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sky生活点滴

随心所欲做饭,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免揉蔓越莓吐司面包】,三天室温下还能保持柔软和湿度 (视频+图文)

(2020-08-06 09:47:21) 下一个

因为COVID-19,封城,发酵粉断货已经很长时间了,上周末终于买到了发酵粉,但是换了一个没用过的品牌,所以先做一个免揉面包试试。

一般做免揉面包,都会要求有铸铁锅,做出来的面包外皮酥脆,内心柔软,充满着麦香,因为它含有高达80%的水分,而不含油脂,切开后如果不在一天内吃完,水分很容易蒸发,里面就会开始干燥掉渣,就只能做面包干了。

我将免揉面包的配方做了一些改变,加上一些油,和蔓越莓干,帮助锁住面包的水分,烤好的面包外脆内软,可以拉出丝来,三天之内,将面包密封在面包盒中或保鲜袋中,在室温下照样保持它的柔软和湿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我的视频中没有用铸铁锅,而是用了一个带盖的不沾的吐司盒,另外我用的是3杯面的配方,但是吐司盒是用来做四杯面的,所以在判断发酵的时候,就只是看面团大小,而不是看盒子容积来判断了。

如果您喜欢我的视频,请点击这里订阅我的频道。 谢谢!

配方:

3杯高筋面

(1/2 tsp + 1/4 tsp) 干酵母

1/2 tsp盐

1Tabs 油

(275ml + 25 ml) 水

1/2 杯 蔓越莓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