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男神如何能一生只爱一女人

(2020-09-06 13:59:54) 下一个

安德烈亚·费雷奥尔(Andréa Ferréol)是一位颇有名气、专演配角的法国女演员, 2016年她出了本自传书:《眼中的激情》《La passion dans les yeux》,声称奥玛沙里夫(Omar Sharif)是她一生的男人。这时奥玛沙里夫已去世半年多。

 

我特意找来书,着重看了安德烈亚曝光和奥玛沙里夫交往的细节部分,从女情人视角更多了解到了我欣赏喜爱的男演员。

他们是在1984年的一次巴黎聚会上相识,她37岁,他52岁。他问她要了电话号码,她受宠若惊。

这以后每次的约会,都不是他亲自打电话,而是他的女秘书或管家打给她通知一起晚餐。晚餐通常和很多朋友一起吃。她发现他威严、不好相处的一面:他不喜欢被别人反驳,他总包办点菜,不容商量。

每周有三、四次这样的饭局,但奥玛沙里夫从来不事先约,偏要当晚才通知她。为了不错过任何与他在一起的机会,她只能在家静等来电。她总是精心打扮,为他只穿裙子,而真到了他的餐桌上,她又时感沮丧,因为他的眼光似乎从来没有投向她。

她是个火爆脾性的女人,但在他面前,她卑微到让他随叫随到、对他百依百顺。

他有趣,优雅、才智和洞察力过人,他带她见识到了最豪华有名的饭店和教她品酒,尤其他那可以在瞬间变得温柔的眼神和声音,都让她不可救药地爱上他、越陷越深。用她的话:我爱他超过一切,我崇拜他。我抱有太大期望,我想和他生活在一起,也许结婚生孩子” 。"J'ai aimé cet homme par-dessus tout. Je l'ai même adoré, idolâtré. J'ai espéré beaucoup. Je voulais vivre avec lui définitivement, peut- être me marier, avec un enfant."

书上还提到女友安妮(Anne)旁观者清,在恋爱初期就提醒她:"别抱希望"!不过,希望如同爱情一样,是盲目的。Mais l'espoir est, comme l’amour, aveugle. 

安德烈亚陪奥玛沙里夫去马德里他母亲那共进午餐。老太太视她如儿子的未婚妻,这令她兴奋,但她知道说话时必须特别谨慎。如果一不小心,以我们的口气煞有介事,会激怒他。这样她将立即受到被他冷落一周的惩罚。

也有数次,她想不再理睬这个自私世故的渣男。但只要一有他的召唤,她就又重蹈覆辙。迷而不返的她错过了组织家庭和生育的年龄。

后来,这段持续了十多年的恋情转化成了永久的友情,那是因为奥玛沙里夫决定重返埃及定居… 我在网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唯一的他们那个时期的合影,还是在三人合影中裁剪出来的。

 

看完230页的自传书,我敢肯定安德烈亚是一位大气、炙热、奔放、率直、自强的女人。

然而,显而易见的是她和奥玛沙里夫的爱情,是她一直在唱独角戏。奥玛沙里夫从未把她以女恋人身份公诸于众,他们从未同居过;他从未对她许诺、从未送她礼物、连送花都没有过;在事业上,他也从未帮助过她。她自己总结他们的恋情:13年的痛苦和欢乐。“Treize ans de souffrances et de joies”

 

他需要女人和被爱,却不动心不动情。

这就是男神为什么能一生只爱前妻一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