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活到老恋到老

(2020-09-10 11:52:13) 下一个

今天因看错时间,我进了影院意外看了一部老人电影:《记住我》《Remember Me》。心想如果看不下去就早退,出乎意外,合我口味。老年人之间的爱情比起年轻人的更浪漫动人。

故事是讲古稀之年的克罗德(Claude)得知初恋女友莉莉因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进了一家在加州的疗养院。于是他假装得了痴呆症,要求好友也送他入住那里。虽然30多年未见到她,但他心里一直爱她,他要唤回她对爱情的记忆。

克罗德由布鲁斯·德恩(Bruce Dern)饰演,是好莱坞的坏蛋专业户。这是他在屏幕上难得展现柔情的一面。80多岁的皱老头,只要一看到心爱的女人,顿时帅气如小鲜肉,眼神脉脉含情、充满爱意。饰演莉莉的法国女演员卡洛琳·西霍尔(Caroline Sihol)也依旧优雅美丽、风姿绰约。看到他们,赏心悦目,还惧怕岁月吗?
当我们老了,不是除了健康就别无他求,而是需要更深沉的爱情来滋润。

法国有首名歌:《如果你不存在》《Et si tu n’existais pas》,意译:
“… 如果你不存在,我会虚构爱情,如同画家透过双手,看到每天不同的色彩。……如果你不存在,我会创造出你,只为了看你。”

鲜活在爱情里,无论年龄! - 这是我的人生追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