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过马路

十二维度:探索美食的边界,追寻思想的边界
厨房备忘录:走遍五大洲的美食之旅
书房备忘录:从天上看见深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道好的面条就像一段美满的婚姻

(2023-09-13 07:28:02) 下一个

热门博主yy56,刚刚在她的新博文《再谈我为什么读书 》中引用了5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意大利国宝级导演FEDERICO FELLINI的一句名言:生活就是“魔法+意面,“Life is a combination of magic and pasta”。

 

我也借用这句话作为我的开篇词吧!“Life is a combination of magic and pasta”。

 

生活就是各种意大利面。 每天都有不同的形状和不同的酱汁。 有些日子需要记住,有些日子特别想忘记,有些日子很平凡,平凡到了日子已过去,怎么也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

 

意大利面常常被误解,许多的专业厨师和家庭厨师始终都将面条视为两个独立的事物:面食和酱汁。 但意大利面是一种独特的东西。 当面条与酱汁相遇,仿佛是两颗心灵的相会,它们应该彼此依存,它们应该和谐共舞。这就像一段美满的婚姻,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成为了一个整体,不再是个体,它不再是Luca Rossi和Sofia Rossi,也不再是意大利面条和酱汁。 它变成了 The Rossi,它是一盘意大利面。什么样的酱汁适合什么样的面条,反之这种面条应该用哪种酱汁与其搭配才是最美好的,这是一个核心的问题。

 

一碟精致的意大利面,它看似平凡,但常常包含着美食原理,如同一段美满的婚姻,蕴含着生活的真谛。

 

一碗精心烹制的汤或者酱汁,长面条可以,短面条也可以,粗面条可以,细面条也可以,就像一个组婚姻,和谁结婚都会是绝配,这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情。每种形状、每种口感都有着独特的故事。细长的面条,如婀娜多姿的舞者,等待着被叉子卷起。螺旋形的扭角面,像孩子一样充满了活力,准备好捧住每一滴酱料。坚固的贝壳面,有着深浅不一的壁纹,可以将风味收纳其中。每一种面食都是烹饪故事中的独特角色,等待着适合它的绝配出现。真正的魔法发生在面条与酱料相遇的时刻。它们如同爱情中的两颗星星,相互吸引,相互依赖。面条温柔地拥抱着酱料,酱料轻柔地覆盖在面条上。它们相互交织,创造出令人陶醉的味觉奇迹。在这个过程中,不再有面条“或”酱料,只有面条“和”酱料,就如同一段美满的婚姻中,两颗心融为一体,不再分割。

 

“或”和“和”在这里不再是其中蕴含的哲理,而是一种美好的味觉体验。是互相依赖、相互支持,共同谱写出的一种美好的味觉旅程。

 

想象一下,Bucatini with Shrimp Piccata Sauce,这是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意大利面菜肴。它由细长且空心的Bucatini 面(吸管面),被煮至“al dente”(略带嚼劲),一种独特的口感,既柔软又略带弹性。

Shrimp Piccata Sauce,由刺山柑(capers)、柠檬、干白葡萄酒、浓奶油、帕尔马干酪,蒜和鲜虾汤组成了酱汁,是大胆的酱汁,是烹饪炼金术的杰作。

 

当我们提到"capers”(刺山柑)时,我们知道这种迷人的腌渍的小花苞,它那种特殊的咸味和酸味,像橄榄也像酸黄瓜,又不像,这是一种令人愉悦的咸酸口感。独特,复杂,没有替代品的浓郁的咸酸口感。

柠檬皮和柠檬汁为它恰如其分地增添了明亮的柑橘风味,即使味蕾在沉睡,它也要把你唤醒,两种截然不同的酸,在butter和鲜蒜的加持和催化下,每一滴都可以捕捉到了阳光的活力,这是一种微妙的酸度,干白葡萄酒是灵丹妙药,果味的底色,微妙的果香,协调也和谐了各种口味的深度和复杂性,将酱汁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浓郁的奶油

 

浓郁的 heavy cream,它负责浓郁更负责柔滑,带来了上好丝绸的质感,它负责舒适的拥抱每一种成分,它负责提供光滑,它也负责平衡,它完美的完成任务,因为它出色的完成了平衡刺山柑和柠檬的锐度的光荣使命。

 

熟成完美的帕尔马干酪(Parmigiano-Reggiano),这种世界上最著名的意大利硬质奶酪,至少12个月以上的时间味道,它浓郁的香味,深沉的坚果、独特的咸味,轻微的发酵香气,无一不是锦上添花。它优雅地融入了一丝a touch of savory decadence。

 

重头戏是新鲜提炼熬制的鲜虾汤,这是一颗隐藏的宝石,它低声诉说着大海的恩赐。 它增添了浓郁的鲜味,萦绕在我们的味蕾上,是海洋的回忆,是鲜味中的精华。

 

顽皮的刺山柑,明亮的柠檬,精致干白,丰富的奶油,怀旧的帕尔马,蒜和butter的魔法,鲜虾和鲜虾汤的低声细语共同创造出堪称烹饪杰作的浓郁型酱料。

 

细长且空心的Bucatini 面(吸管面),中间那道空心的小管道,像一个微小版的中空管。让Bucatini具有独特的咀嚼感。它轻松地吸附酱汁,但不过分占有。彼此完美地相互交织,但恰如其分,没有张扬也没有跋扈。煮熟的Bucatini会变得柔软但仍保持弹性,细小的管道刚刚保存恰如其分的酱汁,使每一口都充满了魔力的味道,又刚刚好,它完美的捕捉并留住酱汁的美味,又恰如其分。

 

这两个恰如其分,表达的是Bucatini with Shrimp Piccata Sauce魔力所在,它不是简单地面条与酱料的堆叠,它是共鸣,它是和谐,就像那对完美的夫妻,它不再是Luca RossiSofia Rossi,也不再是意大利面条和酱汁。 它变成了 The Rossi,它变成了Bucatini with Shrimp Piccata Sauce

 

浓郁之美,融为一体:简单在单纯中完美地契合在一起。我说的不单单是Bucatini with Shrimp Piccata,也是完美的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问安xiaxi!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当面条与酱汁相遇,仿佛是两颗心灵的相会,它们应该彼此依存,它们应该和谐共舞”,美食文充满了诗情画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歉了菲儿,进城玩了。问安菲儿!祝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capers倒是建议买点试试,所有的老美超市都有卖,小小瓶的。伴沙拉随手丢几粒,满提味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怠慢了,这些天太忙了,顾不上进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丹哥这里真热闹,来交作业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真的?丹哥一说去听,俺下次都不敢“小喇叭开始广播了“。就是在还有热情时去尝试着玩儿,老大不小了但还是新手,所以就叫”小喇叭(小儿科)开始广播了“,哈哈

哦,capers是盐腌的花骨朵花苞,真的还没试过。又要弱弱地问一句:丹哥知道这么多西式美食,那你平日以西餐为主还是仍然是”中国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将意面和酱汁比喻成婚姻,实在是角度新奇,妙不可言。二者互相浸润,互相成就,相伴相生。

问好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您的新小说,开头不凡啊,跟读中。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一定要祝福电台博客双丰收的梅华!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看见禾儿,我就知道,我还欠禾儿一顿饭呢。小声报告一下,我的腌渍甜菜正在发酵中。
友梨江莉第一次来访,就是这位爷,算你(蒜泥)狠。就给了我温柔一棒子,不过打得我蛮开心的。也算我比较便宜吧。
看见禾儿,我也开心的狠呀!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意大利餐常年在世界所有美食中排行第一,这是在世界调查统计的不变结果。这个统计结果是有道理的。意大利美食精巧但不做作,美味但不夸张,注重生活而远离庙堂感的炊烟袅袅很接地气。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若兰的赞美,心里开心。祝福若兰一切皆顺,祝福若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光临,请荷姐喝茶,我喜欢的茶,一直以来都是半发酵茶,乌龙茶类。肉桂正岩是标准的福建岩茶,属于地道的乌龙茶,刚刚到荷姐家拜访,熟知荷姐家有正岩肉桂,正合我的口味,谢谢荷姐赐茶。
刚刚看了蘑菇家山儿花儿的婚礼文,正在开心中呢,也这个酱面婚姻文给他(她)们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要照菜谱学做意大利面条,学习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丹哥的美食是我们大家的最爱,收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来丹哥这里又挖到宝了!用虾皮和虾头新鲜提炼熬制的鲜虾汤,绝技啊!

读丹哥的文章是享受,看文章后面的留言也是一大乐趣。
丹哥和江莉君的留言把我笑翻了!恰似武侠小说里的高手过招,太精彩太过瘾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工作路过芝加哥,晚上住机场酒店,找不到中餐,就要了一份意大利海鲜面,看似简单的大虾和面的“婚姻结合”,入口惊叹!太好吃了! 原来制作并不简单。
丹哥有才!写的好,做的精致!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哲理美味,绝配佳肴! 赞丹哥的馋人意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看见海风姐开心,清海风姐喝好茶。
刚刚去欣赏海风姐拍摄的照片太美了,一会还得去再欣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友梨江莉的留言让人读的舒服,这么舒服的互动者,我得动用轿子请您来呀,开心!常常来坐坐,保证让您宾至如归上宾待遇。
进城就是要和朋友们一起开开心心的,友梨江莉算你狠,一个留言让我记住您了。欢迎常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老留故事跟听中,听采心轻声细语地娓娓道来。正听到他们吵架了,婚姻不好,如同菜味互相隔离,没有整体感,不好吃啊。
不用弱弱的问了,炸酱面和打卤面更得酱面合一了,我是吃面人生,用一句戏词,客官您是打尖儿,还是住店,我都会说,吃面。
capers得常常用,就是偶尔直接放几粒在沙拉里都是别有一番滋味在舌尖,capers和白葡萄酒可以组成最为简单的意大利味道。capers是盐腌的花骨朵花苞。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上坐,用我多年使用的石瓢,给沈香泡上冻顶。
婚姻是个大学问,人性的,太人性的,我偏好用婚姻里的每每嘎嘎比喻世界,大无其外,小无其内。美食的精髓是把不同性情的食材,配料,调料等硬捏在一生活,或拌或炒或煎或煮,总之你得好吃还的顺嘴,营养也得够。一旦平淡,很多日子和时间都没有了意义,剩下的只是时间在滴滴答答,菜也就寡然无味了。美妙的美食,吃一口就忘不了,也割舍不掉,这些日子就很愿意记住它,希望这瞬间长存。搭配的不好,菜苦味怪不和口味,我们希望尽快摆脱,忘记这个菜,我们的感觉会告诉我们这个感觉,不好吃。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光临,握手亦缘。
是啊,亦缘get到了The Rossi,握手致谢。
我全文的精髓其实就是围绕The Rossi这个意向完成的。
Luca Rossi和Sofia Rossi成为了The Rossi。
也就是兔子一家了,亦缘成为一家,味道融合和谐,简单在单纯中完美契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安暖冬,祝顺暖冬!
我喜欢买带壳虾,常常还会买带头虾,顺便用虾头虾壳吊各种口味的汤头,是我的偏好之一,意大利面很好玩,属于世界上玩法最多的美食了,属于那种创意无极限的厨艺天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来过了,没顾上留言。今天再来拜读学习。这个Bucatini with Shrimp Piccata pasta我喜欢,要学做。意大利面条与婚姻相提并论,丹哥有创意。如果每个人的意大利面条酱汁能像丹哥那样用心认真地操作,他她的婚姻一定琴瑟和鸣地美好。谢谢丹哥好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我的麦姐呀,什么句句文艺,字字珠玑呀,您的博文可是实实在在地赚足了我的眼泪,从我第一次认识麦姐的那篇国殇2022到这篇海葬。
我本计划先畅游世界美食,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
我最爱的是大西北的小吃世界,找机会挤出时间写写我心目中的华夏小吃。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光临留言,和城内朋友们一起开开心心最重要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莅临,给娘娘请安了。
我请求把娘娘这几句精髓加到我的文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美味,可繁可簡,可葷可素,無論如何糾纏,都是人間烟火。”
無論如何糾纏,都是人間烟火,是啊都是人间的烟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看见水星兄开心!哈哈,水星兄调侃的是作家的笔,唱戏的腿,说评书的嘴。
水星兄惦记的面都说到小弟的心尖儿上了,随便加几样,麦姐的兰州拉面,还有岐山哨子面,宜宾的燃面,武汉人疯狂的热干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回访,祝顺蘑菇,我喜欢用一些厨余边边角角吊汤,carbonara考的是练,是手熟,我也常常不满意我的出品,最满意的carbonara,对于我50/50左右吧。carbonara配方简单,过程超简单,如卖油翁之:唯手熟尔。
carbonara确实在我推荐欣赏的意面行列里,届时和蘑菇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盛赞。开心迪儿来访和留言,问安迪儿。

是啊,迪儿说的对,干意大利面一般都被煮至al dente程度(是略带一些嚼劲的程度),这是一种独特的口感,既柔软又略带弹性,但我们会感觉偏生。不过意大利人也常常做手擀面(新鲜现做的意面:鸡蛋黄和面),对于华人的感觉会好一些,蔬菜倒是常常作为配菜,就像油泼辣子面,再配几碟小菜。

西北尤其是陕西是我小吃的根,我常常和老外说,在中国有陕西,哪里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小吃世界,哪里没有主菜,没有炒菜,哪里遍地是小吃,尤其是面,因为太多的纬度是世界上含蛋白质最多的小麦产地,面香无比,营养是世界小麦之首。我迷恋陕西面食,迪儿相邀,我挤出时间也写一点我心中的陕西面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丹哥厉害,面条酱汁的婚姻比喻有趣有创意。形形色色的酱和面组合,在丹哥的笔下如诗如画。赞!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爷,算你狠。
一碟面条,能被您仅靠轻动手指码点儿字忽悠到忍不住馋虫深夜去翻完冰箱又上街。
吃完了不觉着没出息,还能给自己安一堆P理。这城里也是再没谁了,不扶墙,就服你。
绝非嘲讽,真心是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但意大利面是一种独特的东西。 当面条与酱汁相遇,仿佛是两颗心灵的相会,它们应该彼此依存,它们应该和谐共舞。这就像一段美满的婚姻,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成为了一个整体,————俺弱弱地问一句,那咱的炸酱面、打卤面呢,算不算“也是一段美满的婚姻”,哈哈

第一次知道capers”,去查了下,长得像绿橄榄,还不知道啥味道,赶明儿试试。多谢丹哥总是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惊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严重来迟了…好喜欢丹哥这篇把一道美味的面条比作一段美满的婚姻的文章,写得太好了!“ 当面条与酱汁相遇,仿佛是两颗心灵的相会,它们应该彼此依存,它们应该和谐共舞。这就像一段美满的婚姻,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成为了一个整体,不再是个体”,丹哥对美食的研究和热爱真是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佩服佩服!

我很喜欢意大利面,各种面和口味都喜欢,尤其喜欢白色浓郁的heavy cream那种,特别美味。丹哥的视频也看了,音乐配得好,很舒服。

也很喜欢丹哥这句话:“ 有些日子需要记住,有些日子特别想忘记,有些日子很平凡,平凡到了日子已过去,怎么也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 谢谢丹哥好文分享!顺祝丹哥周中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丹哥把意面中面条与酱汁的结合比作婚姻,脑洞大开却非常贴切。
“它变成了 The Rossi” - 多么巧妙的比喻啊!
丹哥接下来的解释也非常美妙:“它轻松地吸附酱汁,但不过分占有。彼此完美地相互交织,但恰如其分,没有张扬也没有跋扈。” 没有吃到口,已经被文字醉倒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丹哥的文字字字如矶,把面条和酱汁比作婚姻里的夫妻,你侬我侬:)喜欢意大利面,宽条的那种。丹哥这里用虾壳做汤头主意好,不浪费鲜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特想看看丹哥笔下的各种西北面食” +1。相比之下,我也更喜欢西北面食胜过意大利面,但丹哥这篇美文实在是太惊艳了,句句文艺,字字珠玑,读得我觉得必须好好吃一顿意大利面,深刻体会下美好婚姻的真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美食美文。美食滋味丰厚,好文比喻精彩,谢谢好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跟丹哥從法國吃到意大利了:)麵條婚姻很貼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美味,可繁可簡,可葷可素,無論如何糾纏,都是人間烟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丹哥真是天才,一碗面条都能够写出如诗如画的优美篇章。意大利的Pasta 我吃过很多次,可是怎么吃都没有吃出它背后的内涵,谢谢丹哥启蒙。以前总是惦记北京的杂酱面,成都的担担面或是西安的裤带面,现在看来要向意大利面进军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又回来欣赏了丹哥的视频,你那个shrimp broth做得真漂亮,成品艺术品般的。我得找个时间耐心跟丹哥做一回。看你说carbonara要离火淋入蛋液,到底是行家呢,要让cheese融化而蛋液闪亮又不起球,还真是需要一点经验。不过不知道丹哥说的手法是什么,那天有机会了演示一下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丹哥深厚的文化底蕴,让阳春白雪的意面有了灵魂。文章美,视频美,音乐也美,带来全方位的美好享受。
我属于吃货,或者不会点,在我看来,意大利的意面总的来说偏生,而且几乎没有蔬菜。我更爱咱们西北的各种面。我知道丹哥熟悉西北美食,特想看看丹哥笔下的各种西北面食。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世界上最丰富的莫过于意大利面的丰富多彩了,这是一个缤纷的世界,种类之多,形状之多,味道之多,没有出其右的。变是它的主调之一,传承经典更为重要。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懂行,carbonara是意面中难度最高的,只要一放butterhe1和cream就失败了,浓郁的酱汁和butter感和cream感完完全全靠蛋黄和离火淋入热汤面汤的时间和手法把握,但是真的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丹哥真是厨师里的历史老师,讲的真好。我买过一本漂亮的意大利面的菜谱,我家亲戚说:“没听说过意大利面也需要菜谱”。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启发的,我喜欢意大利面,能变出无数样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面条啊,光看标题就让我开心了,我这湖南人喜欢面条远远过于米饭。Parmigiano-Reggiano的确独特,擦成丝,我们昨天刚用它做了carbonara,还是早先从儿子同学的妈妈那来的方子,是我们的fancy 意面:)丹哥对意面和酱汁的解说精妙极了,视频先存着,改天再来细看。问好和谢谢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细心点评,小留的那些天,美食荟萃菲儿家园啊。生活是该有些事情,生活需要各种各样的噱头,我们也借小留留宿菲儿家,欣赏好几篇热热闹闹的美食文。赞菲儿!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您怎么可以不爱吃手擀面呢???那是俺们的魂啊!葱花面呀!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吃面”。
年轻时面是唯一的最爱,随着年龄增加,面的比例也越来越少,成反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雕细琢”,先做虾soup,再做sauce,看了每一个步骤,这样做出来的意面,一定是幸福美满的。小留走了,不然一定会喜欢这道意面,比起自己用买来的红酱和青酱,真是要脸红了!视频最后的音乐嘎然而止,完美。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美食也是没事时聊聊天,说三道四,海阔天空,天南地北,沧海桑田一番,嘴用来吃,也用来说,吃的尽量是好吃的,说出来的也尽量是好听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不为风雨所动摇。性喜半阴半明,最近看了一些珊瑚姐的历史文,很喜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爸爱吃面条,手擀面,我不怎么喜欢,可是让丹哥忽悠得今天中午吃吃?^_^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哲理的标题,婚姻的比喻有趣合理。赞同一碗养眼养胃的面条,最关键的是汤和酱汁。面食爱好者表示很开心,文中的各种惊喜,太喜欢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面食和酱汁,锅和锅盖,钢琴和琴手,是不是乱象的,哈哈哈哈。丹哥总是能够从食物中提炼出生活的真谛。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丹哥给我们的惊喜多多:文字是惊喜、食谱是惊喜,视频是惊喜,惊喜连连的享受。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的这篇来自于你引用的那句话,顺着就写下去了,本意是想介绍意大利面的一些有趣的话题,留以后吧!谢谢你!我先斩后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大赞!

我要是编辑立刻和你签约。

这句话我存下来,“一碟精致的意大利面,它看似平凡,但常常包含着美食原理,如同一段美满的婚姻,蕴含着生活的真谛。”

你的这篇文章印证了我说的“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方式。而美食就是人类进步的脚印,走着走着,食物就混入了人的灵魂。” 你上面的这句话就是食物——人——魂。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和夸奖,心里美滋滋的。这个菜的酱汁,我在传统上做了一些小的改进,如果作为面条的酱汁要比传统的Shrimp Piccata要好一些。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鼓励,这两天网络不给力,网时好时不好。慢了两天。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昨晚写的,先看了看几个朋友的新博文,时间紧来不及回,看见yy引用的那句话,刚好是pasta,就以这个意向,顺着写了,还挺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ly done! 我觉得芹菜和胡萝卜还有洋葱在意大利菜或者汤汁中都是很重要的食材。为了这道菜还要买带皮的虾啊。感觉非常rich, 应该比餐馆里做得要好吃很多。因为做好一道菜需要时间和耐心。每一道程序都不能忽略。而餐馆为了盈利必须有速度。味道必然受损。为丹哥点赞。佩服你在美食上面的追求。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先问一声,我喜欢的长篇小说作家可可,喜欢喝什么茶呀,我好一点的茶,只有乌龙茶了。咖啡也行,冲咖啡我是高手,给可可手冲一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做得很美,和音乐相得益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开头有关婚姻的比喻很妙,赞!我也喜欢带有酒香和一点点柠檬酸的白酱。配海鲜特别合适。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冻顶乌龙,不知道菲儿喜欢和乌龙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和菲儿挤一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YY和朋友占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