说我太死心眼,不就是大家为了不再寂寞,搭个伙做个伴而已,不要谈感情,回了国,一拍两散,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欠谁。

我只是纳闷,真能那样简单吗?不谈感情,那怎样排解寂寞? 如果有感情,今后又该怎样去面对自己的先生和婚姻?还是说有的感情或人,真的是可以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是我太幼稚还是这世界太复杂,我不想去深究。但生活总应该有一些美丽真实的东西存在吧,要不然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和希望?

有同事要给我介绍对象,是她们在国内的亲戚,离异,孩子归了女方。

我问了一句他离异的原因,不想却招来一顿劈头盖脸的咆哮。

你还挑他?人家可有钱了,我跟你说,小邓,他要找的可是小姑娘,是处女!

那就给他找小姑娘处女去好了,干嘛浪费电话费跟我说?! 简直是莫名其妙。我拿着电话无言以对。挂了电话,从此不再来往。惹不起,总该躲得起吧。

川妹妹喊我出去和她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都是曾经在Swansea University读过书的留学生。世界真小,听说我在中药店工作,有个女孩子就问起圆嘟嘟的近况,才知道她们原来是读语言班的同班同学。

她说圆嘟嘟原来的男朋友比她们高一届,那时她们才刚过来读语言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男的长得还行,还是因为圆嘟嘟是第一次谈恋爱,一头就掉进去了,又是洗衣又是做饭的伺候着,不想那男的就一渣,毕业了去了另一个城市,第二天就提出来分手,圆嘟嘟为此哭了好长的日子,很是可怜。

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