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级男人通鉴》第82章 富婆的爱情

(2024-03-25 15:34:36) 下一个

“邵艾?刚强?”

吉吉晚饭时随意翻动昨日的《羊城晚报》,没想到自己发小和同学的名字双双出现在轰动全国的绑架案中。记得上一次广东省发生类似案件是在他和刚强读大三那年,当时澳门大地产商何荣标在珠海被绑架。绑匪们先是故意制造车祸,随后假扮警察将人质铐走,向何家索要八千万。绑票案经历了70小时后被警方成功破获,整个广东省都跟着扬眉吐气了一回。

而这次的六名绑匪中死了三个,活捉一人,主事者连同一名马仔带着赎金逍遥法外。让人心痛的是还有一名人质遇难——邵艾的姑父宋伟梁,报纸上介绍为邵氏药业珠海子公司的总经理,自己还开了家康源医疗器械公司。

吉吉跟邵艾不熟,仅有的几次接触要么因为吕家妍,要么与刚强有关,所以也不方便刻意去问候。他只是好奇,刚强是怎么被牵扯到绑架案里去的?他跟邵家的关系很亲密吗?印象中邵艾一直在跟刚强同寝室的方熠谈恋爱的,唉,搞不懂他们之间的那些事。

吉吉掏出手机,试着拨了刚强的号码,但没接通。算了,想来他这些天正忙于善后事宜,等过一阵子再联系吧。正要收起手机,文哥打来电话。

“吉吉,我刚收到黄埔一家公司的邀请,希望你能做他们的产品代言人。我已经替你订好明晚的酒楼。”

代言人?吉吉的处女作青春偶像剧《确定我要遇见你》于今年二月份杀青,那之后吉吉着实火了好一阵子。初夏之际又有一部民国剧让他去试镜,还是男一号。无奈吉吉的韩风眯眯眼只适合现代装,穿上民国青年的长衫后显得不伦不类,就没能拿下来。

现在已经快到八月中旬了,还没有签到新剧。这期间吉吉只能尽量多接广告并出席各种综艺活动,然而对一个新人来说,不能接连拿出好作品的话人气很快就会降下来。最近三个月都没有请他做代言的公司了,难怪文哥会如此重视明天的晚餐。

“什么公司?”吉吉问。

“老板要我暂时保密。你明晚六点半陪老板吃饭,五点钟先来公司换装。”

“我知道了,谢谢文哥。”

因为是公事,第二天五点钟吉吉先来到与他签了五年艺人合约的明港传媒公司,由他的专职造型师为他选衣服、打理发型和妆容。

造型师先给吉吉穿了件柔软吸汗的短袖白恤衫,外面再披一件清凉免熨的蓝白植物图案短袖衬衣,不系扣。时值八月中旬,广州正是最热的时候,穿长袖衬衣赴宴固然正式,会给对方憋闷感,不利于消化。短袖可行,但里面必须再加多一件打底,万一出汗了不至于搞湿外面的衬衣,这些行规都是西风东渐的结果。

饭店呢,选在位于越秀区朝天路的雅苑餐厅。不熟悉的路人瞧它简陋的门头和老旧的装修,还以为是间中低档餐厅。实际上从九十年代起就有“富豪饭堂”的名头,每一道粤菜味道都很经典,价钱也高得离谱,即便份量不大卖相也不怎么样。

吉吉提前十分钟到的,被服务员告知对方已经在等他了,角落里的一套橘色桌椅,不算包厢但也清净。只是当吉吉发现坐在那里的女人是柯阿姨的时候,几乎就要转身走掉。

“呦,这是怎么了?”柯阿姨嗔笑着叫住他,“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了,现在连坐下来吃顿饭都不成啦?”

吉吉犹豫片刻,决定还是留下。黄埔的公司!柯阿姨经营的禾信医疗器械不就设在黄埔么,他怎么给忘了呢?上次见柯阿姨是大四毕业前夕,二人约了天河一家饮品店门口。柯阿姨当时还想着让吉吉进去陪她喝杯饮料,吉吉把钱塞给她就离开了。那年年底的最后一笔欠款是通过电汇的方式寄给她的,吉吉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这位曾跟他上过多次床的富婆阿姨,更不用说坐下一起吃饭了。

“来,让我好好瞧瞧,”点完菜后,柯阿姨欣慰又感慨地说,“真想不到,咱家吉吉有朝一日竟能出落得如此一表人才,成了万人迷的偶像明星呢!”

比起一年前,桌对面坐着的五十来岁女人容貌没怎么变化,依然是丰腴饱满、眉如弯月的福相富贵相,穿衣风格却判若两人。柯阿姨是香港回归后,一个人来广州经商的。前几年都是华丽丽的蕾丝亮片贵妇装,今天的米色短袖套裙倒是颇显年轻,气色看着也相当不错,竟有返老还童的走向。然而吉吉没什么好跟她聊的,同意一起吃这顿饭是因为不想把她惹太毛,免得她气急败坏再出去乱说。

“柯阿姨,”吉吉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道,“我作为一名艺人为厂家代言,既要付出劳动也要承担风险。如果你们的产品将来出什么问题,会影响我的声誉。不是信不过柯阿姨的公司,我只是想提前说明,咱们这是在按照行规公平交易。如果阿姨还有别的附加条件,恕难从命。”

当年吉吉老家有中度精神病的母亲半夜起床把房子烧了,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杂货铺付之一炬不说,吉吉的妹妹三度烧伤,急需手术。无奈之下吉吉问柯阿姨借了五万块钱,对方的条件是卖身做她的小男友,三年之内不许与别的女人交往。结果吉吉食言了,背地里与吕家妍旧情复燃被柯阿姨发现,为了救他差点儿把刚强的贞操也给搭进去。

“吉吉!”柯阿姨露出哀怨的神色,似乎被他这番话伤了心,“就这么绝情么,啊?你说阿姨当年哪里对你不够好?”

这时候第一道菜被端上来,是雅苑的招牌菜——豉油糖煎黄花鱼。吉吉觉得自己就像这条鱼,当同龄人还在大海中无忧无虑地畅游时,他已经在油锅里滚过,餐桌上现过,被人连皮带骨地吞进去又吐出来。唯一的好处是,今后再怎么煎他也感觉不到了。

见吉吉不答话,柯阿姨无趣地叹了口气。“算了,我也不逗你了,你们现在翅膀硬了,都不把阿姨放在眼里了哈?……吉吉,一周前的邵氏绑架案你关注没有?你的好哥们刚强也在里头。他是不是已经做了邵家的女婿,你能帮我联系上他吗?”

吉吉沉下脸来,平日里小奶狗一样乖巧呆萌的双眸中透出孤狼的狠绝。“柯阿姨,你有什么事情尽管冲我来,不要再想着打刚强的主意。如果被我知道你再去骚扰他,或者说了他什么不好听的话,我拼着事业前程不要了,也会让你付出代价。”

“哦呦!”柯阿姨擎着筷子的右胳膊颤了一下,惊讶又不无赞赏地望过来,“吓到阿姨了,不过阿姨喜欢,还是男人比男孩子更有魅力呢……你放心,强扭的瓜不甜,阿姨这回纯粹是为公事来找你们。不瞒你说,阿姨年底又要结婚了,新老公比你们大不了几岁。但他跟你们不一样,他是真心喜欢阿姨的哦!”

说到此处,柯阿姨搁下筷子,双掌像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合在胸前。“增城那边的人,去美国读完硕士后回的广东。去年来我公司应聘,我们俩谈得好投机,真是没想到!哦对了,他也见过刚强的,之前和刚强都在增城市政府牛书记那里实习过。你可以问问刚强,叫王Tony,刚强应该记得的。到时会把婚礼请帖发给你俩,不过估计你们也不会来的啦!”

是吗?吉吉心道,那就祝你幸福了,别忙活一场到最后发现还是为了钱。当然如果你心甘情愿那谁也管不着。

吉吉记得柯阿姨和老公都是南洋理工毕业的。老公这些年做渔船生意,说是一直待在香港,期间也没少偷着跑来珠三角花天酒地。柯阿姨的医疗器械公司办得风生水起,少不得要靠老公的财力做后盾。这次居然能狠下心离婚,跟一个毫无根基的小鲜肉结婚,看来果真是坠入爱河了。好事,好事。

“既是如此,阿姨找刚强做什么?”

柯阿姨叹了口气,“最近这次绑架案里,被撕票的人质叫宋伟梁,我认识的。几年前他创办康源医疗的时候,我还被请去开业酒会,见过他那个叫邵艾的侄女,都是你同学对吧?现在宋伟梁人没了,唯一的儿子是学法律的,听说一直在欧洲工作,总之他爸的公司他搞不掂的啦。”

柯阿姨语气自信,这点吉吉倒是同意,好歹他自己也是中大药学院的毕业生。医药这一块的生意需要有极强的人脉,邵艾姑父敢自己开公司,同珠三角那些外资企业竞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已经借邵氏药业几十年的工作打通了人脉。

“既然是同行,”柯阿姨接着说,“我是想着收购康源。宋太太我也认识,手机里就有她的号码。只不过他们夫妻二人感情那么好,想想也知道老公遇难会给她带来多大的打击。她现在估计人已崩溃,没有精力再去操心生意上的事,跟她谈也是白谈。所以我就想,让刚强帮我联系上邵家。康源反正都是要卖掉的嘛,与其给生人不如给我,我不会坑他们的。再说邵家人那么精明,由他们出面交涉,我就是想耍心机也耍不过人家,对吧?”

吉吉点了下头。“你的意思是,我帮你办成这件事,你就雇我做代言?”

柯阿姨目光炯炯地望回他,“我按照一线明星的标准付你代言费。”

吉吉不置可否。“我想知道柯阿姨何来的自信,能一个人将兼并后的两家公司都打理好?珠海虽然离得近,也少不了来回跑。”

柯阿姨肉嘟嘟的嘴唇抿出一丝得意的笑,“我外甥明年夏天也要结婚了,未婚妻在广东省药监局工作。牛珊珊,也是你同学对吧?老丈人么,就是刚才我提到的那个增城党委牛书记。我跟外甥说好了,如果能盘下康源,我自己带上Tony去珠海上任,把广州的公司留给他打理。”

吉吉哼了一声,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刚强和牛珊珊分手的经过他当然知晓。“你外甥叫郑源是吧?那小子抢了刚强的女友,现在返过头来找刚强帮忙?”

柯阿姨风情万种地白了吉吉一眼,“这年头,谁还死守着一棵树?刚强跟珊珊本来也没多少感情,现在当上邵家的女婿,不是更加前程似锦?他该感谢我外甥才对,呵呵。”

话说到这里,吉吉估摸着也差不多了。生意上的事他不懂,不过有一点他认可柯阿姨说的——邵家不是好糊弄的,到底应不应该把康源让给柯阿姨,人家自然会有判断,不需要他吉吉操心。

“刚强和邵艾的关系我不清楚,也许不是你想的那样,但我可以帮你问问。柯阿姨,咱们先说下,我只负责把话传到,其余的无能为力。至于代言,你要是真有心请我,以后派你的下属跟我交涉就可以了,不必劳烦你大驾。”

吉吉抛出最后这句话时,柯阿姨的嘴唇刚触到手中茶杯的边缘。没喝,将茶杯搁回桌上了。吉吉知道她这是人走茶凉的意思,抬手,招服务员过来结账。

 

注1:我国2015年起推行新的《广告法》,明星不得为医疗器械或药品保健做代言人。

注2:何荣标绑架案为真事。

回连载目录: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469/130301.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周末愉快,等看你的文!吉吉的遭遇确实更像古代那种“戏子”,呵呵。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再见柯阿姨,吉吉的内心一定如吞了一窝苍蝇。吉吉成熟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当同龄人还在大海中无忧无虑地畅游时,他已经在油锅里滚过,餐桌上现过,被人连皮带骨地吞进去又吐出来。======这句好这句好。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因为你的建议好啊,人物更有厚度:)让人意想不到。现在男人躺平的真不少,不能全怪他们。看不到希望。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听国内的朋友讲,这种情况确实很多。富婆们之前是拿青春换钱,现在是用钱换青春。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在论坛里的留言,我随口一说,居然被高妹记住了,还排进了剧情。有点飘飘然的感觉。哈哈
政商大战要拉开序幕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可爱的采心:)目前像这个阿姨这样的好多好多。covid前有个女的被男人骗走400万,她后来要求警方找那个男人,说和他在一起的两年每天都太快了了,还想继续在一起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阿姨年底又要结婚了,新老公比你们大不了几岁。————呀,这位阿姨真能折腾,是“谁说女儿不如男”的勇敢实践者,哈哈,真心地“佩服”一下:))

何荣标绑架案俺还真不知,高妹那么早就出国了,还是国内通,精力超人呢~0~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半夜躺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