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124-2 豪宅之主(下)土特产之谜

(2021-03-14 15:44:13) 下一个

上一章 124-1 豪宅之主(上)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981059.html

晋江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魅羽活佛124-2 豪宅之主(下)

三楼一整层是个套间。百石带她入内后,把门从里面锁好。随后指了指她的房间,警告地冲她说:“两件事。一旦换了睡衣,就别让我再看见你。”

说这话的时候快速扫了她一眼。

“另外,这里不是龙螈寺,没人大清早就起床。你要是早醒了,别吵到其他人。”

她早就累坏了,才懒得理他,洗漱后上床睡了个好觉。

早上天还不亮起来,换上一身运动装,跟仆人说出去晨练。果然如百石所说,这个时间的大街上虽然已有车辆,但人行道上人影稀疏。她先跑进一家全天营业的便利店里买了份地图,又跑去裕海路尽头的小山上,照着地图研究了下旺滩的地势。

等回到府上,百石刚起床。魅羽从行李中摸出一包东西,叫他洗漱完后去厅里找她。

“什么东西?”百石走过来,皱眉看着桌上的包裹。

“从寺里给你捎的家乡特产,”她坐在桌旁,边说边解开包袱。“看喜不喜欢?”

“我害怕。”

她白了他一眼,取出一个纸包递给他。“这是咱们龙螈山特有的虫果茶,你原先最爱喝的。”

他也在桌边坐下,但没有接。“虫果茶是陌岩爱喝的,我闻着就想呕。”

“不喝我喝,”她把纸包塞回包袱,又取了一个纸包出来。“曹远记的杏脯,总不会不喜欢吃吧?”

“这个我喜欢。不过既然经了你的手,还是算了。”

她嗤笑一声。“我毒你有什么用呢?我的目的是救境初,又不是找你报仇。把你杀了,陌岩也不会复生。”最后这句倒是真心话。

“你可以拿我的命来要挟我放人。”

“问题是,你会怕死吗?”她凑近他,压低声音问,“如果一个人同时有好几百个肉体,灵魂可以随便在这些人中穿梭,这个人怕死吗?”

他的眼睛眯起来。“你还知道些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她向后靠向椅背。“比如当年送你去少光天的那个老者是谁,我就不知道。你们和无所有处天有何瓜葛,我也不知道。”

百石腾地站了起来。“这些、你……你怎么会……”

“我只知道你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她示意他坐下。“倘若我是你,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先为自己的族人着想,可以理解。我想不通的是,除了附体六道人,你们还有什么别的计划?为何非要找到曜武智?”

他再次坐下来,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想不到……”

“我知道你原先挺瞧不上我的——当然了,连陌岩你都瞧不上,我就更不用提了。只不过时移世易,因为机缘巧合,我对整件事牵扯的方方面面都算有些接触。搞不好,现在六道中最能帮到你们的人,就属我了。”

“这我不怀疑,否则这次也不会找你了。”

她直视着他。“我要你现在放境初回空处天。告诉我你的计划,我承诺会尽量帮你完成。”

他没有反应。

她的音调柔下来。“我知道,这些年来你一个人背负着好些秘密和责任。有个信得过的人替你分担一下,不是好事一桩吗?”

“少来这套,”他斜了她一眼,“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吗?该你知道的,在合适的时候我自会告诉你。至于境初,拿不到那样东西我是不会放人的。”

她没有放弃。“别这么死脑筋。虽然我们之前是敌人,但这么斗下去,最后很可能两败俱伤。集思广益,也许有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呢,是不是?说到底,不就是让根的实数部分重新变负吗?”

“你说什么?”百石又一次惊诧地望着她,“这你也知道?”

她笑了。这点儿她其实是猜的,想不到还蒙对了。“我在空处天看过一些科普的书,说什么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取决于描述这个系统的微什么方程的根。这个根的实数部分——虽然我不明白实数是什么——如果是负的,那系统在这个根的附近就会收敛和稳定。若是零,原地绕圈儿。正的,则会发散,也就是不稳定。”

一边说,一边拿手比划着。

“不知道这么简单的理论,是否适用于一整个世界。假如对低维世界适用,那高维无非是多算一个微什么方程,上面的原理应该也通用。不过让不同系统变得不稳定的原因可能千差万别,所以单是知道了公式,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解决。”

他不可思议地望着她。过了会儿,摇了摇头。“别再费口舌了,这样东西对我很重要。你男友我好吃好喝伺候着,你就安心给我办事吧。”

魅羽脸沉了下来。“实不相瞒,你就是不告诉我,我也有办法在三天之内探知他的所在。只不过到了那时候,我也没理由再待下去了。”

“这么自信?”他不屑地说,“陌岩是你的老师,我也是,你那些本事我清楚。无非是想等我出门后,拿觅踪术追查我去了哪里。我若是不去看他,你又能奈我何?”说完站起身,两手空空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魅羽在他离开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等他走了才展露出一丝微笑,用手拍了拍面前那包东西。

你要是这么说的话,这次不让你栽个狠的,我倒着走。

******

当天下午,百石将计划的第一步和她粗略说了说,并将行动定在四天后。至于更多的细节,要等第一步完成后才肯告诉她。随后有两个属下来府邸找他,他便随二人一同出去了。

当晚快到半夜他才回来,那时她已睡下了。确切地说,是已经上了床。一个时辰后,她从床上起来,往怀里揣了把剪刀,来到客厅。先冲着百石的卧室施了个催眠咒,确保他不会醒来。随后走到他门前,调用天地之气将门锁从里面打开,蹑手捏脚地走进去。

百石躺在床上,仰面睡着。她走到床边,右手从怀里掏出剪刀,左手揪住他的一缕头发……

一只手将她的右手腕扣住了。他睁开明亮的眼睛望着她,冷冷地说:“还好你不是来杀我的,否则现在你已经死了。”

“不可能啊,”她皱着眉嘀咕,“老君的催眠咒,怎么会失效呢?”

“这就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他从床上坐起来,已经晚了。刚刚魅羽的手腕虽被扣住,可她张开五指,让剪刀自己飞了出来,将她左手攥着的头发剪下。望着百石的脸,她哈哈大笑。

“想不到吧?这叫魔高一丈,道高千丈!我现在已经可以调用天地之气操纵剪刀了。”

他气恼地松开她的手腕,下了床,大步走进卫生间照镜子。

“怎么样?”她冲着卫生间门口说,“现在想不剃光头也不行了吧?”

“出去!别让我再看到你,”他边说边走出卫生间。看得出,留这点头发花了他不少精力。

魅羽嘻嘻哈哈地出了门,回到自己卧室,爬上床。接着以极快的速度将手中那搓头发塞到枕头底下。

******

第二天早上,魅羽没出门晨跑。等百石出门后——应该是去理发店,她便拿上那包龙螈山的特产,去厨房里煮茶喝。

到了第三天早上,魅羽再次出门晨跑。一直跑到那座小山上,找了个隐秘的地方盘腿坐好。随后从怀里掏出一块帕子,打开,里面是泡了一整天的百石的头发。

把头发握在手心,默念了遍少光天国师教的宿心咒。就这么坐了将近一个时辰,才睁开眼睛。将那缕头发重新包好,放回怀里。再拿出境初给她的手环,同席宾联系。

“你们目前在哪儿?”

“旺滩北面的长怡。”听席宾嘶哑的声音,这两天肯定折腾坏了。

“境初不在旺滩。旺滩以东有个洪牌镇,三十二街,松苑公寓。不知道是哪层。”

“够了,我们有办法确定。什么时候来接你?”

“先不要管我,我还有事要办。”

“他不会丢下你不管,自己回家的。”

“告诉他,他若不肯离开,我就白来了,”说完,魅羽便挂断,起身按原路返回百石的府邸。

一进院门就发现气氛不对,仆人们都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这么快就得手了?那帮人果然不是吃闲饭的。由于心情好,上楼的脚步都格外轻松。

又剃回光头的百石坐在厅里的圆桌旁,阴沉地盯着面前她那个装满“土特产”的包袱。

“既然得手了,为什么还回来?”

她忍住笑。“不让你知道自己是怎么栽的,哪来的成就感呢?”

“我是怎么栽的?”

“同其他大男人一样,栽在过度自信上了呗。”

她也在桌旁坐下,从怀中取出那簇头发,还给他。“你应当记得,我们在梅魍谷追踪那批丢失的九疡梅时,仓库曾一度起火。当时陌岩正同灵宝手下的道士过招,你在他身体里坐享其成,我一个人去救火。陌岩和你所不知道的是,我在救火的过程中,已经偷偷藏了一株九疡梅在怀里。”

“什么?”他长长地吸了口气,“你……”

“因为当时我也不确定那个少主人是否会履行承诺。说好了事成后给我们三株,万一把九疡梅给他运回去后,他又反悔了呢?所以就预先藏了个,以备后患。”

“你连陌岩都瞒着?”

“人家可是正人君子,不像咱俩。”

“别什么都把我扯进去……所以你讨厌我留头发什么的,都是幌子。”

“你留头发挺好看的,”她眨眨眼说,“来之前没料到你会留头发。这株九疡梅原本是预备给你那些手下啊,跟班啊什么的。”

他叹了口气。“我附体陌岩二十几年,现在被他老婆附体了一次,也算是报应。”他捻起桌上那簇头发,在手中烧为灰烬。“那你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走?”

“因为我也想进内院看看,”她收敛了笑容,正色道,“阎王说过,六道运转的规则就是因果。这件事已经和我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再怎么躲,最终还是会找上我。”

魅羽嘴上这么说,其实还有两个原因,她不能说出来。一是她觉得这件事同铮引,以及境初的儿子,可能都有关系。另外,她对百石也不无歉意。

百石修为比她高,在异世还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手里资源无限,可谓要人有人,要钱有钱。之所以一次次被她耍得团团转,对她束手无策,根本原因还是他对她下不去狠手。作为一个阅敌无数的女战士,她不至于连这点也想不明白。

“怎么样?”她问,“要合作就得有诚意。现在肯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说给我听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