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过去随风飘逝,明天依然美好

(2020-08-12 03:29:28) 下一个

今早起来打开手机,看到有楼房门卫让我去取邮包的短信。最近没有网购,哪来的邮包?取回来打开,是原公司的同事寄给我几本书。同事没有忘记我,并很熟悉我的品味。“把书打开如揭开巧克力盒,把书合上如关闭珠宝盒”。 没有比书籍更美妙的礼物了,因为书里有灵气、蕴藏瑰宝。
书的选择也是美不可言。 特别是《飘》法语版,不能指望有更合我心意的了。斯嘉丽从虚荣、狭隘、盲目的物质女蜕变成长为超前勇敢、高贵自由的乱世佳人。Scarlett O'Hara 是“女人”的代名词,如此真实,如此女性、如此美丽。我要像她那样,永远对明天满怀信心、满怀激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您是我的一位好榜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