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辞职

(2020-07-18 07:14:19) 下一个

那天我拿着辞职书要老板签字。
他问:为什么要辞职?
我答:因为觉得老了。
他嘀咕了一句:“怎么说辞职就辞职”,然后问:“您有什么打算”?
我答:“看电影和阅读”。
“当然,这是您的选择”,老板沉默了一下,再问:“那您有没有认识一个像您这样的女友来顶替您”?
我:“没有,我没朋友,独来独往”。
老板于是吩咐同事们要物色一个像我这样的。什么算是像我这样的,应该就是也要亚洲女人。相信亚洲女人在他眼里代表异国风情和意味着听话服从。
两星期后,有几个年轻女孩来应试。她们似乎一个模子里出来的:20出头,长发披肩、青春逼人。我看到其中一个长得最漂亮的,是亚洲和欧洲混血儿。我就知道老板会挑她。果然如此,好像选美似的。
老板用一贯粗鲁傲慢的君主口气说:我们失去了一个中国女人,但找来了一个日本女人。
终于我解放了自己,再也不需要过劳心劳神劳力、取悦他人的日子。我是那种不喜欢披金戴银、而是崇尚朴素美又天性散漫的女人。常常,只因为在书中找到一句话或在电影中看到一个眼神,就足以让我欣喜若狂和热泪盈眶。
在轻松自在的生活环境,吟一口茶、读一点书、记下一些真情流露,每天都将是一首抒情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