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139-2 休妻(下)

(2021-05-20 20:19:38) 下一个

不料魅羽被他一弹之下连退几步,噗通坐到地上,随后开始呜咽。“你打我,你居然为了别的女人打我……”

境初愣了。这是怎么回事儿?不要说他刚刚只是闹着玩儿,就是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也别想伤她分毫啊。

眼角见窗沿上有东西晃了下。窗户一直是开着的,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个小家伙,在探头探脑地往里看。是那个软体罗盘。

想了想,明白了。这个罗盘已经见惯了恩恩爱爱,不稀罕了,而情侣吵架估计经历得不多。魅羽有探视法,罗盘来到屋外时她应当就知道了,所以才开始做戏。

“打你怎么了?”他大喝一声走上前,作势一脚踢过去。脚刚碰到她,她就在地上连打几个滚。头上的发髻跟着散开,还呕了口晚饭出来。

这么卖力?他一边暗忖一边骂:“爷们的事你也敢管?我爱娶几个小老婆就娶几个小老婆,再多嘴多舌立刻把你休了。”

眼角看到罗盘已爬上窗沿,似乎在紧张地注视着事态的发展。

“不用你休,”她披头散发地从地上蹦起来,啐了他一口。“我明天就改嫁。这世上比你年轻貌美又有钱的男人多着呢。比如、比如……”

她扭头四顾,像是头一回发现罗盘的存在。“就它了,我明天就嫁给它!”说着伸手往罗盘身上一指。罗盘吓得打了个激灵,僵住了。

“贱妇!我、我劈死你!”境初开始在屋里走来走去,像是在找刀。

魅羽哇地一声大嚎起来。“不用你动手,我现在就撞死算了。我要让你后悔一辈子……”

说完就朝对面一面墙冲过去。境初只听砰地一声,随后见她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哎,你不是真死了吧?”

这话既是做戏,又透着真实的担忧。走过去把她拉起来,一探鼻息,没有!不至于真有事吧?把房子撞塌了她也不应该会晕啊。

无意间瞥见她右手的拇指和小指紧扣在一起,是特种部队表示一切安好的手势,这才松了口气。此时罗盘已从窗台上跳下来,立在他身边一同查看。

“你可别有事啊,”境初哭道,“儿子还不知流落到什么地方,无从寻找。你要是再死了,我一个人怎么过啊……”

“你儿子在无所有处天蜂巢四十二区,”一个尖细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

第二天是十九层地狱的节日。上午放假,道士们结伴下山,境初则抱着小川跟在七姐妹后面去逛集市。

若说魅羽先前就有点军痞样,现在回到姐妹中简直是个黑帮头头的做派。境初虽没怎么接触过无涧那些道士们,可也能看出那些人都是名门正派或显贵人家出身。估计每次下山到集市上吃饭买东西,被缺斤短两或宰了冤大头是常有的事。这帮小道士们要么无所谓要么压根儿没察觉,所谓君子可欺之以方。

而七仙女姐妹们下山,那是一点儿亏都吃不得。开始民众们见她们个个娇滴滴的,以为也和道士们一样。等姐妹们买糖炒栗子的时候,卖主刚开始在称上做手脚就被魅羽发现了,一脚将炙热的大铁锅踢翻在地。

下午灵宝在七大湖区的红湖上租了艘大游船,带着七姐妹和一众弟子给王母接风。甲板很开阔,船起航后七姐妹在上面表演新学的歌剧。

灵宝和王母自然是坐在台下的主位。不料众人坐定后,灵宝指着身侧的空位,冲站立一旁的境初说:“境初来这儿坐吧,也不是外人。”

台上的姐妹和台下的道士们都看傻眼了。

于是境初便坐到灵宝和王母身边,表演开始。起先他还担心两位大神看不惯,很快便意识到,二人都是“文化人”,见多识广。不仅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还能恰到好处地给出建议和点评。

境初却有些心不在焉。现在知道了儿子的下落,他恨不得马上就离开,否则万一换地方了怎么办?然而今早魅羽却说她晚上还要找灵宝谈话,问她有什么事又支支吾吾。果然,她在瞒着他什么。

表演到一半时,灵宝冲兰馨说:“你演的角色是个男人吧?”

“回天尊,是的。”

“换我来。”

灵宝言毕走上台,也没啰嗦,扯开嗓子就啊啊地唱。以灵宝的修为,那份底气自然是没得比。一众弟子都看呆了,王母则捂着脸笑得前俯后仰。

境初看着容光焕发的灵宝,冲王母心道,娘娘您还是别回去了,在这里多开心呢?留在天尊身边,对您自己、对天尊都好。

眼光扫过台上另一端的魅羽。她呢?她也找到属于她的归宿了吗?他记得鹤琅曾和他说过,魅羽追求的很简单,就是和心爱的人同一个屋檐下而已。

境初不确定的是,那个屋檐究竟在不在自己这里。

******

当晚魅羽去见灵宝,便没有来找他。第二日早上,灵宝派船先送二人回天庭,那里会有特种部队的船等候。之前境初和席宾通话时,听说皇帝已联系上了无所有处天那边的政府。对方虽然不太热情,但准许空处天的人飞过去找孩子。

本来一切算是不能再顺利了,结果席宾告诉他,祖母病了。祖母一向身子骨儿硬朗,这次病得却比较严重,连床都下不了。他很希望魅羽能过去照看一下祖母,让他能放心地去外天。然而在飞往天庭的路上,他就看出她不对劲儿了。她不说,他也不问。

“我……暂时还不能和你去无所有处天,”飞船快降落时,她低头坐在那里,终于开口了。

“同铮引有关吗?”他冷冷地问。

她点点头。

上次见铮引的时候,境初听他说过什么“时日无多”的话。也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但魅羽肯定是知情的。

“所以你这次来灵宝家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我儿子的下落,是为了救心上人是吗?”他站起身,准备下船了。

“你说什么呢?”她也站起来,拦住他。“两样事情同样重要。”

“同样重要……”他望着面前这个女人,曾经多么盼着能和她尽快生个孩子。他和祖母都是遇到她不久就和她推心置腹了,可她呢?对她来说,他们一家人算什么?

“你是不是想说,你跟玉帝王母是一样的,也是一般无二地、同时喜欢着两个人?”

“当然不是了!”她有些急了,一只手握住他的胳膊。“铮引快死了,目前只有我从灵宝那里问到了救他的方法。救活他后我就去跟你汇合,一同去找你儿子。”

他挣脱她的手。“非得你亲自去吗?为什么不能告诉神通广大的涅道,让他去想办法?”

“不放心,”她低下头,然而语气坚决。“这件事不容易办,交给别人不放心。”

“明白了,”他点点头。“的确不是‘同样喜欢’。在你心中,陌岩是无法取代的,铮引排第二。我算什么?一个白痴、跳梁小丑而已。他这次有难你不放心,以后呢,七老八十了呢?你应该嫁给他,这样才能保证他一生都平平安安。”

“你这是抬杠!”她火了。“人命关天的事,我怎么能因为你小心眼儿就放手不理?我说了,这次之后我就会和你在空处天安家,以后再也见不到他。我不明白你究竟在担心什么?”

“我小心眼儿?我就问你,如果换成是我现在放心不下另一个女人,你会怎样?”

“打死她,”她理直气壮地说。

他被气笑了。瞅了她一会儿,转身从一旁的背包中取出个布包,塞给她,然后便拎着背包朝舱门口走去。他把枯玉禅还给她了,他知道那是对她很重要的一样东西。也知道当初她勉为其难地送给他,正是因为对二人的关系没有信心。

“哎,你、你什么意思啊?”她从背后追上来,哭了。“你这是不要我了吗?”

他头也不回地下了船,朝停在另一边的船走去。

是你先不要我的,他在心里说。

全书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