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明月千里寄相思

(2024-03-04 08:32:42) 下一个

这是首好老的歌,我从小学就开始听,一直想自己试唱,这一拖三十多年过去了。

这首歌有不少人唱过,包括邓丽君。但我还是最喜欢小凤姐的版本,大概我这个人在感情方面同她对歌的诠释一样,低调含蓄,不喜太多技巧吧。

《明月千里寄相思》,作词作词:金流,演唱:高妹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恍如梦
重寻梦境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代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月色蒙蒙夜未尽
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光不明
伴我独坐苦孤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欲待遥问 终无凭
请明月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慰离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阿芒是专业歌手:)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业余爱好,自娱自乐罢了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高妹的抒情慢拍啦,高妹乐感真好,音准和节奏感都没说的,有了这些唱歌就差不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太好听了,被小说耽误的歌手。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就是兴趣杂,干嘛嘛不香:)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赶紧跳起来:)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高妹是全才,仰望一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啊,高妹也开电台去唱吧。来,莎莎,高妹在台上唱,咱们跳慢四步:))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花,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