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魅羽216 一家亲

(2022-03-29 22:13:43) 下一个

夜幕初降,深蓝色天空下的兜率天旺滩已是一片灯海。一座座形态或优雅或前卫的摩天大厦如身着闪亮华服的模特,以各种站姿立于车水马龙之中。一丝风也没有的内港,海面平展如镜,将临近岸边的建筑物一式两份。

旺滩原本就人多,正值下班时间,主干线上一辆辆华丽的小轿车和塞满人的大巴挤作一团,无可奈何地拱拱停停。当中一辆军绿色敞篷吉普在不断地鸣着喇叭。

开车的是个即使坐着也比常人高出两个头的年轻男人,身穿白色短袖衫,浅棕色的皮肤下是紧凑的肌肉,虽不笨重但如铁打般散发着力量,似乎双臂一撑便可跃上两旁的大楼顶部。

五官?单看真不能算美,尤其是那副三瓣唇,然而凑在一起却野性又纯萌得可爱。霸气的双眸怒视着前方,似乎下一刻便要喷出火来将所在的车龙点着。

“谁设计的马路?”涅道法王一边吼,一边又敲了两下喇叭,“倒是都给我走啊,快点往前走啊!停在那里等死吗?还以为开车多好玩呢,比骑马差远了。现在要是一堆马在这里会塞住不动吗?马自己也不干呐。”

“马也不肯被你骑吧,”路旁一位等公交的大婶笑着说,“怕被你活活压死了。”

“要你多嘴,八婆!”涅道冲她亮了下拳头。

“殿下息怒、息怒,”坐在副驾驶的是个五十来岁的男人,满脸笑纹,身材虽也高大健硕,却不似涅道那般处处透着攻击力。“早知道这些高阶天界都是这个样子的啦,所以他们的民众比咱们可怜,对吧?殿下若是担心迟到,不如改乘地铁?”

“我怕迟到?”涅道瞪了助理一眼,“我是赶着去见我干妹妹,其他人等到天亮都无所谓。地铁,地铁那么矮不怕撞到我脑袋吗?”

“是是,”助理赔笑道,“魅羽中将肯定也急着见殿下。要不下官先给他们去个电话?”

涅道没答话,望着左边的一辆黑色名贵敞篷车出了神。助理顺着他的眼光循去,见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坐在副驾上,手里捧着个甜筒,正焦急地东张西望。

要说修罗女人个个都高鼻大眼、美若天仙,这女孩放到涅道的家乡,不能算出众。难得的是女孩的皮肤柔滑白皙、吹弹可破,两只鼓鼓的脸蛋任谁见了都想伸手摸一把,粉嫩的小嘴随便歪两下就能把人魂给勾走了。不过估计没人敢造次,因为司机加上后座的两个男人,都是西装墨镜的彪形大汉。

“啊——”女孩看到涅道,先是倒吸了口气,随后咯咯地笑个不停。“拍电影的是吧?打怪片?呵呵,有点儿魔兔王的感觉了,就是丑了点儿。”

涅道回过神来,冲她凶道:“你说谁丑,臭丫头?你们这边的姑娘就会以貌取人,不知道身边的男人个个是废物吗?”

“这么说,你不是废物喽?”女孩的眼睛灵动地转着,“就算你是魔王,此刻不也堵在路上,动也动不了?”

“谁说我动不了?”涅道双手拖着方向盘,作势要向上抬,“惹急了我连人带车飞上天,不想吓到你们罢了。”

女孩笑得花枝乱颤,冰激凌溅到橙色的裙摆上都未察觉。“飞呀,快飞呀,不飞的是小狗……”

女孩的笑声止住了,涅道的车轮已和她头顶齐平。周围的行人也纷纷驻足,朝这边指指点点。

“哇,你的车还真的能飞啊!”女孩赞叹道,“哎哎,你要去哪儿,能捎我一程吗?”

涅道指了下远处一座宝蓝色玻璃大厦,“那个叫什么行政中心的。”

“巧了,我刚好也要去那里。”女孩把甜筒塞给身旁的司机,从座位里站起来。

“大小姐,不可以!”后座两个男人起身制止。

涅道朝下方一挥手,男人们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按在座位里,动弹不得。再一挥手,女孩已被他捉小鸡一样拎了上来。身旁的助理早已识趣地换到后排,把副驾让给女孩。

“啊哈哈,”女孩兴奋地四顾,“快走,快飞啊!”

“大小姐,使不得,快回来……”下方的男人们没辙,掏出手机来开始打电话。

涅道干脆关掉发动机,也没见有任何动作,汽车便呼啸着升入高空,朝远方的行政大厦飞去。

******

三人将街上的喧嚣抛在脚底。别说,夜幕下的旺滩从高空俯瞰,真是美得令人炫目。

“真有你的,小兔!怎么做到的?”女孩在座位里闲不住,一会儿瞅瞅汽车的控制表盘,一会儿又摸下车身。

涅道扭头望着她,“你怎么知道我是小兔?”

当年被燃灯压在龙螈山下时,涅道便是化身为一只小兔子认识了魅羽。此刻望着女孩圆鼓鼓的脸蛋,一时竟呆了,情不自禁地伸出右手食指,朝着她脸蛋戳去。

“又想摸我嘟嘟!”女孩气愤地大叫,一巴掌把他的手打开。“为啥所有人都想摸我嘟嘟?”

“嘟嘟?”涅道迷茫地问。

虽然天性霸道,法王倒不是个爱占女人便宜的人。心知自己刚才的举动理亏,但这辈子他还没给谁道过歉。想了想,说:“既然别人都想摸你的……嘟嘟,以后可不要随便上陌生人车啊,记住啦?还好你遇到的是我。真是和我那个干妹妹一样大胆,不过她比你能耐大多了。”

“才不怕呢,”女孩抿了下小嘴,“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爹爹厉害着呢。”

“我知道你身上有枪,”涅道的目光落到她肩上挎的橘色小手提包上,“不过在我面前就是废铁一支。你看看还能用吗?”

女孩将信将疑地两手伸进包里,随后大惊失色地把枪掏出来,“怎么卡住了?什么都动不了?”

涅道又平伸右掌,掌心处凭空多出来一个蓝色微型大厦,便和前方越来越近的行政大楼一样。“这叫熄影法。我现在要是两手一拍,你要去的地方便会被拍成粉末,你信不信?”

女孩半张着嘴,盯着他的手掌看了半天,先摇头,又拼命点头。“信、信!你不要拍。”

她的反应让他很满意。收了掌上的影像,开始降低车子的高度。“你去那里做什么,嘟嘟?”

“我不叫嘟嘟啦。我去给爹爹送药,他早上出门忘带了。”女孩没了甜筒,从包里掏出一袋零食。

“我说你叫什么,你就得叫什么。以后有人敢欺负你,可以告诉我。”

女孩吃着零食,问:“你经常打怪吗?下次打怪记得带上我。”

吃零食的样子像只小兔子,涅道心想,像他。“带你对我有什么好处?”

“大不了给你摸下我的嘟嘟啦……”

敞篷吉普载着三人,稳稳当当地落到行政中心门口。保安人员应当是一早接到嘟嘟保镖的电话了,全神戒备地围了一圈。还未有所行动,从楼里跑出个高管模样的男人,呵斥着保安们退下,随后笑容满面地朝涅道迎去,躬身行礼。“法王殿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啧啧,法王就是法王,连出场都这么惊艳!”

涅道没吭声,和嘟嘟一起随来人进了大楼,朝会议室行去,并低声问她:“你爹是谁?在哪里?”

“就在那边啊,”嘟嘟指着会议室门口一个清瘦的老头说道,随后跑上前去。“爹爹,你忘带药了,中午就该吃的。”

哦,原来是兜率天宰相——本地人叫“首相”——的女儿?涅道七八个月前曾在五天主会议上见过这个叫黎竺的老头,六七十岁了吧?女儿这么年幼,估计上头还有兄弟姐妹?

“叫仆人送来就好了,”黎竺爱怜地数落道,“净找机会出来疯。”撇下爱女,走上前来招呼涅道。

换作平日,涅道根本不会理他。别说他了,便是玉帝王母天尊佛陀们,涅道最多点个头,还得是他心情好的时候。父母早已不在,死敌皇叔崇辅已被魅羽除去,现在全六道除了魅羽和涅道姐姐涅佩佩,谁敢对小魔王指手画脚?

此刻瞅了眼黎竺身边的嘟嘟,涅道生疏地两手抱拳, “黎、黎叔,”算是行了个见面礼。

黎竺愣了下,有些受宠若惊地说:“殿下客气了。”

******

这次的会议原本没计划开在兜率天,是那个叫境初的什么公爵,代表空处天皇帝来和涅道的爱将铮引协商兵工厂一事。铮引认为,这件事该给法王知道,如果法王有兴趣参加的话。而涅道闻讯时正在兜率天学开汽车——这当中撞坏多少辆车、骂惨了多少个教练的细节按下不提。

涅道本来不想理了,让铮引拿主意就好,这小子比自己靠谱。后来得知为兵工厂出资的一方刚好是兜率天的涟靳公子,首相黎竺也会出席,干脆把会挪到兜率天来开。兜率天虽有皇室,但极少插手政事,大事小事黎竺自己就拍得了板。

不料涟靳公子几天前过完生日后去大梵天度假了,请黎竺全权代表他。据说告诉了黎竺一个“数”,其余的由黎竺定夺。

涅道走进摆着大环形桌的会议室,一眼先看到那个境初,座位一侧站着身穿女佣装的魅羽。涅道皱眉,问孤零零坐在另一侧的铮引:“喂,你老婆怎么跟别的男人在一起?叫她过来,坐我身边。”

铮引捂着嘴笑了一会儿,正要解释,涅道又见门口进来个一身修罗军服的魅羽,这才想起之前听到的传言,说他的干妹妹变成两个了。当时只当是玩笑,并未在意。

大魅羽冲涅道和铮引招了下手,却没有径直走过来,而是沉着脸从境初和小魅羽背后绕了个大圈,军靴踏得啪啪响。经过境初身后的时候,斜了一眼他的座椅。“这椅子给虫蛀了,迟早要散架。”

话音刚落,只听哗啦声响,椅子碎成一堆散木头,境初摔到地上。大魅羽脚步不停,走到涅道和铮引中间坐下,又冲桌对面说:“我把妹妹交给你,不是让你拿来欺负的。”

“我说大姨子,”境初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你先弄明白是谁在欺负谁,好不好?”

大魅羽一拍桌子,“你还真敢把她当佣人,不怕累着她?”

对面的小魅羽笑而不语,从隔壁拖来一把椅子给境初后,自己走到涅道另一侧坐下。涅道看看左边,又瞅瞅右边,开心地大笑了两声。

“你怕她累着就来帮她,”境初似笑非笑地冲大魅羽说,“把铮引带上也行。咱们一家亲,不分彼此。”

大魅羽怒了,眼看着要动手。铮引一把拉住她,冲境初说:“我耐使唤,换她俩下来。说吧,公爵要什么服务?”他的话让大魅羽转嗔为笑。

嘿,这愣小子怎么也学得油嘴滑舌起来?涅道心想。眼瞅着黎竺带着秘书从门口走进来,入座,涅道冲那二男二女斥道:“喂你们几个,先说正事。”

黎竺清了清嗓子,率先开口。“半年前,夭兹人入侵敝国,多亏各位仗义相助,一直没有机会当面表达谢意。说来惭愧,我们兜率天的科技和装备也不算差,只是历史上从未参与过长时间、大规模的冲突,军队缺乏作战经验。

“前庭地对整个六道的安危至关重要,全倚仗殿下和铮将军的兵将守护。想来想去,我们兜率天与其赶鸭子上架,倒不如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只不过……”说到这里,黎竺面露难色。

涅道眨了眨眼,冲他说:“黎叔若是有什么难处,尽管开口。”

他这话说完,大小魅羽不可置信地扭头望向他。怎么了?涅道心说,跟岳丈说话不是要客气些吗?

“多谢殿下关心,”黎竺诚恳地说,“我也不瞒殿下。兜率天和前庭地只有一个天洞相隔,本国民众总担心贵军把夭兹人赶走后,会顺手把我们给吞了。”

大魅羽哼了一声,“若是打你们的主意,没这个兵工厂也照吞不误。”

这话正合涅道心意,不过今时今日,已不便说出口。眼角余光见铮引伸出手来,拍了下大魅羽的手背。自己这员爱将修为虽普通,可有天眼,战场上对敌军部署了如指掌。涅道寻思,搞不好在飞来途中,已被他捕捉到车里的景况。

“呃、怎么会呢?”涅道爽快地说,“黎叔尽管放心就是,本王说话一向算数。谁要敢欺负兜率天,我饶不过他。”

对面的境初闻言,跟着扬了下眉毛。“对的,以后修罗和兜率天也亲如一家,自己人不打自己人。”

咦,涅道心里嘀咕,怎么这个叫境初的也有天眼吗?

“有殿下这句话,我就放心了,”黎竺脸上的尴尬烟消云散。

众人接下来商讨建兵工厂一事。关于地点,按说搁在四通八达的前庭地最为理想,便于原材料、资金、技术等各方面的运送。可铮引顾虑到前庭地离前线太近,容易被敌人偷袭,还是建到修罗内陆更安全。

“有电吗?”境初问,“新式武器的制造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供应。”

“那还是建在我们兜率天吧,”黎竺说, “刚好靠近天洞的海域有座小岛,我会把驻军撤走。只不过,若是给夭兹人知道了,又像上次那样打过来……”

涅道同那二男二女交换了眼神。这样一来,兜率天就等于把自家大门的钥匙交给修罗了。不得不说,这个黎竺做事可真豁得出去,既知不具备抵抗修罗的能力,干脆敞开了结盟,是福是祸赌上一回。

“不必等他们打过来,”涅道说着,望了眼铮引。身为法王的他已经好久没上过战场,这次终于又要有大仗可打。

铮引点头,“夭兹人祸害六道够久了,是时候全面反攻,把那帮恶棍彻底赶出去。”

黎竺莞尔。“敌人都赶跑了,也就没必要再建兵工厂了吧?”

小魅羽也皱眉,“现在动手,不怕瞿少校他们趁机背后捅刀子?”

“必须联合瞿少校,”铮引说这话时面无表情,但语气坚决。涅道有种直觉,这小子知道些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他们肯吗?”大魅羽不以为然地说,“不久前还朝咱们扔核弹来着。”

“咱们和他们有共同的敌人,”境初转着手中的茶杯,像在回答她的问话,又像在自言自语地说,“敌人永远都不缺。只不过,若是支肉眼无法看到的军队,这仗,还真不知该从何打起。”

《魅羽活佛》: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喜马拉雅有声书:https://www.ximalaya.com/yule/507860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