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90章 少夫人有喜

(2021-12-15 10:00:08) 下一个

大魅羽手执请柬走进统帅房间的时候,曜武智换衣服正换到一半。要说外形呢,同原先的铮引自然是差不多的。修罗男人普遍高大挺拔,还好有着一半人间血脉的铮引,高得没那么离谱。五官虽然乏善可陈,但在大魅羽的眼里,一不像某些发达天界里的男人那样,要么油腻要么阴柔,二不似旧世界书生那般面色苍白弱不禁风,可谓清秀与英武的混合体。

至于为何说“差不多”,而不是完全一样?同一个肉体,里面的灵魂变了,样子当然会有改变。曜武智菩萨是远古时期便已得道之人,天资聪慧,自幼慈悲为怀。然而在看他不顺眼的大魅羽口中,就成了“老气横秋的滥好人”,与她原先那位意气风发的军事天才神箭手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见她进来,曜武智匆忙套上统帅服,并对她说:“魅羽中将,你以后进来前能先敲下门,或者让门卫通报一声吗?”这么说的时候,他的脸上并没流露出不悦之色。曜武智的修养确实不是一般地好,这点魅羽暗中不情愿地承认。

“呦,我看你了吗?你倒是说说,这从头到脚,有哪一块皮肤是你的?我爱看我未婚夫,你管得着吗?受不了就赶紧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曜武智系扣子的手停住了,眼睛一瞬不瞬地望过来。“你爱看?要不我脱了,重新穿一遍给你看?”

这要是换成别人,尤其是个还没出阁的大姑娘,到这会儿已经怂了。但曜武智低估了魅羽,或者说,他高估了魅羽。只见她一屁股坐进旁边的椅子里,胳膊交叉在胸前,翘起二郎腿,冲他扬了下眉毛,“脱!”

他摇了摇头,继续把扣子系好。“总算明白女兵痞为何战无不胜了……你来找我什么事?”

魅羽打开手中的请柬。“前几天王母娘娘和灵宝天尊大婚,我这里走不开,也没去参加婚礼。现在他二人要去西蓬浮国度蜜月,打算再摆个新婚宴席,请关系私密的好友们都去聚聚。我已经有好些日子没见过娘娘和姐妹们了,刚好小魅羽也在西蓬浮国,也不知境初恢复得怎么样了?要是能见到他俩就更好了。”

说到这里意识到,姐妹们还不知自己多了个胞妹吧?到时候准会吓一跳。

曜武智穿好衣服,在床边坐下,瞅了眼她手中的请柬。“据我所知,灵宝天尊的家在地狱道第十九层。他和王母在西蓬浮国有熟人吗?此人能在家中款待如此显贵的朋友,自己也不是一般人吧?”

魅羽神色严肃起来。光想着见姐妹们去了,倒是把这个问题给忽略了。作为一个不乏仇家、而且都是厉害仇家的女战士,行事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死无葬身之地。不管多讨厌曜武智,这点真的要向他学习。

“那你认为这个东道主会是谁?”她问。

“请柬里有邀请我吗?”

“有。”否则她就自己去了,根本不会来找他。“你想去吗?”

“当然,”曜武智说着,站起身在床边来回走了几步。“醉翁之意在我、不在你。我要是不去,多扫兴啊。”

“有人要杀你?”她警惕地问。

“你放心,不会伤及你的铮引,谁敢当着王母的面公然加害修罗第一武将?多半是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我元识灭掉。我死了铮引自然会醒来,外人未必看得出端倪。”

“真的?”魅羽两眼放光,“那咱们快点儿去吧。”

曜武智哭笑不得。“就这么讨厌我?我答应过你,办完事我自会离开……对了,殁天枢是你和陌岩封的吧?知道我为什么要造这个东西吗?”

魅羽没料到他会提这个。说实话,她跟陌岩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里,东奔西跑都是为了这玩意儿。除了他俩,六大寺其他人、修罗人、空处天以及高维世界人,都对曜武智的这项发明感兴趣。在曜武智复生的那一刻,她就很想问了,只是放不下架子。

“是我封的,只有五年期限。陌岩当时教了我个夹心咒,将我的名字夹在两遍封存的咒语中。五年之内我若是死了,殁天枢就会被永久封存。我若平安无事,五年后会自动解封。”

说到这里,心下一阵难过。要是陌岩也能像曜武智一样复生,该有多好?顿了顿又道:“至于殁天枢的用途,都说能将六道中所有人的修为清零,好像还能用来对付高维世界什么的。”

“修为清零这点儿是真的。至于对付高维世界,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能不能告诉我,寻找殁天枢这件事,是谁先挑起来的?”

魅羽皱眉想了会儿。“兮远师父最早把我派去龙螈寺,协助陌岩在殿试上取胜,为的是曼珠沙华和石壁上的那些字。不过石壁上说殁天枢在紫午甸洲,这点是假的。据说元始天尊本来要自己在石壁上写字,灵宝自告奋勇替他写,把殁天枢的所在地给篡改了。”

“元始天尊……”曜武智意味深长地笑了。“我当年把殁天枢藏到赤缟地的方云层中,这都能让你和陌岩找到,真不简单。”

能找到殁天枢的所在,其实多亏了那个火玉道人呢,魅羽心说。三十多年前,谟烬滩的修道士火玉练功时元神出窍飘到赤缟地,被神器殁天枢给吸了过去。后来还是因为涅道法王逃出龙螈山、引发六道震动,火玉的元神才得以被释放。回去后发现被灵宝占去了躯体,却也敢怒不敢言……

“你到底想说什么?”她问,“最烦兜圈子的人。”

“此事说来话长,改天我再仔细讲给你听。至于眼下这个新婚宴嘛,我有个请求——尽量不要泄露我的身份。虽然知道我是谁的瞒也瞒不住,但若给公众知道了,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什么麻烦?”

曜武智早已悟道,这时却也露出些许得意之色。“我虽已不在世间多年,我的信徒可不少呢。”

不知为何,魅羽在“信徒”二字前听到个“女”字。

“他们都坚信我有朝一日会复生。若是给他们听到风声,今后你我都别想安宁。”

这样啊,那魅羽可真的不敢大意了。兜率天等几个天界还被枯玉禅封着,她同鹰裘法王这些日子一直在忙活解封的事。事实上,曜武智醒过来的第二天她就将整件事对鹰裘和盘托出,出乎意料的是,鹰裘建议她暂时不要去找涅道。法王性子暴躁,倘若得知爱将被人附体,还能善罢甘休?鹰裘对曜武智谈不上了解,但也听过他的名头。他让魅羽暂时忍耐一下,静观事态的发展。

所以她目前只能将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是的,不能给公众知道,否则等事情都办完,曜武智就算如约将躯体还给铮引,信徒们能分辨出谁是谁吗?脑海中想象着将来她同铮引一出门,就被大批十七岁到七十岁的小妹阿婶老奶奶给围住,一个个做花痴状口中大叫“曜——武——智——”该有多可怕?

“好,我可以替你保密,但你知道该怎么假扮铮引吗?”

曜武智挤了下眼睛。“扮铮引比扮大多数人容易吧?少说话就行了。走吧,现在跟我出去吃饭,算是先排练一下。”

魅羽站起身,用目光挖了他一勺。“少开口是对的,免得你画虎不成反类犬,堕了我家将军的威风。”

跟在他身后走出卧室,心下嘀咕,本来去见亲友挺高兴的一件事,况且最近愁事不断,也想找机会出去放松一下,喘口气儿。可一想到必须在外人面前假装曜武智是她男人,还得对他和颜悦色,就兴致全无。

“你干什么?”魅羽出大门前倏地站住,声音冷得像刚出鞘的剑。

“我不是你未婚夫吗?”

“铮引从来不会当着属下的面牵我的手。”

“是吗?”曜武智松开她的手,莞尔,“真是个老实孩子,呵呵。”

******

那边厢,元始天尊开着名贵闪亮的宝蓝色跑车,载着小魅羽朝梦七谷野外的一片大沼泽中央驶去。眼看就要冲进泥泞不堪、黑雾弥漫的水地,小魅羽想不通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师伯您属水鬼的吗?”她嬉笑道,“在这里招待二师伯和娘娘,是要忆苦思甜?”

天尊扭头横了她一眼。再望向周边,沼泽地已不见了,跑车刚刚开入一片有山有水的巨型园林中。面前的大湖是规整的六边形,雕花的大理石镶边,湖面上覆盖着一朵晶莹剔透的“大雪花”。这朵雪花就像自然界里的雪花被放大了几十万倍,稳稳地定在湖面上,可以走人。雪花的纹路中间能看到清澈的湖水,当中有锦鳞游来游去。

整个园林的格调都与这朵雪花一致,珠叶银花、晶莹剔透。头顶虽如梦谷其他地方一般不见日头东升西落,但有盏月牙样的水晶灯静静地悬在云层下方,将下方的园林照得彻如白昼。魅羽想起在火车上的见闻,怪不得不请梦人们做工,因为梦人的眼睛习惯了永久的黑暗,会觉得头顶的明月刺目吧。

湖后方的半山坡上是座白色的建筑,估计有五六十个房间。魅羽去过的世界多,单看设计风格便知是那种外形典雅、内里现代化的高科技豪宅,与灵宝家那种仙气萦绕的宫殿式结构全然不同。元始天尊这个“有钱人”虽是最近才搬来,估计建这个家园至少花了十几年。

魅羽将灵识散射出去,见园林外围和暗处有不少警卫和暗哨,身上配有隐蔽的武器和先进的通讯工具。是了,灵宝和老君隐居世外,在漫长的岁月中,教导过的道门徒子徒孙数都数不清。这些门人既能替二位天尊维护秩序,对六道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而元始天尊说过,六道内的家事他不管,他的主要职责是保证没有危险分子威胁到六道的存在。所以这些年下来,精力都花在“国土安全”这方面了,估计没多少工夫来教徒弟,手底下都是装备精良的凡夫俗子。

车子直接开进豪宅底层的车库里,里面装修精良,柔滑的感光系统随着汽车的深入不断变化调整着光线。要说这么有钱还在乎这点儿电费吗?搞这种智能照明系统纯粹是为了摆谱。

“你自己去三楼挑间客房,”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天尊不耐烦地冲她说。“有事找荣管家,别来烦我。王母同我二弟大概明日下午到,是她让我请你来的,我可没绑架你。”

魅羽一寻思,是了,她同大魅羽一人变作两个,前庭地的修罗军和喇嘛国的蓝菁寺里都有不少人知道了,如何瞒得住灵宝和天庭?王母定然是央元始天尊在西蓬浮国里找寻魅羽和境初,这对天尊来说自非难事。只是没料到这位大神有他自己的计划,想趁机除掉在境初体内复活的陌岩。

无论如何,魅羽可不会同任何人客气。一连看了五六间屋子,挑了间布局舒适、视野开阔的客房住下。随后叫荣管家——身材微胖,脸上总是似笑非笑的一个老头——进来给她准备吃的,并提供换洗的衣服。明日要见六个姐妹,颜色嘛最好是红色。不是有钱吗?不至于连客人的这点儿要求都办不到吧?

吃饱喝足后,又叫荣管家进来打听情况:“咱们这儿是在梦七谷,对吧?此处离醉枯园近吗?”

她现在唯一挂念的是陌岩和允佳。陌岩先前通过注册表成功进入她的灵识,可元始天尊这个住处是用了障眼法的。还有可怜的允佳,失去父母后就跟着他二人疲于奔命,到现在还没休息过一天。陌岩再心细也是个男人,身为佛陀,照顾婴儿大概是这世界上最陌生的一件事了吧?

还好在来这里的火车上,两位大姐曾告知魅羽和陌岩,想要去那个有钱人家打工的话,到醉枯园找秦管事。以陌岩的悟性,应当知道揪着这条线索一路找过来。

“远着呢,”荣管家说,“不过凡是被录用的下人,会派车给送到这边来。”

魅羽闻言就放心了。只要有车来,她相信陌岩总有办法追踪到这里。

“那就再麻烦荣管家,替我置办一张婴儿床。”

身为这种大户人家的管家,待客人自是不会失了礼数。然而魅羽来了之后要求多多,荣管家心里肯定也有些不耐烦。现下听到“婴儿床”三个字,大惊失色。瞅了一眼魅羽的肚子,冲她鞠了个深躬。

“少夫人请放心,小的一定为夫人办妥!少夫人还有任何需求,请尽管吩咐。”

魅羽一愣,少夫人?哦,老头以为她怀了主人的孩子了吧?当下忍着笑,也不说破。她知道谣言用不了多久就会在仆人里传开,到时给元始天尊听见,还不得气炸了肺?活该!谁叫他来惹她魅羽的?惹她就罢了,陌岩那是她什么人?可不是普通的情侣那么简单。敢打他的主意,无论是谁都得扒层皮。

******

晚上在柔软的公主圆床上美美地睡了一觉,起来后已是日上三竿——没有日头,大概就是那么个点儿吧。荣管家早让人备好了饭,鸡汤里还搁了不少桂圆红枣。魅羽吃饱喝足后,用灵识在府中扫了一圈。天尊已经出门了,估计是为王母下午的到来做准备,搞不好还亲自去灵宝老家接那对至尊夫妇去了。

正想着去湖边溜溜,灵识中瞥见天尊卧室隔壁的书房,心中一动。能入元始天尊的法眼,并被他收藏的书,应当不是随处能买得到的吧?反正他不在家,书房也没上锁,更没有在门上挂着“禁止入内”的牌子。即便回来后见她翻书火光,总也不至于当着客人的面把她怎么样吧?

想到这里,穿着管家送来的银边红裙,脚上拖着水晶鞋,踢踢踏踏、大摇大摆上了楼。书房是个三间套,藏书还真不少,她粗粗扫了一轮,嘴张大得合不拢。都想读啊,先读哪本好呢?太艰深的这么会儿功夫也学不来,算了,就找些容易有趣的吧。

于是抽了本《驻颜术》,还有《御兽术》,在靠落地大玻璃窗的沙发躺椅上坐下,一边翻书,一边从旁边的小桌上抓剥了壳的坚果来吃。

《驻颜术》,书如其名,讲的是如何永葆青春。后面还有个小贴士,调天地间的灵气来修复毁坏的皮肤。魅羽先前在紫洇湖中泡了那么会儿,被烧伤的皮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当下照着做,皮肤又恢复了些许光滑柔嫩,同原先差不多了。

这第二本《御兽术》里讲的,可不是马戏团里驯兽的那些玩意儿。第一步是如何用灵识同野兽家禽神兽们沟通,这个魅羽已经会了,直接跳过。第二步是凭空将分散于六道的兽类调到自己面前,供自己驱使。

“真有那么神?”魅羽将信将疑地嘀咕了一句。

于是起身,在地上盘腿坐好,按照书中所讲的方法运气、冥想、念咒语。

等再睁开眼时,耳中听到“嘎嘎”的叫声,一只鸭子在旁边的地上走来走去。她站起身来去看鸭子,又听头顶朴朴簌簌,一只小白隼在屋里急躁地飞来飞去。跟着有奶牛、黄鼠狼、蜈蚣……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蹦出来。

“呃,够了够了,可以停了,”魅羽心虚地说着,慌忙翻书看怎么把这些动物送回去。却见灵识中一阵骚乱,楼下正门口出现了一队人,行过之处金光闪烁、天花飘落。看来元始天尊已经领着王母他们回来了!

与此同时,面前“砰”地一声出现了个庞然大物,是只大象,还像是从水边给搬运过来的,比树干还粗的象腿都是湿的。魅羽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到一阵暴雨扑面而来,连她带周围的书橱都给浇湿了。

 

《魅羽活佛》全书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喜马拉雅有声书链接:https://www.ximalaya.com/yule/507860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