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妹

"Art is the depth, the passion, the desire,
the courage to be myself and myself
alone."
~ Pat Schneider
个人资料
正文

《魅羽活佛》第75章 情侣战书

(2020-10-15 09:17:05) 下一个

章节目录: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974138.html

上一章 第74章 拉帮结派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976639.html

晋江链接: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80087

第75章 情侣战书

  
  十来天后,一品诰命韵武夫人魅羽被封为前锋营统领,护送九天王飞往前庭地。法王特意拨了一艘鬼影舰为统领座驾,外配两艘护航舰和一艘物资舰同行。按魅羽的要求,清一色都是女兵。
  临行前涅道问她还有什么要求,她想了想说:“给我找个能绝对信得过的副官吧。”
  “铮引行吗?”
  “不行。”
  魅羽的计划是,坐上鬼影舰大张旗鼓地去到前线,然后再偷偷摸摸找一天溜回来刺杀崇辅。铮引要是知道了她的计划,一定不会置身事外。所以这次出征她是不会带上他的。
  然而外人均知她俩一直以来是搭档关系,不带上他看着又会奇怪。所以魅羽才特意要求这次随行的都是女兵,让大家只道她就是女儿心作祟,想这么玩玩而已。
  于是涅道便给魅羽找了一个女副官,名叫乔喜。乔喜虽然年纪只比魅羽大两岁,却是素辉教官好几年前教过的徒弟。
  魅羽初见这个小师姐便喜欢得不得了。皮肤是那种健康的白润光滑。身材结实但不粗壮。单眼皮小眼睛,在修罗女中算丑的了,却特别明亮。关键是说话乍一听直来直去,仔细一琢磨却又能让人捕捉到里面的通透和智慧。
  “不知统领大人到了前线后,打算何时向敌军宣战啊?”
  乔喜问魅羽这话的时候,二人正站在鬼影舰的舰桥内。二十多天前第一次见到鬼影舰时,魅羽觉得它特别神秘,不料这么快自己就坐了进来。
  当然进来之后才发现它也有它的问题。整条船从外到内都是金属的,结果就是比一般的木船要闷热。今日偏又是万里无云的晴天,大太阳把整条船都晒透了。此时还未到正午,船内的人便开始冒汗。魅羽估摸着,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里面的人恐怕又会手脚冰凉了。
  “宣战?”她不明所以地问。这次几个方方面面都同意她和陌岩分别领兵对阵,不就是为了避免开战吗?
  “打仗不见得都得流血啊,”乔喜冲她眨眨眼。“比如亲笔下封战书,说不定敌军主将就乖乖地束手就擒了呢?”
  魅羽愣了一下就想明白了,哈哈笑了几声。对啊,这个主意妙!自己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到了前线后,这封战书自然是非写不可的。
  ******
  上次刚去到前庭地时赶上暴雨。这次又是下雨,不过魅羽已经不需要在雨中赶马车了。舰队直接飞到了修罗在前庭地建在山谷里的总基地。
  总基地如同一个小镇,房屋密集、人数众多。除了兵士还有一些从事建筑、铸造和运输业的平民。由于占地面积广,随处可见拴在路旁的军用马匹,供兵士们往来传递讯息用的。
  魅羽先命人将九叔安顿好,自己也在房中休息了一下。快到晚饭时分,又请人将九叔接到自己房中一同用餐。
  二人在小圆木桌旁坐下。菜很快上齐,都是传统又顶饱的家乡饭。来修罗这么久了,魅羽早已习惯了吃饭要快、要吃干净、吃完再说话。尤其是战地物资运输不易,更不能浪费。
  等二人将桌上食物吃得差不多时,她才开口问:“九叔,你这个掌舵是要在什么固定地方进行吗?到时候还需要我准备些什么?”
  九叔的样子还和原先一样,有些泰然又有些疲惫。“雾陇山上有座神殿,必须去那里掌舵。至于东西嘛,十二个时辰,给我准备些吃的就行。”
  “雾陇山?”魅羽想了想,“那是在敌人的阵地里啊。我能跟去看看吗?”
  她对这个“掌舵”有些好奇。
  九叔莞尔。“只要你家那位‘敌人’同意,我自然没意见。”
  魅羽笑了笑,脸微微一热。
  接着见他的神色严肃起来,说:“我出发前,铮引让我跟你说——不可轻举妄动。”
  她低下头,手指下意识地描着木桌上的一道裂缝。“有些事,无论是否艰难,也不管后果如何,我们都是不得不去做的。倘若我从没来过修罗,没经历过就罢了。既然发生了,就不能当它没发生过。”
  “我明白,”九叔说,“不过这件事你应当让铮引帮你。你是怕连累他,但假如你一个人死在了崇辅手里,你估摸着他的后半生还能安心过吗?”
  既然提到了铮引,魅羽索性把话说开了。她对铮引一直有些愧疚,但找不到人听她说说。尤其是不能和陌岩说。
  “九叔,你这次掌舵完后,我可能就要离开修罗了,连和大家道别的机会都没有。你要是再见到铮引,替我劝他也离开吧。到人间去生活,找个我们那里的女孩。他的性格不适合待在这里。”
  铮引虽是修罗人,然而不知为什么和大部分修罗人都不一样。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魅羽都比他更像本地人一些。
  比如这次从崇辅寿宴上回来后,由于魅羽把他的英勇事迹传扬了出去,几乎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有几个修罗女人堵在大门口,争着要做他的老婆。
  “我都快被你害死了,”他一边跑开一边对她说。其后便不再走正门,天天改由别处翻墙离开。
  魅羽当时笑得前仰后合。可事后想起来,是吧?确实算是她害了他。
  “遇上我,算他的不幸吧?”她对九叔说。
  本来人家过得好好的。她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莫名其妙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把好多陌生人的命运改变了,然后又不声不响地溜掉。他和她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也许正是因为从开始便清楚这一点,他才从未问过自己要不要做他老婆。
  不料九叔却对她说:“铮引的父亲便是人间来的。”
  “啊?”魅羽从未听铮引提过。只隐约记得他有个叔叔是给军队做弓弩的。
  “修罗人原本造弓弩的水平一般。后来从人间请了两个工匠来,就是他父亲兄弟俩。由于当时负责□□的镇南将军很欣赏两人,就想办法把他们留下了,每人给物色了个中意的本地老婆。
  “可惜啊,铮引父母在他年幼时相继患病过世。他一直是叔叔带大的。”
  原来如此,魅羽暗叹。铮引本来就算半个人间的血脉,再加上经历了这等家庭变故,性格如此便不难理解了。
  九叔的手转着桌子上的茶杯,又过了一会儿才说:“我的那些事儿你想必也听说了。天王的封号是玉帝给的,其后那么多年来,我一直认为没有自己办不到的事。最近我终于想通了,没有谁能真的把握自己的命运,能如自己所愿随意掌控未来。神仙、佛菩萨都不行,更何况你我。”
  说到这里他望着她的眼睛。“丫头,你和陌岩长老情投意合,我希望你们二人能修成正果。不过你终归还太年轻,有一点目前也许还体会不深的是——没有什么,比做一个坚强独立的人更为重要。”
  她怔住了。没想到九叔会说到这里。
  他拿起茶壶,将自己的杯子添满。“六道中有太多你我无法掌控的东西,一个不留神就可能掉坑里去了。不过也正是因为命运的无法预料,各种意外和奇迹才有可能产生,我们活着才更加有趣。所以不必为铮引担心,他未必是个可怜虫。”
  魅羽点点头,她认为她听懂了。事实上,如果她此刻真的明白九叔这番话套到他们这些人的未来上,将会意味着什么,她一定会滋溜一声,直接滑到地上去。
  ******
  等九叔离开后,整个基地已安静下来。漆黑湿润的夜里四处点缀着昏黄的灯光,虽是战地,却很温馨。魅羽将桌上的油灯挑亮,摆好纸笔,开始写战书。
  她先是字斟句酌地写了一封。放下笔读了读,十分不满意,便撕掉重写。第二次一气呵成,但还是不满意。干脆不写了,改为在屋里走来走去。
  走了一会儿,突然站住,望着前方的空气放声大笑。跟着回到桌旁,边笑边完成了战书。
  “告敌军统领:昔寰焱大帝治下,四海升平。尔等他化天、少光天部众,皆为我大修罗之臣民。年年上供,低眉顺目,不敢稍有造次。今逆贼乱上,跳梁小丑竟为虎作伥……”
  想到陌岩读到“跳梁小丑”四个字时可能有的反应,不由得又捧腹大笑了一阵儿。
  “……欲螳臂当车,窥帝国之疆土,阻法王之霸业。实乃猪油蒙心,自寻死路,终必为天下万人所耻笑。念昔日之师徒情分,现指生路一条。速携降书一封、黄金千两、粮草弹药十车前来,自缚于本统领帐前阶下。他日是发配远疆或纳入本统领后宫,再行定夺。”
  写完后盖上自己“韵武夫人”的大印,折好,塞入信封。上写“招降书”三字,让兵士连夜送去敌军前锋营。
  然后洗漱,熄灯歇下。梦里还忍不住干笑上两声。
  ******
  第二天一早,魅羽便拿出自己崭新的统领大人金色盔甲,穿戴整齐。留九叔和物资船在基地,带上几个亲信坐鬼影舰去前线巡视。
  来到离敌军最近的十一号营地。这里因为是涅道最近才夺过来的地盘,还没来得及建住宅。魅羽在中军帐篷里坐下,等着看敌营的反应。一上午过去了也没动静。
  食不知味地吃了简单的午饭。等到太阳开始往西斜,乔喜冲进来报告:“统领大人,敌人自前方打过来了!”
  “迎战。”
  魅羽等乔喜出去后,便从随身携带物品中找出铜镜和胭脂,开始补妆。
  堪堪补完妆,乔喜又冲了进来,嬉笑着说:“大人,擒到敌军主帅一名。要不要立刻送到您帐篷里来?”
  魅羽若无其事地说:“先关入鬼影舰天牢中,回基地再说……哦,注意了,此人武功高强,诡计多端。一定要五花大绑,严加看守。”
  “是,”乔喜出去了。
  魅羽心里说,做做样子而已。他要是不想被你们关住,再五花大绑也没用。
  得知要犯被关好后,魅羽登上了座驾。也没去舰桥,自己一人找了间空舱,静静地坐着。今晚她就要连夜赶回修罗皇城,明早去崇辅府中行刺。整个计划中还有什么漏洞,还能添置些什么备用方案,趁现在头脑还算清醒,再仔细捋一遍。
  这第一个环节,就是把陌岩擒来,并搞得人尽皆知。因为她基本上可以确定,随自己前来的这些女兵中肯定会有崇辅的耳目。所以今晚留陌岩在自己中军帐,当中时不时让他出来露个面。
  当然,不能总是以他的面目,也要间或用下自己的面目。既然摄心术来自他为自己手录的三本书里,他肯定会用。
  至于回去的细节她都计划好了,就坐那艘物资船。她昨晚已让乔喜在基地清点储备,列一张重要物资紧缺单。今晚再装模作样地把船派回去取,自己则偷偷摸摸藏在船里混过去。明早杀掉崇辅后,刚好跟船回来。
  不多时,船回到了基地。魅羽命乔喜将要犯送去格斗场。然后先回自己的屋,卸下盔甲,换上平日在素辉处训练时穿的格斗服。这才带上十几个女兵,步行来到格斗场。
  远远见她的敌将长老站在场中,身穿一件较为正式的深红色僧袍,外罩一件银色软盔甲。本来应该不伦不类的装束,却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地方。不禁心下赞叹:便是五花大绑也还是如此玉树临风,让人倾倒!
  待走近些,见他面色严肃,又有些担心:自己这次不会玩儿大了吧?
  眼见十几个女兵已在场子周围站成一圈。只得硬着头皮,站到中央去。故意大大咧咧地问:“对面所绑何人?”
  “跳梁小丑,”他答道。那副表情就像一个不得不耐心陪自己孩子玩过家家的父母一样。
  “照我修罗的规矩,被俘敌将若是能靠格斗击败我军主将,可直接放归。你可愿一试?”
  陌岩还未回答,乔喜冲魅羽说道:“还打什么?快领回去生孩子吧。”
  能不能就别这么直?魅羽心里无奈地说。
  “可以一试,”他说。
  随即有个女兵从一旁走上前去给陌岩松绑。手还没碰到他,他身上的绳索已自行滑落。
  “噢——”其他女兵都做双手捧心状。其中一个望了望魅羽,冲陌岩说:“统领大人若是不肯做你老婆,我肯。”
  “我也肯,”又有人说。
  魅羽环视四周,瞪了这帮人一眼。心说你们都矜持点儿行不行,别给我丢人。
  乔喜吹了一声口哨,格斗开始。魅羽微微躬身,眼睛紧盯着陌岩的肩膀。既然格斗的规矩是不能使内力,她知道他是不会让着自己的。
  果然,比眨眼都快的瞬间内他已跃起出拳。还好魅羽之前在素辉处专门训练过,见他身形将动未动之时便已下意识地判断出他要攻击自己左肩。于是自己几乎在他发难的同时朝右前方跃去,避开他的一击并横向出拳,重重地打在他左脸上。
  一个回合后,二人重又拉开距离。他的左脸微红,眯着眼睛盯着她。
  魅羽心下有些愧疚,暗暗对陌岩说,刚来修罗时,涅道便告诉她修罗男女是靠打架来调情的。咱俩就算入乡随俗好不好?
  谁知念头还未散去,他已第二次出招。这次她完全没看清他身体的动作,他就不见了踪影。随即一把寒冷的匕首已从后方绕上前来,抵在了她的脖子上。
  不会吧……魅羽心里叫苦。你们这些女兵捉拿俘虏时也不把兵器都收走吗?基本训练都忘了?
  却听一旁某女叫道:“哎,我的匕首怎么到他那里了?”
  “把船备好,”他在她脑后冲乔喜说道,“我要带人质离开。另外告诉九天王,后日正午我在雾陇山等他。”
  乔喜冲魅羽挤了挤眼。“他应该不会真的伤你吧,大人?”
  魅羽尖着嗓子回答:“他什么都干得出来!听他的吧。”
  ******
  不多久后,魅羽被五花大绑地搁在一艘小型运输舰舰桥的地板上。整个船上除了陌岩外,只有几个修罗兵船员。船长在舰桥前部掌舵,陌岩在他一旁的不远处坐着看书,顺便监视他。
  魅羽很好奇他看的是什么书。无论是出来打仗还是出来约会情人的,居然随身带本书,这种事也只有她家长老才干得出来。
  等船降落在他化天的营地时,已接近午夜。魅羽像只狗一样被陌岩牵着下了船,眼看着自己麾下的运输舰和船员撇下自己扬尘而去,心下一阵懊恼。
  这下好了,之前所有刺杀崇辅的计划都被这家伙打乱了!看样子等九叔掌舵完毕,他就要把她带回龙螈寺。到时再想偷偷潜回修罗,可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现在唯一的指望就是在掌舵那日,找机会私下和九叔说上几句,让他帮自己想想办法。
  又想起自己此刻连晚饭还没吃呢。她本已命人准备好了晚餐,还刻意嘱咐了都得是素菜。此时此刻自己本应已吃饱喝足,正坐在前往修罗的物资船上……越想越气,走着走着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此刻二人已来到敌营深处,四周都是临时搭建的房屋。夜深了无人四处走动,但东一处西一边都有站岗放哨的士兵在偷偷斜眼望着主帅和他牵着的一个俘虏。
  陌岩见手里的绳子拉不动,站住。回过头来望了她一眼,见她坐在地上,一脸黑。
  “这么喜欢这块地儿?”他的手一甩,绳子末端飞到一旁的树干上,系住。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好、好,魅羽心说,什么都得听他的。别人的计划都不算数,全得按他的来。不由想起那次圆轮节,她和大师姐、兰馨本来已订好了章程,来对付元识天的勒御。结果他来了后全不按套路出牌。
  既然这样,哼,那也不要怪她无礼了。望着他刚刚进去的那间屋子,她双手使了内力,挣断绳索,又抬手指了下天空。紧接着一个大火球便从天而降,直直地砸在了主帅的屋顶上。
  “走水了!走水了!”当值的兵士们叫了起来,四处奔跑着去担水救火。
  魅羽幸灾乐祸地望着屋门,等着看他从里面狼狈地跑出来。结果火势越来越大,也还没见他的踪影。
  不会是……出什么意外了吧?以他的修为不至于连这点儿火都逃不掉啊?
  越想越紧张,忍不住从地上一跃而起,箭一般冲向火焰。眼看着要到门口了,她闭上眼睛,吸了口气。正欲冲进屋,却腰部忽然一紧,瞬间便被拉离了火场。
  “我不过去上了个厕所,你就把我房子给点了,”他在她身后贴着她站定,低头在她耳边说道,右臂依然紧箍着她的腰。“我屋里的敌军布防图,你重新画给我吗?”
  她咬着嘴唇,决定不和他说话。
  眼瞅着火被迅速扑灭,又听他在身后和士兵说了些话。过了一会儿她被他拉去新收拾出来的屋子,一进门还能闻到上一个住客留下的烘热气息。陌岩皱着眉在屋里走了几步。他是个多少有些洁癖的人,似乎对不得不住别人刚住过的房间感到不悦。
  不一会儿饭菜上来,都是些很简单的稀粥干粮,比她在修罗基地那边的伙食差远了。不过再怎么样,饭还是要吃的,而且照例不能剩。当年被困于灵宝处、随时可能送命的时候,她也没少吃一口。
  “出息了你,”他在桌对面坐着,胡乱吃了两口东西。“现在动辄杀人放火,也不掂掂自己几斤几两。要不要我帮你分析一下你的计划?”
  她只是吃,不理他。
  “你把我弄去替你打掩护,然后打算偷偷溜回去,对不对?连我都能看出你的动机,你估摸着要被你杀的那个人会不知道?你的船刚一过天洞,那边早就汇报上去了。你根本就没机会,搞不好还要自投罗网。”
  她的筷子停住。是吗?怪不得铮引也要自己放弃行动,原来她的计划竟然这么幼稚吗?
  “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她忍不住开口了。
  “怎么办?先放放,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下你和九叔都在万众瞩目的当口,先把掌舵的事对付过去,然后和我回寺。等你的人消失一阵子,大家渐渐忘了你了。天长日久,他还能日防夜防不睡觉了?”
  她暗自点头。嗯,要说阴险狡诈,还是他强些。
  吃完饭,她连打了两个哈欠。忍着困在屋里走了一会儿,算是消化了一下。然后打开里间屋的门,进去瞅了瞅。床还没来得及收拾,看样子上个将官是被匆忙间叫出去的。床单皱皱的,被子滚成了一个球。想象着此人有可能在床上打嗝放屁流口水,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服自己睡到上面去。
  “我打坐去了,”她说完,转身要往外走。却见他堵在门口,没有让开给她通过的意思。
  怎么了?她突然一阵紧张。此刻他背对着外间的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能感到他的呼吸似乎比平日要粗重一些。
  我可是灵力中被种了毒的哦,她在心里对他说。低着头,耐心等着他移开。
  “可恶,”他恨恨地骂了句。然后转身走到外间一个漆黑的角落里,开始打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