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魅羽活佛》第240章 兄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2022-07-06 21:39:23) 下一个

陇艮从学校食堂回住处后,风雪渐渐弱了。篦理县刚通电不久,灯泡是村民们唯一的家电。从陌岩的书橱里随便抽了本书出来,一直看到天黑。咦,小羽的父亲怎么还没回家?

他这次来蓖理县顶替陌岩,主要任务是保证小羽的安全。从陌岩离开的那一刻起,小羽家以及周边的情况,便在他灵识中占了一席之地。倒也不用仔细盯着,反正就是大致知道家里都有谁在、有无可疑的生人在附近晃悠什么的。以释迦的修为,睡着了也不妨碍履行职责。

而这天一早,小羽父亲就背着包出门,离开前给小羽备好了午饭和晚饭,看样子是走亲访友去了。要说父亲平日在省城做工,想见亲友不容易,陇艮也能理解。只是陇艮原本就在这儿待得有些闷,今天刚好小羽一人在家,想去看看她。毕竟魅羽上辈子也是他的战友、铁哥们,在特种部队的时间虽然不长,却和他一起并肩作战过多次。

而且陌岩这个师弟,怎么说呢?别的都好,就是有时候考虑问题太多。小羽今年六岁,以他那种瞻前顾后的性格,估计还得等十年才会表白,在这之前定会克己守礼。一想到上辈子爱得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两个人,好不容易重逢后还得装作没事人一样,陇艮免不了心急如焚。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是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决定去帮他师弟联络联络感情。

于是陇艮打开陌岩的衣柜,想找件漂亮点儿的衣服,满眼望去都土得掉渣,真是可惜了一副好相貌。只得挑了套还算显年轻的钴蓝色裤褂,穿好后伸手在脸上轻拍了两下,让脸蛋更红润,嘴唇更饱满些,眼睛里含着星星,高高兴兴地出了家门。

天色已全黑,风雪也停了。陇艮哼着小曲儿,来到小羽家院门外。见屋檐下挂着盏灯泡,小羽还在院子里堆雪人。她今天穿了件桃色花袄,脖子上缠着条毛绒绒的白围巾,配上粉嫩的皮肤,花瓣一样的小嘴,真像个瓷娃娃!

唉,这就是魅羽那个鬼丫头了,陇艮在心中叹道。魅羽,你可知道来找你的是你曾经的好兄弟、好战友陇艮吗?

“小羽你好啊,”陇艮在院外冲她挥手,“陌老师来看你了,小羽开不开心?”

小羽一僵,扭头看到陇艮时皱了下眉,闪身躲到雪人后藏起来。片刻后又跑进柴房,出来的时候手里握着杆红缨枪。

哎——陇艮不明所以,陌岩不是小羽的班主任吗?怎么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是我呀,小羽,”陇艮嘻笑着,推开院门走进来,“你一个人在家是不是?我陪你玩好不好?”

“出去!”小羽冲他晃了下枪头,“你不是陌老师。”

这下陇艮更摸不着头脑了,他对自己的法术可是有信心的,这小丫头居然能看出破绽?果然是魅羽转世,糊弄不了啊。想了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和她说实话吧。呃,大致说个实话。

“哈哈,小羽真聪明。我也是陌老师,但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我呢,和你的陌老师是孪生兄弟,你看,是不是长得和他很像,但又比他稍微帅那么一点呢?嗨嗨。”

小羽放低红缨枪,抿着嘴打量他。

“我既然是他大哥,当然也姓陌,而且我也是个老师,所以你叫我陌老师没错啦。不过为了区分开,你可以叫我陌师伯。”

心道,俺作为整个娑婆世界的教主,自称老师,不为过吧?

“那陌老师呢?”小羽问。

“这个、你可不能说出去啊。你那位陌老师最近有事要远行一趟,所以让师伯替他来照看你。这件事不能和任何人说,包括你爸爸,记住了吗?”

“照看我,”小羽转身朝屋里望了眼,“是让陌师伯来清理我家厨房吗?”

陇艮哭笑不得,问:“你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下午……陌老师去什么地方了?”

陇艮转了下眼珠。“想不想跟我去看看陌老师正在干啥?他有可能在和人打架呢。当然不是真去啦,只是把咱俩的神识转移过去。”

小羽怔怔地望着他,显然听不懂他的话。

陇艮正欲伸手拉她胳膊,又想到一个问题。“我虽能带你过去,这种法术会给没内力的人带来损伤。来来,你跟我进屋,我输点儿内力给你。可不能多啊,你还小,会受不了的。输个万分之一成即可,嘿嘿。”

******

陇艮让小羽在客厅地上盘腿坐好,闭上眼睛。顺便瞅了眼她的小胳膊小腿儿,还有两条小辫子,真是可爱极了!

自己在她身边坐下,一只手抵住她的后心,边输内力边观察她的面色。只见女娃原本在雪地里冻得发白的小脸正慢慢红润起来,一会儿蹙下眉,一会儿咬咬嘴唇。嘿嘿,陇艮心下得意,等陌岩回来后,发现他的小羽有了内力,定然会很开心吧?

“哇——”小羽忽然一口鲜血喷到地上。跟着双臂外张,身子后仰,人事不知。

“哎呀,怎么会这样?没事吧?”

陇艮慌了,扶起小羽来探了下她的鼻息,似乎有些微弱,还是说小孩都这样?再给她把了下脉,脉象紊乱、时有时无。这可怎么办,不会就这么被他弄死了吧?可这种情况就算送去医院,医生也不知该怎么救啊。要是去佛国找药师佛,也不知来不来得及……

陇艮急得满头汗,在屋里来回走了几圈,心道解铃还须系铃人,还是自己动手吧。当下将小羽扶起,再次用手掌抵住她后心,试着用功助她将乱窜的真气在小周天里转了几圈。还好,有效果了,小羽“噗”地呼出一口气,缓缓睁开眼睛。

陇艮一屁股坐到地上,整个人虚脱。“那什么,小羽,天色也不早了。你把门闩好,自己睡觉吧,我也得回去了。”

“不是还要去看陌老师吗?”小羽说,“我不困,好像突然多了很多劲儿,比白天还精神。”

“这样啊……”陇艮寻思了一下,“那咱们就去瞅上一眼,马上回来。”

二人再次盘腿坐好,这次陇艮没有将手搁到她后心,而是轻轻搭在她头顶百会穴。才闭上眼睛没多久,就听到耳边“轰”地一声巨响。

******

陌岩见枪口对着自己,上身后仰,同时抬腿前踢,一道紫光擦着他的额头掠过。脚尖碰到管倩握着枪的手臂时,便如踢到了钢筋水泥。只听轰然声响,是紫光打在身后的另一侧山坡上引起的坍塌。

借着上踢的反力,陌岩头冲下朝山谷中冲去,同时在手中结了个“大悲天莲印”。一朵浅粉色的莲花影像将他周身护住,能暂时不受紫光枪的威胁。

那是什么枪?他在心里嘀咕。普通激光虽然强度大,但发散性小,所以能用来精准切割。而刚才的紫光打在石壁上产生了散弹枪的效果。打死都不满意,一定要把他打得血肉横飞吗?这个智能人真不讲武德。

头下脚上地冲进化工厂废墟后,陌岩调了个个儿,在双脚落地的同时,身子半蹲,一掌“缘起缘灭”击在地上。地面如同起了波浪,周遭的废墟,无论大的小的,被震得齐齐朝空中飞去。

而管倩在这一片上升的沙尘中降落到地面。发现手中的紫光枪不管用后,扔到一旁,朝着陌岩走过来,步伐不快也不慢,妩媚的面孔上没有一丝表情。

来到近前时一记长刺拳朝陌岩脸部打来。这一拳要是被打到,别说血肉之躯了,火车头都能给打出个洞。陌岩低头向右下方闪避,同时出右勾拳打对方的左脸。管倩避都不避,硬接了下来,陌岩这拳又像是打到钢筋水泥。而管倩先前打出的左臂忽然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向外弯曲,五指扣住陌岩的脖子。

换成普通人,此刻已无法呼吸。陌岩神功护体倒不怕勒,只是上身动不了,一脚踢到她的肚子上。管倩手上加力,胳膊一甩把他扔了出去。

陌岩头撞到山壁上,身子落地后,双目中都是额头流下来的鲜血。还没来得及喘气,见眼前人影一闪,急忙打了个滚,方才落下的地面被管倩一拳砸了个洞出来。待要跃起身,管倩又已出现在他的上方。

陌岩仰卧在地,叹了口气,双手在胸前结了个圆形手印,一只竖立的黑环在他面前形成。手一抖,黑环朝管倩的肩膀极速飞去。

这种黑可不是什么漆黑的颜色,是“虚无”的黑,也就是真正的什么都没有,连空气、甚至连虚空都没有。这是陌岩的师父燃灯古佛自创的“寂灭圈”。此圈实际上是时空裂缝,只能存在几秒钟便消失,但这几秒内碰到的任何物体都会被硬生生地在时空中撕裂。

从开战到现在没有喊过疼的管倩大叫一声,右臂在肩膀处脱落。陌岩趁机从地上弹起,十指如烙铁般通红,扑到管倩身上将她按倒在地。

其实陌岩这个圈若是横着飞出,管倩已然丧命,但结局会过于惨烈。燃灯在传授寂灭圈给两个徒弟的时候特别强调,不到最危机的关头、遇上最凶残的敌人,不可使用。因为时空撕裂和普通的刀伤不同,疼痛是超乎想象的。他和管倩中今晚必有一人死,即便如此,有所为、有所不为……

“陌老师,”被他按在地上的管倩忽然变成了小羽,瞪着无辜的双眼望着他。“陌老师,你要杀我吗?”

陌岩愣了一下。心知这不是真的小羽,就像先前在石壁上看到的魅羽一样。显然,智能人能随意幻化成敌人心中爱人的模样。可即便如此,在他眼中就是小羽被他掐住了脖子,这让他怎么下得去手?

******

坐在陇艮身旁的小羽僵住了。此刻她和陇艮双双盘着腿,漂浮在一个泡泡中,而泡泡就在化工厂的废墟内。当然,他俩能直接观察陌岩和管倩,而那俩人是不会看到泡泡中的影像的。

哎呦,不好!陇艮带着小羽的神识刚一过来,便已后悔了。他知道陌岩在打架,可没想到会如此凶险。现在见管倩忽然变成小羽的模样,连忙伸手挡在她眼睛前方。“少儿不宜啊,少儿不宜。走,咱们还是回家吧。”

再一睁眼,两人回到小羽在篦理县的家中。陇艮扭头查看小羽,见女孩目光呆滞、脸色铁青,真想抬手给自己几个巴掌。他今晚都干了些什么?先前差点害死小羽,现在别又把她给吓傻了。

“为什么,”小羽口中喃喃说道,“为什么那个坏女人忽然变成了我?陌老师会不会有危险?”

“这个,”陇艮可不敢说实话,“不用担心陌老师,早点睡觉吧。要不,今晚我在客厅里守着?”

陇艮担心经历了刚才的场景,小羽会做噩梦。

不料小羽站起身时,面上已恢复了平静。“陌师伯,我爸爸说了,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不能留宿外人,男女都不可以。您请回吧。”

陇艮讪讪地站起身,“那我走了,你记得锁好门。”

小羽将他送出院门口,锁门。陇艮走在黑暗的山路上,灵识中见小羽并未立刻睡下,而是坐在椅子上想事情。过了好久,听她自言自语道:“陌老师应该知道那不是我吧?生死关头,要头脑清醒。嗯,他没那么傻。”

说完关了灯,自己爬上床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咱俩年纪差不多,我小时候就有一只红缨枪,放到炉子旁边枪杆烧焦了,整天有刺扎进手里,就这还玩,看看多野:)

武打不难写,就是一招一式照着油管上的武术教程写就可以。完了回头加点儿玄的和音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到小羽拿红缨枪,就想起俺们小时候年画中的红小兵(那时候应该还没有你呢):大眼睛,嘟嘟嘴,一脸警惕性,特机灵还不好惹的样子。估计小羽就长这样:)

打斗的场面写得真好,这是俺的缺陷,不会写武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