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密爱人(1)

(2021-01-03 14:24:45) 下一个
    昨天周四,我和妈妈的聊天日。冬令时后,我在Ipad上设了早上7点的提醒服务,以确保不误和妈妈的视频聊天。去年疫情后,妈妈呆家的时间多了,于是我和她每周视频一次,这让她很开心,每次视频镜头一打开,她都笑脸一张。
    “这个冬天气温比往年低,但我仍会出门走路。”昨天视频里,我妈妈上身是枣红的羽绒服,这种装束,老马曾作为趣闻告诉他的亲朋们,因为这里居家服四季都是T恤。
    我很幸运,我妈妈现在很会料理自己,亲友关系也很妥顺,日常的米油鸡蛋都有人送上门,春节的香肠腊肉也有人放进冰箱......我爸妈是好人,总不作声地帮人,好些我以兄弟姐妹相称的哥姐弟妹,有的是我爸妈年老时结下的朋友,有的是年轻时结下的朋友的孩子。昨天我妈妈身上的羽绒服,是我大表姐送的。我出国后,我妈妈的衣服鞋子几乎都是大表姐选的、送的,大表姐说她小时候的灯芯绒衣服,是我妈妈用包裹寄给她的,而现在,她要打扮我妈妈、让我妈妈一直漂亮下去。
    我出国这事,对你和我妈妈都有伤害。“我一生最痛的事!”前年我妈妈说出这句压住她心底的话时,已经释然了,但声音仍在颤抖。爸爸在世时,我妈妈虽然负责家里的洗衣做饭、擦地抹灰,但对外杂事,比如水电气的交纳、子女的就学和工作,都是我爸爸在操心和安顿。所以爸爸的离世,让我妈妈对我有了情感上的依赖,那时她是指望我为她养老的。
    我妈妈说她年轻时性子很烈,但有孩子后,改了很多。我二哥能把儿时的旧事从头记到尾,但我不行,记得的事很少,且不完整,但那些画面,却全是亮色的花朵。。。对你,我闭上眼睛就能看见:你站在灯光明亮的公车车厢里,笑着向窗外的我挥手告别。
    昨天也是年末的最后一天。晚上正看电视,电话响了,我断定是Martin打的,果然。电话里的Martin表示惊异,老马告诉他,我是女巫,会魔法,他当年是我的法术下跟我结的婚。
    Martin是老马的弟弟,两人一起长大,去蒙城念书时,也同住一间公寓,哥俩感情深,昨晚在电话里聊了两小时,Martin提及他常规体检时,查出血脂过高。我有点意外,Martin偏瘦,垃圾食品也没我家多。老马和我的体检报告都棒棒的,尤其我,虽然经常把蛋糕当饭吃。但上月,我的左膝莫名其妙痛了一星期,Paul问我左膝是否受过伤,我点头,不只一次。“这就对了,年纪大了,旧伤就回来了。”Paul撑着老腰说,他是老马的哥哥,得过两次癌症。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上午大雪急下,下午阳光万里。晚饭时,老马和我举起酒杯,为了一起走过的11年。“你象云朵、象雪花、象太阳!”老马一脸甜蜜,我也仰起一脸甜蜜:“你象天气预报员!”
    时间,让老马现出胖子的原形、让我现出大妈的原形,让我们有了,亲密爱人的样子。 
2021年1月1日。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QMTL' 的评论 : 见到你,我也很开心,真心地开心!
CQMTL 回复 悄悄话 踏歌好! 终于等到你更新了, 开心!
祝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妙笔锦绣, 博客常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