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校草男二号》第3章 不肖子

(2022-06-09 15:29:08) 下一个

宅健周一到周四住学校宿舍,周末回母亲在城郊的一所公寓。只是佣人们周末更忙,母亲通常要等到周日下午甚至周一早晨才能到家,周三再回孝智父母家。

宅健这个周末原本打算去看场球赛,现在抱回了孝智给的索尼机,毕竟是年轻人,决定放纵一回,这周末猫在家里不出门。至于孝智交代的安慰秋葵一事,被宅健给消极怠工了。还是先不去想吧,等周一返校后偷偷打探一下秋葵的状态,也许已经情伤痊愈了呢。

不料周六下午刚吃完叫来的外卖,正打算继续投入游戏里的虚拟战斗,就接到孝智的紧急求助电话。

“不好啦——宅健——”孝智的哭腔像只细长的手臂从手机里伸出来,紧紧扣住宅健的肩膀,“你这次可得救我!”

“什么事啊,少爷?”

“父亲的助理刚才打来电话,说父亲待会儿会过来,要你也来见他。有关我学业的事。”

宅健一愣,“老爷夫人不是度假去了吗?”

“本来是去度假了。助理说昨晚在度假村碰到个什么人,好像是这学期教我们课的某位教授。随后就大为火光,取消了接下来的行程,今天一早带着母亲从度假村回家了。我已经叫司机去接你,你在路上可要好好替我想对策。”

“夫人也会在场吗?”

孝智的母亲大家闺秀出身,温良和善,孩子们被父亲训斥,有一半雷霆都被母亲给挡了回去。

孝智像嫌疑犯被判了无期,“说是父亲不让她来……”

宅健心理咯噔一下。匆忙关了游戏机,换了身衣服,又简单梳洗了下,离开公寓,去楼下等车。

******

成田悠斗今年还不到五十岁,五官同儿子有七八分相似。但孝智的脸型随母亲,较为瘦削,配上细眉细眼,有点像韩国人。悠斗的脸和下巴较宽,身材粗壮,气质如传统武士般威严肃穆,至少在孩子们面前是这样的。

蹑手蹑脚的仆人将宅健领到厅入口处便退下了。宅健望见悠斗坐在一张沙发椅中,穿着深灰色丝质的改良和服——上衣类似于没有扣子的敞怀衬衫,比普通衬衫要宽大些。孝智跪在大厅中央,低着头一动不动。原本贴在墙上的两张鬼畜岛海报已被取下,屋里的空气像果冻一样粘稠。

悠斗见宅健出现在门口,凌厉的眼神缓和了些,冲他点了下头。“宅健君,请坐吧。”

宅健哪里敢坐?走到孝智身旁站好,朝悠斗鞠了个躬。

宅健小学四年级时便没了父亲。那时的母亲白天去成田家做工,晚上回家给他做饭,基本没时间带他出门。当然在这方面,孝智比他也强不了多少。

成田家族的主业是寿司连锁店,除了全家外出度假,其余时间都是保姆和男佣带孝智出去玩。由于弟弟妹妹太小,这时也经常会把年龄上只差几个月的宅健给捎上,好让少爷没那么寂寞。

在宅健的记忆中,有那么三四回吧,是悠斗单独带两个男孩外出的。原来有个父亲是这么一回事啊!父亲不会像佣人那样,细心呵护与无限迁就中带着忍耐的敷衍。佣人们是“陪”少爷玩,父亲是“和”孩子们玩。一个事业成功的男长辈,对还在懵懂阶段的男孩们的一生,其影响可以是深远的。所以宅健对悠斗的感情既敬畏、又亲近。

“铃木教授同我说,”悠斗望回儿子的时候,面色又阴沉下来,“他的课这学期已经讲了十四堂,你只去了五堂——”

“六堂,”孝智抬头插了句,又赶紧低下头。

悠斗瞪了他一眼。“你作为成田家的长子,应当给弟弟妹妹树立个榜样。原先我见你每门课好歹都及格了,以为还不算太差。闹了半天,考试一塌糊涂,全靠平日的作业和项目成绩把总分拉上去的。我猜,这些作业,也不是你自己完成的吧?”

悠斗说到这里,冲宅健扬了下眉毛。

关于作业,宅健在来的路上已想好对策。“老爷,少爷的作业是我陪着他完成的。每次他做完后,我都检查一遍,不对的地方也讲给他听了。

“少爷是大才,思维天马行空,行事不拘小节。因为偏重创新,容易挑战到权威和传统,放到学堂里,定然是要吃亏的。然而全国每年毕业那么多优等生,也没见个个同成田家的接班人一样有出息。”

宅健的这番话,既为孝智开脱,同时也捧了悠斗。

“宅健君,”悠斗舒了口气,望回宅健的目光中有赞赏,也有无奈,“要你陪我这个不成器的儿子读书,真是委屈你了。我知道你已经尽了力,他自己不懂事,别人能做的也有限。”

悠斗说完后,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随后抬起头,冲孝智说:“为了鼓励你多留在学校,我会通知司机,从周一开始,这学期只能在周末接送你出校。”

“什么?”孝智抬起头来,脸色比嫌疑犯被判了无期还要难看。“那怎么可以呢?我要是、呃……缺什么东西,每次还要打车才能出去买,多不方便?再说也不可能天天吃学校食堂。”

“缺什么东西可以打电话给佣人,让他们买了送去。学校食堂怎么了?你跑去外面吃顿饭,来回要几个钟头,还有时间学习?我已经同铃木教授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会定期向他询问你的情况。”

说到这里,宅健以为谈话差不多该结束了,不料悠斗又道:“最近石川家族已经把连锁店开到我们爱知县了,我自己压力也不小啊,还要管你这些糟心事……宅健君,以后就麻烦你每周把孝智做作业的视频发给我,你的车也不可以借给他用。这小子要是再琢磨些什么荒唐事,直接给我电话。”

******

被父亲一通教训,孝智老实了两三个星期。这天下午,宅健正在走去学校空手道协会的路上,接到孝智的电话。

“宅健,救救我,我要死了——”

以宅健对孝智的了解,这次不是被什么人教训了,像是又发花痴了。

“少爷又想我替您去勾搭哪家的小姐?”

“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好不好?你记得上次父亲提到的那个石川家族吗?原来他们家搬来这里了,还让大女儿也跟着转学。石川恭子,心理系,你在那里选修课是不是?刚好也是三年级,你应该和她上过课了,怎么也不告知我一声?”

告诉你什么呀?宅健在心里嘀咕。隐约记得昨天下午的课上是多了个女生,连长什么样都没看清。谁像孝智那样,一天到晚注意这些?

“少爷,”宅健将手机从右手换到左手,想试试尽早打消孝智的念头,“老爷也说了,石川家是竞争对手。他家的闺女,还是不要招惹了吧?”

“先交往一下嘛,又没说要结婚?就算真的结婚了,仇家变亲家,岂不是更好?嘿嘿。其实我以前见过她的啊,初中的时候,去京都某个ball场。就记得一对小虎牙,可爱的女孩,算青梅竹马了吧?没想到那天在食堂碰到,真是……女大十八变了哦。”

宅健翻了个白眼儿,见过一面就叫青梅竹马?“既然是旧识,少爷亲自出马就好啦。”

“呃,已经……试过了。”后面没说出来的话定然是碰了壁。“宅健君,我这次是真的陷进去了,你可一定帮我。”

宅健已打定主意,不再帮孝智胡闹。“少爷,那种人家出来的小姐,怎么可能看上一个穷小子呢?我可以去碰下运气,失败了可不要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你呀,想太多,为别人考虑太多。别人点赞是不是负担,理他呢?就偏让他负担!出来混,迟早要还:)
这个是公共论坛谁都能来发帖,又不挣钱,不爱看的跳过,哪怕有10个人爱看,也值得发。
和我一样,脸皮厚,谁也赶不走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欣赏我的文字,以后我会凑人情气在原创中间发几章,每天占据板面给网友困扰,不喜欢科幻文看到我天天发,友情点赞也是负担,何况我天天发就是情绪骚扰,就像我不喜欢看一些小情小爱文章。现在的结果看没有放头条,每天有几十人跟读我就很满足的了,常说知音说与知音听,就像你说的有一个人看也要继续写下去,很鼓励我,爱好和不爱好总是有个分水岭,谢谢你,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跟读,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