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轮回转》文学城原创歌曲

(2023-03-12 18:55:07) 下一个

这首歌词是文学城作家望沙为我的连载《魅羽活佛》写的主题曲。当时她是按照《三生三世》的曲调来写的,几个月过去,我一直没找到感觉。这两天偶然听到《琅琊榜》的主题曲,被扣动了心弦,稍作改动后配乐演唱。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轮回转》
作词:望沙,作曲:赵佳霖,演唱:高妹

际宇心海渡慈航
相逢耗尽几世春光
君心如岸,将我召唤
佛灯点燃法无常

天河潺潺恒流淌
红尘纷繁执念想
故人已去,唯留一香
只怕再遇两相忘

轮回转
转眼沧海桑田
妾意需情郎
莫让爱变冰凉
鬓如霜
何时比翼成双
无使岁月空悠长

天河潺潺恒流淌
红尘纷繁执念想
故人已去,唯留一香
只怕再遇两相忘

轮回转
转眼沧海桑田
妾意需情郎
莫让爱变冰凉
鬓如霜
何时比翼成双
无使岁月空悠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大家都是自己写的时候惜肉如金,撺掇他人要放开,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一遍,词曲配合绝佳!唱得有感情。
你的故事保守,可还老撺掇别人,打手心!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早上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啊,躲在家里唱情歌,刚好睡前听:))))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可以理解:)这篇工作量是很大。不过你写的很好!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刘涛我也只看过琅琊榜。我从2020年开始写这个连载以来,就没在追过任何剧了。最多看看电影。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词曲和唱的都不错,喜欢!我也喜欢刘涛在《琅琊榜》中唱的那首歌。她的剧我只看过“琅琊榜”和“欢乐颂”,所以还没有到吐槽她的资格:)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沙沙的词好。。。我唱歌没有先天条件,沙哑,且高音搞不上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的声线非常有质感,又不失女性的柔美与多情。伯牙子期,羡煞人也。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超爱沙沙的词,尤其是君心如岸,将我召唤,及故人已去唯留一香这两句。才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个天,要不是来家里,差点让俺有了遗珠之恨,如此珠联璧合的佳作,必须大赞!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我是啥(P的)公众人物啊?呵呵。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陈情令色就好看啊,人生每日生活,爱情就是性的美好,要不是太监了,呵呵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你是公众人物当然做的对,我顶着ID谁也不认识,就可以写想写的真实性人生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你看《琅琊榜》这个电影,是不是比(你们批判的)我的故事还要保守?里面最多就是拥抱一下,接吻的镜头都没。所以刘涛的原唱也是很压抑、很禁欲的一种唱法。

你上次那首是老粤语歌。老粤语歌最早是从粤剧发展来的,《上海滩》那些唱腔都是字正腔圆。后来才往含糊的方向发展的,嘿嘿。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下,我觉得这首歌你长得声带没有给我唱的那首放松,可能是自己书中故事太在意,所以声带紧张,因为我听了你给我唱的那首,就很放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