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东莞旧事》8.向家二公子

(2023-04-22 13:39:48) 下一个

“薛姨,”饭后我和泰德重回工作室,他打开录音设备,拿起笔记本,问,“你刚才提到店里有四个保安,他们平时真能用得上吗?还是只做做样子?”

“小事用的上,”我说,“真要是出了大事,有多少保安也不顶用,完全看老板自己的实力,看后台有多硬。”

“哦?”泰德皱了下眉,表示意外,“能举个例子吗?”

“我一开始跟你提过,连向华强都要给太子辉面子,这背后是有故事的。甚至有人说,向华强这辈子风风光光,最怂的一次,可能就数他家二公子落到梁耀辉手里那回。”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嗯,应该是……2011、12年前后吧。这位二公子叫向佑,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或者以为是私生子。其实不是,和他那位有名的大哥向佐一样,都是向太的亲生子。之所以被雪藏,不怪别人,自己不争气还老给向家惹祸。”

“请等一下,能先简单说说向佐这个哥哥怎么个出息法?”

我心说,贺泰德先生,你这下够写本书了。“众所周知,新义安是向佐的爷爷一手创的,到了向华强中年,已经在逐渐同帮会脱离关系,洗白自己的生意。向佐和父亲一样上进,身材和拳脚都好棒,还拜了李连杰为师。每次拍电影都有巨星同他合作,总体算是个正能量的晚辈吧,让父母十分满意。”

泰德点头,“你们中文里有‘不肖子’的说法,不像父母。这个向佐算是肖子吧?”

“对的,而弟弟向佑就是不肖那个,每次惹事都让父母的洗白大业倒退一步。那年他本来是拿着钱去东莞搞投资的,结果一到东莞就奔远近闻名的太子辉酒店。他倒是抱着长见识的心态,谁知连叫了三个姑娘都不满意,和人家吵了起来。”

“怎么会呢?”泰德诧异地问,“你昨天不是说,太子酒店的服务很高端的吗?”

“再高端也不能跟港台女明星比啊!”我一拍厚厚的巴掌,“他爹是帮派和影视界大佬,身边见多了张敏、张柏芝这种顶级美女,搞得这位向二公子习以为常了。也怪他平日里太嚣张,不满意服务就算了,他还拒绝付钱,并且怒砸了酒店里的东西。人胖,半点儿功夫不会,被保安捉起来后只知道大叫‘我爹是向华强’。

“这么一来,就惊动了梁耀辉。梁当然知道向华强的势力,但他自己是东莞土皇帝,这是在他的地盘呐!当下先叫人把这位二公子一顿揍,然后让向佑打电话给他爹,要他爹亲自来赔礼道歉,才肯放人。把向华强给气的,决定不管了,叫他自生自灭。”

“亲儿子还是要管的哦,”泰德这话很有土生土长华人的味道。

我附和地说:“而且还有个亲妈在嘛。经过向太一番劝说,向华强亲赴东莞,赔了酒店的损失,才把儿子接走。”

“嗬,这个梁耀辉果然是莞城四虎。”

泰德话音刚落,大玻璃窗外一声惊雷。吃饭时还是大太阳,广东午后的雷阵雨说来就来。

“四虎当中也分强弱。其实这不是向家第一次在东莞出事了,更早些年间,向家夫妇来东莞谈生意,曾在一间酒吧里被人偷去大哥大。”

“什么……大哥的?”

“就是早些年的手机,”我用手比划着说,“同砖头差不多大小。据说最早是洪金宝领头用,洪金宝是名副其实的大哥,因为他用得欢才给起了‘大哥大’这么个名……被人偷了电话,向华强让店方把所有包间的灯打开,给他找。对方也不知道他是谁,态度轻蔑。向摔了酒杯还掀了桌子,被对方要求赔钱。”

“看来砸店的爱好是家族遗传,”泰德笑得有些鬼祟,“不能叫不肖子。”

我也莞尔,“向家夫妇当时赔钱走人,然而一个钟头后那家酒吧就被几十个壮汉给包围了——人家新义安在东莞也是有分部的。酒吧老板这才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回头把酒吧给掘地三尺,哪儿有电话的影子?于是去请莞城四虎中的肥仔强出来调解。”

倾盆大雨已下来了,将我俩所在大厦的光玻璃变为毛玻璃。

“肥仔强一听对方是向佬,对酒吧老板说你个衰仔!惹谁不好啊你惹他?不是我胆小,我就算去了,说话也没分量。要不这样吧,我给你介绍一个人?”

==附图:大公子向佐(右二)和巨星们,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对对,是金城武,有一段很爱看他,太像日本卡通男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左二应该是金城武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俺也烦他这点。相片中左二的帅哥是谁来的?俺喜欢他却忘了名,那叫啥喜欢,嘿嘿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叫自生自灭”,谢谢南瓜,我们家说话经常省略这个宾语。“叫(他)自己想!”

向家人都挺接地气的,我不是很喜欢成龙讲话。他太霸道了!别人采访他,他基本上不给人家说话的机会,也完全不受牵引,我行我素。

大哥大是看网上这么说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曾在一个真人秀里见过这个向家老大,为人满谦和踏实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大原来是这样来的,长知识了,谢谢老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叫自生自灭。老大挑个茬,这句好像少宾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