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为《黄裳元吉》做的主题曲

(2022-12-09 12:26:06) 下一个

为望沙写的《黄裳元吉》做的主题曲。曲调来自蔡国权的《不装饰你的梦》,歌词由作者望沙填写,我做了少量修改后唱的。

《黄裳元吉》,作曲:蔡国权,作词:望沙/高妹,演唱:高妹

大漠烟雨中追逐你我的梦
如金雕御风翩翩双舞共
祈愿永执你手驰骋天下
像草原不变的风

别再寂无声听不到你心钟
化高山大雪铺满着你的冬
鸿雁与春天都已飞走了
在淼淼的星海中

**谁愿意芳心换一片空
谁愿意今生没你的梦
怎怜我的心在长夜暗涌
怨你走得太匆匆

任呼吸唇印都沾染你的梦
任年华流失捉不到你影踪
曾为你守护的滴滴真爱
在岁月凝结为冬**

附《黄裳元吉》全书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919/12467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ocha2002' 的评论 : 早茶大驾光临啊!大家都等你回版发文呢
zaocha2002 回复 悄悄话 哇,粤语歌 有点射雕的味道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我也很喜欢粤语老歌,歌里有感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爱玛高妹,你把我带回小时候听港星唱歌的美好时刻了。你真是样样玩得精啊!也喜欢莎莎的歌词,就说“别再寂无声听不到你心钟,化高山大雪铺满着你的冬”这两句吧,非常个性的诗意话,太赞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睡觉前的大福利,我要抱着手机听:))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真是好荣幸:)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我也泪目啦!你们俩高山流水得知音:)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血糖没事,就是严重流感。应该快过去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抱抱,好好休息,不耐饿,要查一下血糖吗?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高妹多有才啊,我简直感动的热泪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生病还来听演唱会的可可,祝你早日康复,越长越漂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两大才女的合作真是佳曲天成的感觉,词美也唱得好!赞赞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巨牛发让身病志坚的我给抢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