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喜欢变老

(2022-09-04 04:03:58) 下一个

今天是我生日。

把生日视为一年最重要的日子,真是没必要,因为每一天都是人生日历上崭新、唯一无二的翻页。生日的意义,在我看来,不是用来庆祝,而是用来给自己一个交代,自省一下这一年有没有新收获:懂了什么、看穿了什么。静下心来,总结出三点。
 
首先,日子越来越好过
原来生活比跑马拉松容易。长跑到下半程,前行会更艰难;而年近半百,会发现人生变轻松。该见识的都看过了,该经历的都尝遍,人生就这么回事,习惯了,不再着急、不再害怕。
 
其次,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上帝造人真是智慧。脸是给人看的,自己不用多瞧,因为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美。如果有人说我不好看,对不起,不就是我不美。回想曾经那个“先买买买、再扔扔扔”的年轻却无审美力、物化的我是多么糟糕、讨厌和无趣。喜欢现在的不再年轻,终于明白:最高级的美恰是朴素简约、不装扮。唯有拥有饱经风霜的眼睛,才能看出隐藏的美。
 
最后,一辈子只够爱一人 - 自己
节省感情,只取悦于自己。和自己通达、静谧、温柔相处。吃进胃里的应是最好吃的食品;读进大脑的必是最优秀的书籍;藏满心中的定是最可爱的美梦。只和高尚智慧深沉的人做朋友,生活中碰不到就到书里找。
 
我49周岁啦,像小孩般,我喜欢说出自己的年龄!继续上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土的土' 的评论 : 同龄人更有共同语言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内心永远20
大土的土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同岁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咋看着像20岁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人就是要活得舒展,自然,松快,开心”,赞!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经您这么一说,我确实自感有点“中年卖老”。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跟老不沾边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跟喜清净妹妹一起喜欢,人就是要活得舒展,自然,松快,开心。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您的留言给我带来的鼓励,远超可以上首页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天凉好秋,超喜欢这博名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能说别人美的女人自己一定美。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抱歉,打错了,是“好心态,美,生日快乐!”

把上面的留言删除吧,谢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非常同意你的三点总结。继续美丽,继续年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舒服,美的非常自然。喜欢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49确实不算老,何况是在法国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受到您的肯定,非常感谢!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节省感情,取悦于自己。和通达、静谧、温柔相处。吃进胃里的应是最好吃的食品;读进大脑的必是最优秀的书籍;只和高尚智慧的人做朋友,生活中碰不到就到书里找。
+++++++++++++++
说得好!就应该这样!当然在我也是开始有点为所欲为了,哈!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49的确不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