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讽世文:教授小姐

(2022-04-23 10:02:27) 下一个

“喂,曼丽啊,都几点了还没来上班?”雅露在电话里喊道。

“今儿不舒服啊,露姐。”

“不舒服也要来上班啊。不是我说你,明年就要评tenure了。虽然说我们这行工作时间自由,但你这么个态度给上头领导看到了,会有麻烦的。”

“哼,我早就破罐破摔了。妈咪从来都看我不顺眼,老把最恶心的客人分给我,整个蓝桂坊属我workload最重。我反正明年还要上一次market,过不了正好走人。”

“这又何必呢?你硬件那么好,努力工作,到时候去外面拿个counter offer回来要求妈咪给你match工资不是更好吗?明年总部里Rank and Tenure Committee里的人我都熟。”

“涨工资我也不想待了!日做夜做,看着好像成绩不错。外人哪知道咱们这家连锁夜店抽的overhead有多高,太黑了。”

摇了摇头,挂上电话,雅露回到化妆间坐下。看看镜中的自己,虽然是蓝桂坊里最年轻的正牌,可毕竟岁月不饶人,不化妆是不敢见客了。

最近家乡有两家舞厅和她联系,说请她回去领导她们的团队,帮她申请什么“国家大倩人”头衔,待遇也一流。衣服行头化妆品,都按照一线明星来配置。Space就更不用说了,私人化妆间,都比现在这间公共的要大。关键下头配有很多编制内的助手,秘书助理化妆师一大堆,虽然素质最好的那批也都同她一样,早早到外地谋生去了。

为这事儿她着实犹豫了很久,最大的顾虑是,听说家乡人的承诺经常兑现不了,政策如同虚设。领导还经常变换风格,今天说要走玉女路线明天又改成荡妇路线,老是得随大流,否则申请不到来钱的国家级、地方级节目。

而且压力也不小,每年要在十五分以上的娱乐杂志上有一篇带照片的新闻才行。能发在外地、国际认可的娱乐杂志上,会有几十万的奖励。在这种畸形的压力下,很多姐妹选择了戴假发、假瞳,假唱。结果最后被查出来,搞得满世界皆知、名声扫地。之前臭名昭著的韩春羽小姐就是前车之鉴。

正想着,见妈咪气哄哄地走进来,一屁股坐到她旁边。“那个不争气的嘟嘟,真是气死我了!”

“怎么了?”

“原来她经常去别的夜店客串,两头通吃,却没有上报。现在Office of Conflict 已经怪罪下来,她麻烦大了!”

“居然有这种事?都怪我监管不力。”

雅露身为嘟嘟的mentor,觉得自己得负责任。主要是平时她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到了曼丽身上。因为同在火坑专业,都是soft money,曼丽和自己都是一路靠提手袋艰难过来的。当然了,火坑的好处就是利润也比较高。相比之下,露露算是选了最有尊严的专业了——卖艺不卖身,唱唱跳跳就能保证基本收入。

妈咪越说越气:“你说说她!平常经常来找我,说 2 + 1 的表演load太重,问能不能 buyout。我说我的难处你们都知道的啊,最近整个行业不景气,总部已经下达了指示,无论是哪家分店今年都不会再有tenure-track的新名额。没赶人走就不错了!偏偏有两个adjunct 小姐又不来了!你说这种关键时刻,她不想着替我排忧解难,居然跑去别的地方挣外快。”

雅露一琢磨,问:“她去客串的那家是不是大富豪?”

“你怎么知道?”

“难怪了,她男朋友不是在那家做调酒师嘛。当初她求你,让你帮着解决 two body 问题,你总是一拖再拖。要我看啊,她这么积极去那儿帮忙,估摸着是想最终move过去。”

“你咋知道我不出力了?”妈咪长叹一声。“当时咱们这里有个出纳的位置,我就是留给她男朋友的。结果给院长的小姨子占了,我胳膊拧不过大腿啊!”

雅露点点头,娱乐界向来“两体问题”是难题,如果两个人都是在娱乐界工作,很多最后散伙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雅露忽然想起一个问题,“妈咪,我最近听到传言,说咱们要和绿桂坊合并重组。到时候这么一搞,是不是连已经tenured的了也可以赶走了?”

妈咪拍了怕她肩膀。“也许会合并,不过动谁也不会动到你头上。等我退了,还指望你来接我的班呢!”

雅露心想,姑且听着吧,妈咪的话不能当真。就算不裁人,合并后肯定每个人的workload都会加重。有时想想,要不干脆去专门给夜店做节目评审、发基金的机构工作算了。自己的资历应该够了,到时候甭管哪家的妈咪小姐都要对自己笑脸相迎。没事儿就写信打电话甚至登门造访,问自己对他们的节目的意见,是要大改,还是重新构思。或者去娱乐杂志做编辑也行啊……

这时,突然有人进来冲着二人说:“陆空帮的老大来了,指明雅露小姐出去!”

雅露心头一震!不行,黑道的钱看似容易拿,但是不能和他们有联系。否则一旦自己的身份变得sensitive了,动不动会给 FBI 请去“喝茶”,出入边境要搜身、关小黑屋。有的后来被黑帮认为自己是警局来的卧底。更糟的例子都听过,有些姐妹直接人间蒸发了。

雅露扭头看看妈咪,她也一脸无奈的样子。看来大都市还是不适合自己,归吧!家乡毕竟安全好多。想到这里,她摘下昂贵的头饰,放到桌上。“对不起妈咪,家乡在呼唤我。我quit了。你也知道家乡人年龄歧视严重,等人老珠黄回去,人家就不要了。”

妈咪一脸茫然,突然又下了狠心的样子。“说吧,你开什么条件?我去和总部提。”

雅露摇了摇头。“请妈咪转达总部,一个地方要想留住人,不要总是钱钱钱。虽然客人是米饭班主,也要懂得爱惜员工,保护她们,给她们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减少政治内斗,才能争取双赢。”

说完拎起桌上的手袋,潇洒地走出了夜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