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Fish的猫

每天过着农妇般的恬淡生活,忙时种花种菜, 养鸡养娃。闲时读书写字, 听歌追剧。家有3男两女, 猫是女的,叫Fish。
正文

抓着2020的尾巴,我有话想说......

(2020-12-25 17:22:03) 下一个

   (本文写于2020年12月25日圣诞之夜,借着这个圣诞节日,我先送祝福吧:愿所有的朋友们,三冬有人暖,佳节有人伴,春寒不觉寒。)

    2020——别样的一年,别样的经历,别样的体验,也别有洞天。

    先说我家啊,这一年,因为疫情一家老小天天窝在家里,各种忙。老公忙着上班,老大忙着上课,老二忙着上串下跳,忙与忙不同但都乐此不疲。我了也忙,忙着各种厨子兼保姆的日常,我的各种忙里最得意一项就是上网码字(写作)。

   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而我却做着争当厨子兼保姆里的好作家的美梦......

    写作于我,是特别美好的,奢侈的,也是很享受的一种体验。那些读过的书,听过的文,看过的字,还有遇过的人,都会带给我一些思考,然后就有了想写的欲望。然而每每文思泉涌之时却不能立马坐下来写!唉......厨子兼保姆的我,被2岁半的熊孩子捆绑着的日常里夹杂着各种写不完的冰与火,爱与恨......还好时间过得快,孩子们长的也快!有些情绪还没来得及抒发,2020就进入了倒计时啦。幸运的是, 失眠翻篇之后,我的大象般的好记性又回来啦!不能付诸于文字的各种积累都会一直在,想写可以写的时候也可以再翻出来......

    说翻那就就翻吧......

    这两天刚看了一篇微信推文,分享的是小孩子们写的文字,其中题为《孤独》的一段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文是:三年前,爸妈离婚,爸爸当年又找了一个女人生下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去年过年的时候,我爸说我们一家去海南过年,我很开心,激动的几天睡不着收拾了很多行李,结果当天我爸只带了那个女人,和那个弟弟,并没有我。

   孤独与孤独往往不同。因为人不同,阅历不同。

    有感要发,我也即兴写了一首诗:

    题为《孤独》

    当你把你关在自己的世界里

    你看不见山火

    看不见荧光闪闪的海岸

    更看不见盲童眼里闪闪的幸福的泪花

    ......

    当你对世界敞开心扉

    尽情的看

    愉悦的听

    放纵的说

    ......

    你会

    听得见雪落

    闻得到鸟语

    触得着花香

    ......

    于是

    你懂了

    消防员羞涩得笑

    快递员眼中得泪

    朋友夜里送口罩时满满的欣慰

    ......

    这一刻

    你或许还是你

    而孤独

    已渐渐褪去

    ......

     这一年呀,我们(我和世界)都经历了非同寻常的2020。我呢,终于读懂且战胜了失眠,并且借着失眠期间大段大段地睡不着觉的时间开始码字,码字的同时又给自己找到了喜欢的职业方向——心理咨询师,哈哈,终于有目标有奔头啦。另外了,也在这一年,我失去了美国爸爸(岳父),一个像朋友一样的没有血缘的父亲......

    而世界了,正经历着Covid-19疫情, 经历着各种的污染,特别是海洋污染。“荧光闪闪得海岸”就是一种海水被污染后产生得一种奇观。而我所在的美国科州,经历了一场久久烧不尽的“山火”,数以千计家庭流离失所......当然啦,有灾难得地方往往也会滋生大爱。我所在的科州有许多华人朋友自发发起了给山火中受灾的家庭捐款捐物的活动环保爱心人士也写文附图(令人唏嘘的各种动物们因污染而受难的图片)呼吁大家审视我们人类正在扮演的角色,同时也发起各种保护海洋拯救海洋生物的自愿者行动。

    另外了,还有一件最近发生的集结了大爱的人和事想要提一提,我自己也是自愿者之一。我也是因为一篇朋友圈的微信推文《一份圣诞礼物清单引发的大事件:48小时见证奇迹》而有幸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华人朋友们,见证了她们为了支助收养了三个有着特殊残疾的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凯蒂夫妇发起的捐款捐物的爱心接力活动。因为爱所以爱,我上面提到的“盲童”就是凯蒂家收养的两个患有先天无眼症的中国孩子。凯蒂夫妇给予了大爱, 他们也因此得到了来自八方朋友的满满的爱的馈赠。

    2020,非同寻常的一年,有灾有难也有圆满,而这一切都因爱而结缘。

    消防员们在收到我家在感恩节给他们送过去的慰问礼物(中国腊肠,还有俩孩子自制的爱心卡片)时,都羞涩地笑了......

    UPS快递员在送快递的途中看到本地居民自发的排起长龙,举着大写的“THANK YOU"并画上大大的爱心的纸牌,以对他在非常时期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大家送去几百件快递的行为表示感谢时,快递哥感动的哭了!

    一哭一笑,本该不同,却又那么相似!

    再分享一则Twitter上看到的故事啊。一位女儿为了化解经营着餐车卖墨西哥Taco饼的爸爸的愁苦--因疫情而造成的惨淡经营(几近破产),随手发了一条求助微博并附上满脸愁云地站在餐车里苦思着的爸爸的照片。几天之间,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纷纷转发该信息,那一刻爱在默默地接力着并化为餐车前等待买饼的人们排起长龙的感人画面,而那位爸爸从此过上了忙的脚没工夫沾地儿的幸福生活。

    还有一件亲历的小事儿。朋友默默地为身边的和其他需要的人踩着缝纫机一个一个......DIY了好几百个爱心口罩,并一 一亲手送出。我猜她送出和收到的也都是满满的爱和欣慰吧!

    嗯,非同寻常的这一年呀,疫情还在继续着,爱也在默默地传递着。

    此刻,守着家人和一棵璀璨的圣诞树的我,嗅着厨房里飘来的圣诞大餐的香,细细地品着每一份爱带来的满心满眼的感动......

   2020还在继续, 灾难也还在继续,而爱也在默默地接力着......只要大家心存着美好的希望, 对世界敞开心扉,请相信:灾一定可以化解,难也不会太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ranz 回复 悄悄话 我失去了美国爸爸(岳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