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寻求理想男人

(2020-10-17 02:56:29) 下一个

在YouTube上偶然看到1983年的一期法国电视节目:“寻求理想男人”。 被采访的年轻女性虽然各抒己见,但定义雷同。我总结下女人心中理想的男人特质是:

英俊、高大、古铜肤色、没有脏指甲、不失业、温暖体贴、有幽默感和总能制造惊喜…
“beau, grand, bronzé, pas d’ongles noirs, pas chômeur, tendre, qui a de l’humour et qui sait surprendre... ”. 
 
记者问:“一个追求您的男人必须要有钱吗?“
“是”,金发红衣女郎想了下,补充回答:“在经济上,我从未依靠过谁。但是比如在餐馆,各付各的,对我来说,他只能是一个伙伴;只有他邀请我,我知道才有开始恋情的可能。”
问:“怎样的男人能吸引到您?”
答:“美男。因为俘获帅男,让我信心满满,说明我也很美。但帅男只是让我感觉良好,我还需要他能抗拒我,虽然这很罕见”。 “Je veux qu’il me résiste.“
问:“如果他对您无动于衷?”
答:“那我会疯狂地坠入爱河,尽一切办法让他也同样爱上我,然后我会让他付出代价…”
 
注:这位金发红衣女现在是一位畅销言情小说女作家,名叫:Katherine Pancol。她今年65岁,有两个孩子,自称是幸福的单身女,说六个月前还有一个男友,多是她离开男人。
 
喜欢看这种过期视频。对比过去和今天,总是挺有意思。我看到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在变,然而女性的“理想男人”观并没变。无论在哪个时代,从来没听过有哪个女人说喜欢个矮、貌丑、体胖、龌龊又不赚钱的男人。当然不可否认,一般女人对金钱权势诱惑的抵御力是薄弱的,这也是为什么总能看到有女神下嫁丑男的现象。还有,再自力更生的女人都强调男人要对她大方殷勤。
 
许多女人一生都在寻求理想男人,也有一些已经放弃。
 
Lio是法国颇有名气的女歌星,在80年代以人美声甜又懂撩粉而爆红。她的私生活更是多姿多彩,光生娃,就和4个不同的男人产了6个。最近,58岁的她向媒体公开已有八年没有性生活。“我不再愿意让男人与我发生这种关系。是的,自50岁起,我就戒性了”。“Depuis mes 50 ans, je ne couche plus”。
 
对于国际公认的好莱坞艳星Sharon Stone来说,她的爱情生活也已成过去式。 这是她在The Drew Barrymore Show上承认的事情。 这位62岁的女演员说:“约会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我已厌倦。” 
 
不管理想男人是否存在,听法国已故谐星大师柯吕许的话没错:“在生活中,没有高矮之分,腿的最佳长度是当脚能踩到地”。我们中国人说得更妙: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Coluche: 《Dans la vie, y'a pas de grands, y'a pas de petits. La bonne longueur pour les jambes, c'est quand les pieds touchent par ter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文学城里不乏浪漫之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比较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