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与彩票

(2022-07-10 07:13:38) 下一个

A:前一阵大家都在买彩票,你买了吗?

B:这话说的,大教授能和小市民一样吗?

A:那怎么有人经常见你去便利店,出来还抱个大箱子?

B:那是给上概率的学生买的教研资料,让他们算算各种彩票的中奖率。

A:算数也不用真买啊?

B:不光是算概率啊。接下来教他们用大数据预测一下中奖号码,再用机器学习建个模型,进行优化。最后用人工智能选号,并对中奖率和风险进行实时评估。

A:都是高科技。可是你这么个搞法,系主任没意见吗?

B:还说呢,这天我正在便利店排队,一抬头,见系主任气哄哄地冲进来。

A:麻烦来了。

B:系主任说,你这不是瞎搞嘛!买之前也不跟我说一声,咱俩至少通通气保证号都不一样啊。

A:主任也买啊?

B:我说怎么叫瞎搞呢?最大的奖是没中过,别的奖金加起来可有好几吨。

A:百元大钞?

B:都换成quarters了。

A:真有成就感。

B:我说主任啊,单打独斗的确太难。要不咱发挥集体的力量,动员全体老师一起买?

A:主任同意了吗?

B:他还没说话呢,院长接茬了:“我看干脆让学校给每人开个彩票账户,每月税前自动放5%工资进来。”

A:院长怎么也来排队了?

B:没有,院长是卖彩票那个,便利店是他家开的。

A:这都什么乌七八糟的学校啊!

B:我说那敢情好,能不能让学校也给match 5%?主任说,match是可以,不过要是中了,学校可要抽50%的overhead。

A:一窝子赌徒!

B:主任还说呢,咱们系不是要招人吗?干脆招个彩票方向的进来。

A:还有专门研究这个的,为啥我从来没见过?

B:那可不是!做得好的都辞职环游世界去了。

A:直接退休。

B:我们系运气倒是不错,很快招了个牛人。此人光博后期间就在Nature Lottery 上发过两篇文章了。

A:没听说过!这么牛的人你们给什么待遇?

B:启动资金给八十万张彩票,附加cover每年一个月的暑假彩票。

A:够豪的!

B:也够那小子忙的,光填彩票就累死他。当然了,对他的要求也高——评终身教授之前,至少得中五倍于启动资金的大奖才行。

A:那这人做的怎么样?

B:你可别说,没来多久,人家就哗哗哗的往里拿钱!

A:真有两把刷子啊!那评终身肯定没问题了。

B:结果被人举报了。说他没把钱拿去买彩票,自己创了一个彩票基金在local卖呢。

A:不愧是研究彩票的,知道谁才是赢家。

B:那之后我是痛改前非,决定脚踏实地。这不上个星期,我还去NSF参加基金评审的panel了嘛。

A:收获大吗?

B:太大了!只见Program Manager和评审员们,个个都是知识广博、思路敏捷、火眼金睛、见缝插针!

A:好家伙!

B:一顿唇枪舌战,那可真是“古今学界齐喝彩,天龙八部来观战,山河大地颤悠悠,九天仙女把花散”。最后再拿出震panel之宝——审本神器,把所有申请都过了一遍,给谁不给谁是一锤子定音!

A:好!这是什么审稿神器啊?

B:幸运大转轮。

(鞠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汗,俺在烂校,可没有底气说人家,嘿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娜娜,你说的是不是今天被踢出排名的那所学校?呵呵,瞎说的。你太有才了,不得不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