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130-1 天价名画(上)

(2021-04-09 22:30:21) 下一个

上一章 129-2 红衣女与酒糟鼻(下)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983212.html

晋江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130-1 天价名画(上)

境初是在三天前被下属们救走的。船一在空处天降落,就径直去见皇帝。当然,之前他被绑架的事皇帝也知道了,一直在和兜率天的黎宰相通话,商量救人的方案。见他平安归来自是松了口气。

境初同皇帝说,绑架他的事就算了,当务之急是把魅羽弄回来。同时又汇报了下半个月前在空处天的发现——关于那个怪洞,以及自己那个没见过面的孩子。上次离开前他已经把孩子的画像复制给皇帝,这次请皇帝同无所有处天的政府机构联系一下,看能否帮忙寻找。

随后便返回兜率天。百石之前为何要绑架他?以此来要挟魅羽,目的是什么?境初并不清楚。然而有黎宰相的支持,内院就算再摆谱,也不敢不让他进来找人。当他了解到马上要举办什么“六道说明书”争夺赛时,自然猜到了百石的意图。

等到今晚,他用院里提供的设备入梦。进来之前已经知道魅羽和百石各自是什么角色了,但他并不清楚还有个瀚泽在里面。至于让魅羽认出士兵就是自己,那太容易了。特种部队成员之间有各种暗语,百石和其他人是无从察觉的。

此刻怀抱油光满面的酒糟鼻,境初生怕一松手又找不见她。然而四人既已通过预赛,估计很快就会出梦,得抓紧时间办事。

于是扶着魅羽站起来,冲百石说:“你之前绑架我的事,我不追究。决赛是七天后,明早我会先去你府邸,把她接走。到决赛那日我们自会前去帮忙,当然我有条件。”

“明天就走?”百石看了一眼魅羽,嘟哝道,“总共也没住几天。”

他这话一出口,红衣女就扭头瞪了他一眼。随后冲境初说:“要走快走!趁我改变主意之前带她离开。决赛我们不需要帮手。下次再见,你我还是敌人。”

境初虽不知面前的红衣女是谁,但看这情形不仅是同百石一伙的高维人,身份还不低。搞不好,此人便是一直与空处天特种部队为敌的那个幕后老板。

于是冲红衣女说:“你们不要太自信。我知道今晚某个队中还有两个参赛者也可能胜出。一个是阎王,另一个是涟靳公子。”

阎王殿就在旺滩裕海路尽头那座高楼里。境初听魅羽说过,她曾经从第六层地狱去过那里。要说这六道中,玉皇大帝的话你可以不听,阎王的面子你敢不给?活腻歪了吧?而像六道说明书这种东西,对掌管轮回转世的阎王肯定有吸引力。

至于涟靳公子,境初在龙婴湖上见过一面。知道这是在寸土寸金的兜率天,第一大房地产公司的首席继承人。内院总部和各处的分部,十有七八租的是人家的楼层。至少预赛得让人过吧,否则今后还想不想在兜率天混了?

百石和红衣女都是何等人物?闻言后互望一眼,这当中的门道自然一想就通。

“你有什么条件?”百石问境初。

“倘若我们助你们拿到说明书,今后就不要再来骚扰空处天。”

“这我不能保证,”红衣女语气生硬地说,“要不要说明书都无所谓。”

“他们要说明书确实没啥用,”魅羽冲境初说,“就他们那点儿水平,照着说明书依葫芦画瓢,也还是找不出解决办法。到时候多半还得靠那些压箱底儿的绝活,什么打砸抢、绑架、附体、占魂、夺阿赖耶识。这些歪门邪道是一学就会。给本本子叫推公式?憋一年,把页数填完了。”

这番话说得红衣女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眼看又要动手,被百石拦下。

“只要能拿到说明书,万事好商量,”百石冲境初说,“决赛不在旺滩,在内院总部所在地朱雀岛。你们最好提前一天回来,做下准备。”

此刻船已靠岸,四人朝前方走去。境初望着百石的背影,突然觉得这家伙有点可怜。

******

第二天经过大半天的折腾,还是一副青年男子模样的魅羽终于坐上特种部队的飞船,离开兜率天前往空处天。计划是先飞去天荫湖旁边的挨瑞市,那里有个重要的画展,境初打算带魅羽一同参加。把二人放到那里,其他人回首府布伦堡,几天后再回来接他们。

自打一行人进了飞船的舰桥,境初就等着找机会和魅羽单独说话,结果陇艮缠着她问这问那,没完没了。“哎,你给那小子下毒了没有?有没有趁他睡着绑起来揍一顿?偷偷搞点儿破坏总少不了吧?……做男人的感觉如何?”

境初实在忍无可忍,一把揪住陇艮的胳膊,把他按到一张凳子上。“我们现在就停船,把你一个人扔下,你自己想办法回家好不好?”

“为什么,长官?”陇艮愣愣地望着他,“船超重了吗?”

境初翻了个白眼儿,丢下他,拉着魅羽进了隔壁的小会议室。

“来来来,先把这个吃了,”二人在桌边坐定后,境初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瓷瓶。“这是我前两天派人去太上老君那里求来的,你吃后能迅速回复女身。”

她拿起小瓶看了看。“要不等决赛后吧。参加预赛时是男人,决赛时变成女子,会不会引人怀疑?”

“那就不要去参加什么决赛好了!”他有点儿恼了,撅起嘴像个小孩。本来好好的一个老婆,先骗他去寺庙,随后老婆变男人,现在又要帮敌人弄什么说明书。这种日子还有完没完?什么时候才能过两天正常人的生活?

“回去后我就辞职,”他赌气地说,“找个安静的地方躲起来。天塌下来,总有你这种本事大又爱管闲事的人顶着。”

她瞅了他一会儿,拔开瓶塞,将里面的药一股脑儿灌进嘴里。他登时就气消了,同时暗暗寻思——这个女人看着刚猛,行事作风大大咧咧比男人还粗犷,谁的账也不买。实则与情人相处时心细如发。

比如她的霸道只会用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关键时刻则会顺着你、照顾你的自尊心。当然了,要是恨上你故意给你下不来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也不知这些都是天性呢,还是从小在魇荒门受的教育?

“你再忍两天,”她说,“咱们不是一早定好计划了吗?先去接小川,然后就去灵宝老家询问你儿子的下落。我只是有点儿挂念龙螈寺那帮人。蓝菁寺堪布选拔赛,应当就在这两天了。”

“鹤琅他们你就不用担心了。我听到的消息是,你那个干哥哥涅道法王刚刚去了趟喇嘛国。之前因铮引被梓溪捉走,弄得死去活来,涅道给气坏了。先把印光寺一窝端了,又去蓝菁寺大闹了一通。”

“真的?”魅羽脸上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还好我们几个之前把印光寺的藏经阁给搬空了,否则不是可惜了那些书?不过印光寺那些僧人怎么办?”

“僧人们倒是都被蓝菁寺收留了。只是蓝菁寺的那四个什么长老——”

“四大监寺长老。”

“长老们骂梓溪是个惹祸精,认为他若是做了蓝菁寺堪布,日后必定麻烦不断。所以现在看来,鹤琅倒还真有可能坐上蓝菁寺堪布一位。”

这番话让魅羽的眼睛笑成两弯新月。他已经很久没见她如此开心过了。

“这样啊……可真不错,”她说,“不过龙螈寺空出来的堪布一位——”

“哎,”境初身子后靠,警惕地说,“别打我的主意,我不做和尚。”

她收敛笑容。“你武功不会,修为不行,佛学知识还不如寺里种菜的。你以为人家会八抬大轿请你去做堪布?”顿了顿,又道,“说真的,等高维世界的危机解决了,你目前的工作也就没必要了。到时候打算干点儿什么?我记得,你在大学里是学物理的?”

她这是在计划他俩今后的婚姻生活吗?他高深莫测地笑了笑,“我有两个学位,物理只是其中之一。”

她抿着嘴想了会儿,“这另一个,我可真猜不到了。”

“我还是个画家。”

这次的画展并非面向公众,只有空处天美术协会的会员才能参加。每个会员最多可带一个客人。

“画家?不可能,”她想都没想地说,“画家住的地方应当随处是油彩、画布什么的。我在你家可什么都没见到。”

这下轮到境初敛去笑容。是啊,前妻遇难后,他就再没心思动笔,并把家里的工具及原先的作品都扔了。

******

第二天午后,飞船到达挨瑞市。昨晚在船上睡了一觉后,魅羽基本上已回复女身,只不过还穿着男人的衣服。于是境初先带她在市中心逛了逛,买了身红裙子换上。还让她把头发稍微电了一下。

“被你膈应了这么久,你得补偿我一下,”他略带撒娇地说。

随后找了间酒店入住。是家百年老店,店里的装修和设施自是比不上新建的那些。然而境初说这家酒店的菜肴很有名,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美食。考虑到二人这些天都精疲力竭,能不外出最好。

傍晚在酒店餐厅坐下。还未点菜,餐厅部的经理听说境初公爵来了,特意出来问好。空处天原本就有不少民众知道境初,最近被高维人的事情一闹,频繁上镜,更是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餐厅经理是个六十多岁的高个儿老头,举止优雅。同境初寒暄了几句后,不经意间瞥了眼魅羽,似乎吃了一惊。

“这位姑娘看着很眼熟啊,”他皱着眉说。

境初笑了笑,没说什么。估计也是在电视报纸上见过吧。

“我好像……”老头迟疑地说,“好像在三四十年前见姑娘来过本店,当时也是穿了件红裙子。不过这不可能啊!莫非是姑娘的母亲或其他长辈?”

魅羽笑了。“我母亲没可能来过这里的。她生活的地方,呵呵,说出来吓你一跳。”

境初这才想起魅羽是鬼道出身,不提都忘了。

“这就奇了,世间居然有长得如此相像的人,连衣服和头发也都一样,”老头感慨着,眯起眼睛抬头看着前方。“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当时同那位姑娘一起前来的,是位佛陀。”

境初注意到魅羽的脸色变了。

“那二人奇怪得很,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老头摇了摇头。跟着像是突然醒悟过来,“抱歉,看我越扯越远,打扰二位用餐了。”

老头随即把侍者叫来点菜,自己退下了。

境初开始点菜,这期间魅羽一直心事重重的样子。他知道她有事瞒着他,景萧也一样,而且看样子很可能同陌岩有关。虽然这一老一少都不避讳和自己讲陌岩的事,但他总觉得,这当中有个关键地方被隐去了。

为什么?因为这件事同他境初也有关吗?

他一直没追问,只告诉自己,过去的事都过去了,别人不愿意提就不要刨根问底。然而会不会是他已经暗暗猜到答案,只因不想面对,才下意识地去回避?

比如,他同景萧是两个世界的人,为何这个早已遁入空门的老和尚会对一个陌生人一见如故、推心置腹?境初想不通。要不是他比陌岩还大六岁,他几乎都要怀疑自己是陌岩的转世了。难道是因为他俩在某些方面比较像吗?

那么她呢?她是真的爱他,还是只把他当成了某人的替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