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我的爸爸是自来水

(2022-06-19 15:46:15) 下一个

我爸的名字很好听:“许乃书”。小时候我去爸爸单位找他,传达室人员问我:“你爸是谁?” 因为是换牙年龄,我说话口齿不清,把苏州话的发音“许乃书”说成了好似“自来水”,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哦,你爸叫自来水”。这以后,每次去爸爸厂里,我索性理直气壮地说:“我爸是自来水!” 

转眼,爸爸离开人世已有13年,走时那么突然、那么匆忙,没有准备、没有道别。和妈妈每谈到爸爸时,妈妈会说:“你爸与你们子女(注:我哥和我)说话一直和和气气、好像是对待客人。” 是的,没有比爸爸更亲善、温柔、宽厚的人了, 爸爸的眼神和唇角总洋溢着微笑。

爸爸的消失曾久久令我心灰意冷:世界上最爱、最疼、最视我珍宝的男人走了!一个人时,想到爸就流泪。有一次我打开水龙头洗脸,脑海突然浮现出那个幸福满满的女孩、那个曾经骄傲向全世界宣示自己父亲的女儿:“我爸是自来水!” 
顿时,我破涕而笑。对呀,爸爸就是自来水:朴素,温和,实在,最无私,最珍贵,无所不能、无所不包、无所不在,生生不息。。。
我还领悟到:如果这就是所谓的生死离别,不过如此而已。享用水、体会爱,爸爸永存!
如今,只要一想到爸爸是自来水,我的心就安静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真情。
以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