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Fish的猫

每天过着农妇般的恬淡生活,忙时种花种菜, 养鸡养娃。闲时读书写字, 听歌追剧。家有3男两女, 猫是女的,叫Fish。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2020-11-21 20:34:33) 下一个

17岁那年,我初二,暑假,天天在家写怎么都写不完得作业,还记得那个女化学老师,让我们除了完成暑假作业本,还要借来初三的课本,预习并完成所有的课后练习题,真的是ridiculous(这是个贴切的词,,专门查了词典,因为不能正确的拼写出来……)

嗯,时间和背景交代完了,暖场结束,男主人公上场……

他比我小一岁也小一届,还是来我们这里走亲戚串门的……偶而碰面,也聊几句,记不得聊了什么了,反正都聊得来,于是约了一起在我家做作业……一来二去就熟悉了,然后也一起聊天抓虫子。只要是可以不写作业,抓恶心的虫子我也是愿意的。我从小就怕各种虫子,但是比起那堆积如山,无聊无用的永远也无法完成的作业,我选择抓虫子,克服心理障碍和恐惧……没有障碍是不可以克服的,你只需要找到最后一根稻草, 压趴下,然后重启人生!

哈,扯远了,回正题。

他很帅,至少那时很帅,让美少女流哈喇子的那种帅……

帅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夸我好看,盯着看,一边看一边夸一边夸还一边脉脉含情的微笑……于是,我……春心萌动,又期待又害怕……这个男孩和女孩一旦喜欢上,那是会被冠上“早恋”,我们那个时候,早恋就意味着不务正业,老师和家长会轮番打压的那种……唉!

美好的事情总难免会一波三折,没有牵手也没有拥抱,啥也没有,那个他,就要离开回家啦……

这是一波,还有三折,故事继续。

美好总是短暂的,分别难免让人依依不舍,他说会给我写信,我信了,并且开始期待……

漫长的暑假终于结束啦,开学了,又放假了,信却没有来?又回到学校,又放假,信来了,终于来了,但……被我爸给没收了……

我爸还把给我带信的他的亲戚也熊了一顿……

然后,惨啦,惨啦,什么也没干呀?唉…我也被我爸狠狠地熊了一顿……但是,他熊完我就把信我给我了,这个很意外?

信了,其实也没写什么,就是分享了一下他的开学后的日常,然后说还会给我写信……难道他猜到信不能顺利到我手上?不过,还好没写什么!原来是我爸没有把柄,所以会主动替我收信,审查,然后还警告了送信的人,最后才给我看……我看的是过了一手的二手信!!

而且,也是唯一的一封信!

再然后,我上高中了,班上有一位男同学跟他长得特别像……哎呀,这可怎么是好?想忘还忘不掉了?!可惜了这张同学的帅气的脸,每天都不愿意正眼看他,因为……我看到的不是同一张脸!真是让人欢喜又让人忧,寥解相思又惹人愁……

再后来,高中毕业,上大学,再没联系过,也没有见过面,直到大学毕业,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公司里,我是老人,他是新人,妈呀……这是缘分天注定吗?

其实不是,他已经有了女朋友,据说人特别漂亮家里还有钱……我去,真是相见不如怀念!

再后来, 他先离职,再然后我也离职。

再然后我去了北京,一日带着孩子逛街,迎面走过来那张熟悉的脸?!……然而我已经是孩子他妈。

什么缘分呀这是,想甩还甩不掉??

还有然后,我们前不久在微信朋友上偶遇……

我很激动!想忆当年!然而他,已经是俩孩子他爹!

……很冷漠,无话可聊,他只问了一个问题:

你怎么跑美国去啦??

唉……好多话想说,却憋回去了,此人已然不是那个故人,扯些没用的干什么??

故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